看板 Anti-ramp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店名: 雄獅旅行社 2/22-2/27 六天五夜 泰國團 二、地點: 台北雄獅 三、時間: 2010 年 2 月 22 日 - 2 月 28 日 四、此店「非好店」的原因:〔請簡明扼要填寫〕 1.導遊、領隊會騙人、現實、強迫推銷、不專業、沒禮貌 2.廣告不實   五、事實經過: 雄獅有派出一位台灣領隊隨行,以下簡稱A小姐 到泰國也有一位泰國導遊隨行,以下簡稱B小姐,是泰國曼谷人 我與朋友參加今年的雄獅泰國六天五夜的旅遊,整團人數12人,只有我與朋友兩人 是『學生』,其餘皆為社會人士,一人約15000台幣的團費,一人導遊費1200台幣。 我們一共住了三家飯店,第一二間都在巷子裡面,一開始B小姐問大家有沒有到泰國 旅遊的經驗?大部分都沒有,有來過的也是N年前的事了! "一開始"都很好也,感覺AB小姐 很熱心。 第一天是去曼谷的夢幻世界,B小姐介紹我們裡面有華歌爾內衣跟曼谷包可以買 但是因為我與我朋友玩太久,沒時間去購物就都沒有買。 事件一:晚上我回到飯店洗澡發現自己忘了帶內衣 於是告知B小姐,希望能予以協助,問他說附近有沒有哪裡有賣? B小姐:你今天怎麼沒有買? 我:我跟朋友玩過頭,不想耽誤大家時間,那時不知道自己忘記帶。你知不知道哪裡 有賣內衣壓? B小姐:這附近都沒有耶~除非搭計程車20.30分鐘到市區才有 我:是喔~那附近有沒有可以逛的地方,我去看看有沒有賣 B小姐:沒有耶~只有便利商店 我:是喔(很失望) B小姐:不然你先手洗,明後天路上有看到的話我叫司機停車讓你買 我:喔~好~謝謝 結果:我與朋友本想去逛個便利商店買飲料,發現對面也有一家便利商店 於是過馬路去看看,附近有市場,也有買小吃,還有美妝,也有賣內衣 我就買到了 事實:走路路程約10分鐘。B小姐是泰國人也是曼谷人,但我們還是想說可能他 這附近不熟。 第一天曼谷飯店廁所很小,沒有浴缸,只能容下一個人進去 接下來三天的飯店都在芭達雅,一樣在巷子裡水龍頭整個會晃, 浴缸的塞子塞下去拔不起來要用摳的挖起來,品質比第一天好一點 最後一天的飯店是四星級,也在曼谷,進去感覺不錯,只是一個晚上出現三隻蟑螂 (我們在12樓),冷氣完全不冷(團員都有抱怨,所以不只我們這一間) 叫冰塊一筒要50泰銖,因為其他國家飯店冰塊都是免費 之後詢問B小姐,他跟我們說泰國飯店冰塊都要錢! 事件二: 我們去格蘭島玩水上活動,行程上有水上摩托車、香蕉船以及拖曳傘 事實:水上摩托車只有2分鐘,大約來回兩百公尺 香蕉船也是一樣2分鐘,差別只是問你要不要翻船(要的就是翻船之後自己走回來) 排隊時間大約5分鐘,之後要玩每樣要價350泰銖,於是我們只好在島上購物或是 自己玩玩水,AB小姐則在吃飯的地方乘涼!之後同團的朋友詢問B小姐,他回說 這是"體驗"阿!拖曳傘也是繞一圈而已,多加一圈要價300泰銖。 接下來B小姐積極推銷『自費行程』,強調大家不會後悔,都很好玩 6996人妖秀800泰銖 夜釣墨魚1200泰銖 藥草按摩800泰銖 以上三項都參加就送椰子燕窩 椰子燕窩400泰銖 事實:我與朋友都沒有參加夜釣墨魚,當天晚上6點吃BBQ吃到飽,晚上8點又要釣墨魚 之後還要再吃海鮮大餐,覺得一定會吃不下就沒有參加!後來當天夜釣墨魚的團員回來 有與我們抱怨,六個人只釣到兩條,很無聊,幾乎都釣不到,大家花了很多錢,那些 船上附的海鮮台灣都吃得到也不新鮮,但是晚餐吃過在吃大家都吃不下,所以只好喝 啤酒。搞得大家又累又無聊。 當天晚上因為沒有夜釣墨魚,我與我朋友共四人想要去附近晃一下,於是詢問AB小姐 附近的娛樂,B小姐因為我們沒有參加夜釣,就跟我們說附近可能要自己看看,回我說 不知道有甚麼?於是我改問A小姐 我:請問一下飯店附近有沒有百貨公司之類的 A小姐:沒有耶!