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究竟~豬皮吃不胖的八卦哪來的?(.▁.?) 每100公克的豬皮營養分析 熱量單位:大卡(kcal) ┌───┬────┬─────┬────┬───┐ │營養素│每克熱量│每百克含量│熱量小計│所佔%│ ├───┼────┼─────┼────┼───┤ │蛋白質│ 4 │ 27.4 │ 109.6 │ 30.2%│ │脂 肪│ 9 │ 28.1 │ 252.9 │ 69.8%│ │醣 類│ 4 │ - │ - │ - │ ├───┼────┼─────┼────┼───┤ │總 計│ - │ - │ 362.5 │ - │ └───┴────┴─────┴────┴───┘ 嗯,話說豬皮是做火腿和皮凍的主要原料...那個Q嫩口感...應該就是脂肪的功能了 延伸閱讀:豬皮是挽救皮膚老化的特效藥?!:http://tinyurl.com/4np75tv 豬腳?雞皮?膠原蛋白吃下去≠補充:http://tinyurl.com/4so8c88 X皮屬於紅燈食物(X=豬、雞、鴨、魚)http://tinyurl.com/4hewnoa 沒了。 -- ■■■■ 我好尬意你 * ◤◤ ◤◥ ** ● ● *-,-,_.-'" * *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reneeviolet:也就是說每吃1口豬皮 那1口裡頭有將近70%都是脂肪=口= 03/29 19:32
benka:聽起來就是脂肪含量很高的食物阿 03/29 19:33
bandoll:油刮掉的也是嗎?? 03/29 20:03
就等你這個問題!( ′-`)y-~ 就算手動刮除看得見的脂肪,但還有許多看不見的油脂,所以熱量也不低。 基本上是建議減肥中人減少攝取啦...(畢竟它也算是紅燈區的食物啊) 請參考營養師問答:http://tinyurl.com/47rcm5f
fukyou:要保養collagen跟hyarulonic acid最有效的是運動強化血管 03/29 20:16
膠原蛋白 玻尿酸
fukyou:另外連李時珍這個中二也很推薦吃collagen 不過那是因為coll 03/29 20:17
中二:http://tinyurl.com/3h9pgr
fukyou:collagen的glycine比較多 可以治不少缺乏症 03/29 20:17
膠原蛋白 甘氨酸
fukyou:這篇也有打面膜廠臉的功效就是了 不過大部份人還是不知道 03/29 20:20
roseritter:其實有沒有效 我覺得已經是信仰問題 而非真理的尋求 03/29 20:30
roseritter:不管拿出再多文獻 總有人會說強者我朋友..... 03/29 20:30
sundino:第三個開不起來@@ 03/29 20:31
我開得起來耶...你再試看看....
sundino:還是不行 可能緣份不夠吧QQ 我蠻想看這篇說 03/29 21:13
reneeviolet:沒縮址的試看看吧 03/29 21:16
sundino:用庫存頁面看XD 03/29 21:23
badbad:可是豬皮超好吃的耶~我每次吃自助餐都有夾來配飯 03/29 21:25
badbad:前提是只有皮的豬皮 沒有裡面的肥肉! 03/29 21:26
benka:樓上 你以為那個皮就沒有脂肪嗎? 還是很多咧.... 03/29 21:38
badbad:我知道阿~不過之前是有受傷所以...可是後來愛上了 囧 03/29 21:53
weijiesun:原來火腿是豬皮做的(嚼~) 03/29 22:21
acegikmp:為什麼連中二也有解釋...那我也來個YOOOOOOOOOOOOOOOOO 03/29 22:39
應觀眾要求(未滿18慎入)http://tinyurl.com/67oo7uq
darmo:這篇推文太精采了!!!XDDD 為什麼連YOOOOO都有!!! 03/29 23:02
danceink:那橘皮哩!!(我是來亂的XD) 03/29 23:04
身上惱人的橘皮:http://tinyurl.com/27skean 吃的橘皮=陳皮:每100g熱量 277.8大卡=8g蛋白質+1.4g脂肪+79g醣類(纖維20.7g)
ian0805:火腿不是用豬腳的肉做的嗎 ? 03/29 23:05
豬腳的肉...不便宜...相較之下是豬皮較便宜且因為它脂肪含量高,口感也較好。 不然你改天拿片火腿放到不沾鍋上加熱看會不會『擦擦擦』的冒油!XD
daycat:好萌的YOOOO 囧 03/29 23:16
reneeviolet:不放萌一點的,等一下換我進水桶 囧 03/29 23:19
cosy:那版娘大哥咧 03/29 23:19
daycat:超萌的!!水汪汪大眼睛!!! 03/29 23:25
acegikmp:...樓上太性奮了哦 03/29 23:26
daycat:春天的季節到了QQ 03/29 23:27
acegikmp:不要教壞小孩子...... 敖烏~ 03/29 23:28
addison30912:那豬耳朵~脂肪的比例會很多嗎??? 03/30 01:08
豬耳朵每100g熱量:190大卡=22.5g蛋白質+11.1g脂肪(脂肪熱量佔快53%)。 也就是說,每咬1口,差不多有半口是脂肪...