芭達雅"完全沒有"百貨公司!要的話要搭車去市區看看 曼谷才有百貨公司,我們最後一天會去 我:大概要多久阿? A小姐:20.30分吧!不過泰國的司機要喊價的~不是跳錶,所以要跟他先講價 我:是喔(很失望) A小姐:不然你們可以從飯店後門出去逛逛,那裏很熱鬧(OS:B小姐說飯店附近沒有 甚麼東西,奇怪?)有PUB... 我:喔喔~那晚上可以去Pub看看好了 A小姐:後面那裏的是適合泰國人跟外國人的,比較不好玩,要去的話 你可以B小姐訂票,有一點距離,不過要多點人比較好玩,有live band 票價一個人800泰銖,建議定800的,400泰銖的在後面都看不到 我:你去過喔? A小姐:對呀~那裏我很熟,跳舞的跟我是朋友,我們認識壓! 我:那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 A小姐:這次不會去耶~我上禮拜才去過!你知道去還要給小費...不過我去的話我朋友會 在我們桌旁邊都不會走 我:喔喔,好吧!(後來沒有人要跟我們去就作罷了) 事實:我們從飯店後門出去走了30分鐘,逛一逛居然讓我們找到百貨公司,非常大一家 叫做CitiXXXXXXX。 於是我們用英文問服務台小姐回飯店的路(有拿一張飯店名片),發現非常近! 就算搭計程車也大約10分鐘。就是因為他們兩個都騙 我們說芭達雅沒有百貨公司,也沒有要幫我們叫車的意思,所以我們走的腳很痠 很痠... 回國看一下大家旅遊經驗,別的領隊還會陪沒有參加自費行程的遊客去逛逛 不然也會告訴哪裡可以逛,我們的領隊導遊都為了自己方便,讓旅客很不方便 早知道這樣我就自助就好了。隔天AB小姐聽到我們逛到百貨公司還裝沒事 問我們說有買甚麼嗎?心情真的不是很好... 隔天去看人妖秀的時候還有一點時間,A小姐就說大家走去外面看到bigC那裏可以逛 結果我們走過去約五分鐘就是百貨公司 = =+(OS:搞甚麼?不是說整個芭達雅都沒有嗎?) X!是欺負我們沒有到過泰國嗎?不想帶我們去不想麻煩就這樣欺騙嗎? 大家評評理!!!導遊跟領隊的義務到底是甚麼?欺負我們不懂泰語不會叫計程車 所以就會打消去的念頭嗎?好不容易存到錢出國就是想要了解當地文化,逛逛 當地市集,但是卻被這樣子對待!A小姐說最後一天有到曼谷但是根本不是百貨 公司,而是要我們買寶石、燕窩、橡膠枕頭、床墊、鱷魚皮與珍珠魚皮、蛇藥 以及各類藥品! B小姐就叫我們自費椰子燕窩,經考量後我們沒有吃,後來才知道好幾個行程都可以 免費吃到燕窩(按摩完就會送)。 B小姐整路都會介紹下一個旅遊地點以及一些泰國文化,但是全部都跟買東西與自費行 程有關,像是人妖那麼漂亮都是因為吃了"調經丸" 泰國人很孝順,要孝順把拔馬麻----買燕窩 感人的愛情故事----買寶石 她帶團都不會累、晚上還要陪客人喝酒----每天吃"解毒丹" 潑水節的由來<=他說是因為孝順把拔馬麻,會把水噴一點在臉上...很奇怪跟我在網路 上看的都不一樣 AB小姐都只有一開始帶一下我們,之後人都不見,就約時間集合~我以為導遊跟領隊是 要路上幫我們介紹,注意我們安全,不是常常叫我們拍拍照!幾點集合! 事件三:烤鴨龍蝦大餐 @這一點可能跟大家認知有點差別,與期待落差很大,不知道算不算黑 事實:整餐其實就是台式合菜,有一道是烤鴨,有一道是龍蝦 烤鴨是烤鴨皮 烤鴨醬 小黃瓜/蔥 與麵皮 ,麵皮一人一片還不夠,我朋友上個廁所回來 就只剩烤鴨皮 龍蝦一盤 是用一隻龍蝦切丁炒一炒 稱為"烤鴨龍蝦大餐" 很想問導遊,不過我想他也會跟我們說這是"體驗"8 吃的部分真的蠻差的! 事件四:B小姐"好像"大小眼 對我們蠻冷淡的,常常巴結經濟能力較佳的團員 很『恰巧』的買比較多的團員房間比較大,看表演的位置也﹝湊巧﹞在前台 睡過頭還可以耽誤大家時間一小時,B小姐也沒說甚麼還要其他人先到遊覽車上等 我朋友只是想要換錢,B小姐就說之後再幫忙看看、等下再說也沒下文 最後我們有花不完的零錢,我朋友拿給B小姐,他拿了一句話也沒說就轉頭很沒禮貌 (可能因為太少了...