balaboo123:...中獎了...每次吃滷味必吃豬皮...Q_Q 03/30 04:55
hung780502:純推boku! 03/30 07:09
ashin1069:不過甚麼豬皮 豬耳朵我都超愛吃的 XDDDD 03/30 08:32
mizuwo:第一個連結說豬皮就像人的皮膚..如果豬皮會內含許多脂肪 03/30 08:37
mizuwo:是不是也可理解成人的皮膚也有可能會內含很多脂肪? 03/30 08:38
majolicass:想請問牛筋呢? 這個也是眾說紛紜的食物 囧 03/30 10:27
每100g牛蹄筋之大概營養分析... ┌──┬─────┬─────┬────┬────┬───┐ │方式│熱量(kcal)│ 蛋白質(g)│ 脂肪(g)│ 醣類(g)│脂肪%│ ├──┼─────┼─────┼────┼────┼───┤ │生的│ 151.3 │ 34.1 │ 0.5 │ 2.6 │ 3.0%│ │泡發│ 24.8 │ 6.0 │ - │ 0.2 │ - │ │熟的│ 146.6 │ 35.2 │ 0.6 │ 0.1 │ 3.7%│ │涼拌│ 174.3 │ 29.24 │ 5.14 │ 2.89 │ 26.5%│ │紅燒│ 179.2 │ 26.7 │ 6.12 │ 4.87 │ 30.4%│ └──┴─────┴─────┴────┴────┴───┘ 註1:-表示微量到不予計入 註2:每隻牛的身體組成謀蝦港款、每個人的料理也有分下手輕重,故本表 頂多做做參考,要求嚴峻者就麻煩慎入囉! 話說,發這篇的重點在於建議大家要有基本的飲食營養觀(熱量vs營養組成), 任何再好或再不好的食材,過與不及都是不好滴!均衡攝取才是王道! 至於什麼吃了會有什麼效果,這問題正如roseritter板友所言,很多時候就是 『信仰 vs 真理』!(見仁見智囉!)^_^
daycat:信板娘得萌!!! 03/30 12:36
(¯(∞)¯)
apo90:啊!!!!!火腿是豬皮!?我不敢吃了啦T-T.... 03/30 12:44
豬皮是做火腿的主要原料火腿是豬皮 = =||| 你就把火腿當成組合肉的一種...醬子就清楚多了吧?! 順便補一下火腿的大略營養分析...(不同種類火腿熱量組成不太一樣) 每100g火腿熱量330.2大卡=16g蛋白質+27.4g脂肪+4.9g醣類(脂肪佔快75%) 也就是說,每吃1口火腿...將近3/4口是....嗯..你知道的...( ̄▽ ̄#)﹏﹏
pe52ts:超愛吃蹄筋和豬腳的說 03/30 12:51
daycat:最近老被櫃檯大姐唸說不要吃那麼多蛋...妳不懂我啊大姐QQ 03/30 12:53
澇賽王吃多澇多很浪費啊(誤)
daycat:是我寧可吃蛋也不要吃熱狗好咩= = 03/30 12:58
daycat:是昨天講到像我這種吃太多油就會衝廁所的人.增肥油的好方法 03/30 12:59
daycat:就是給它吃很多很多水果.積很滿很滿果糖.還不會冰冰的喔XD 03/30 13:00
reneeviolet:↖澇賽王(指) 03/30 13:00
daycat:腸胃炎這段期間小妮妮板娘大哥沒多安慰就算了.還欺負我QQ 03/30 13:02
danceink:那素火腿也是嗎!老媽子吃素,我沒吃,可是她長煮一堆素料 03/30 14:06
danceink:就是素食加工品,吃起來真的很像肉,可是自己心理覺得不 03/30 14:07
danceink:是很健康的飲食選擇 03/30 14:07
你覺得素火腿、素雞鴨魚豬牛羊肉......這類跟原物料長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又為了美味添加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好嗎?..╮(﹋﹏﹌)╭.. 每100g素火腿熱量約230.6大卡=19.1g蛋白質+15g脂肪+4.8g醣類(脂肪佔快59%)
danceink:那我勸勸我老媽吧!!哀!! 03/30 16:43
cosy:請問一個版娘熱量多少 03/30 19:05
ElephantPing:那我想請教板娘雞冠的熱量!google只有一堆"雞冠花".. 03/30 22:09
雞冠每100g的熱量約326大卡.....再來一定有人會問雞爪.....= = 雞爪每100g的熱量約254大卡=23.9g蛋白質+16.4g脂肪+2.7g醣類(脂肪佔58%)
acegikmp:我要吃素素叫 03/30 22:46
素素叫→http://tinyurl.com/47mfbhg
matter224:魚皮也危險歐? 我好愛吃的說(原來如此="=) 03/30 23:39
yutakano:生的牛筋脂肪含量很低,但是涼拌和紅燒過後反而變多 03/31 04:59
yutakano:是表示在調理過程中加入油脂的關係嗎? 03/31 05:00
Yes. 所以那張表下有註明:每隻牛的身體組成謀蝦港款、每個人的料理也有分下手輕重 ※ 編輯: reneeviolet 來自: 114.43.195.1 (03/31 11:02)
bt011086:推用心 04/01 19:33
smallwalf:真熱鬧,不忘吸收知識(筆記!) 04/05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