但是我們還是學生...哀該給的小費我們都有給壓!) 六、備註: 請問我應該跟雄獅聯絡嗎? 回國才看到雄獅旅遊泰國行的評價 很多負面評價 出國前真的要做好功課,不然不是花錢買快樂,是花錢買氣受... 藥品千萬不要亂買:有個歐巴桑出來講甚麼昨天台大醫學系的團過來買好多藥 台大教授也balabala,中間提到萬芳醫院甚麼醫生朋友,他舅舅也是醫生,好 像很厲害,但是沒有出示任何的醫生證明或是專業的執照,就在介紹藥品,講 得天花亂墜,我蠻好奇這兩天"剛好"這麼多醫生會來泰國買藥取經 於是我去問了他一個問題 我:請問一下腹膜炎有用嗎? 喔巴桑:(愣了一下)有用有用.. 我:請問要吃那一種? 喔巴桑:喔...吃這種(手指著腎臟藥...) 嗯...要搭配解毒丹更好(反正解毒丹是萬能就是了...) 後來我就沒買任何藥了! PS.腹膜炎是因為便祕造成的闌尾發炎...跟腎臟沒有關係@@ 以上給大家參考 七、版權宣告:我本人,我願意為以上言論負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128.139 ※ 編輯: nflpatty 來自: 58.114.128.139 (02/28 18:14)
Liebesleid:腹膜炎也不是因為便祕造成的闌尾發炎啊… 02/28 19:55
rainmazarine:囧 02/28 20:17
loperHuang:水上活動部份的確是一項一兩分鐘而已..這個沒問題.. 02/28 20:58
ucs338878:下次自助吧 泰國機票很便宜的 又可以玩的很盡興 02/28 21:58
firedeath:很多導遊都這樣 賺不到你的錢 就對你隨便應付了事.. 02/28 23:47
nflpatty:是喔~腹膜炎是其中一位團員得的~我轉述他的經驗而已 03/01 02:46
tompy:腹膜炎是一種症狀 就像發燒也是症狀 但是成因有很多可能 03/01 09:53
tompy:比如說胃穿孔也有可能造成腹膜炎 03/01 09:53
demigod666:雄獅品質會不好 導遊一直推銷 其實跟他們內規有關係 03/01 16:30
demigod666:找個有在旅行業的朋友問問就知道了 03/01 16:30
demigod666:所以便宜的團還是都不要去 一分錢一分貨 03/01 16:31
Deltaguita:雄獅真是太爛了....................... 03/01 21:26
kiwiofficer:行程內容沒問題.只是AB小姐現實點 03/01 22:37
annatzang:他們都會把解毒丹講的超級萬能 但其實根本沒有用 03/02 02:57
annatzang:去泰國玩還是自助最好 可以逛想逛的 住想住的飯店 03/02 02:58
annatzang:事前做好功課 不會太難 泰國也有很多人懂華語 03/02 02:59
annatzang:特別是台灣人常去的觀光區 03/02 02:59
JessieKa:跟團幾次後,我真是越來越相信一分錢一分貨這句話 03/03 00:15
KDTD:老實說一萬五的泰國團(還只六天五夜) 不算便宜貨耶~~ 03/04 02:15
KDTD:更何況是2/22 放完年假之後的檔期~~ 根本就不是超級便宜團 03/04 02:16
barein:我也覺得沒啥問題 自己要精明點囉 03/11 14:51
amazing2396:我去夜釣墨魚很好玩耶 團費3600 04/03 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