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inecraf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ppt.cc/CNAL 你的手不痛嗎(汗 ------------------ 附上閒得蛋疼小技巧 ------------------ 話說被村民附魔的裝備耐久會直接補滿 然後兩件裝備疊起來修理過後 原本的附魔會被洗掉 又能再給村民附魔一次 所以好比我有兩把鑽斧 A用到快壞->給村民附魔補滿耐久後附魔A用到快壞->換B用到快壞--- (1) (2) (3) -->給村民附魔補滿耐久後附魔B用到快壞->兩把合成C 給村民附魔補滿耐久 (4) (5) 兩把鑽斧擁有5把鑽斧的耐久 真是可喜可賀 可口可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224.218
willy69wu31:村..村民附魔? 08/23 21:20
dingcross:剛剛未看先猜是不是拿仙人掌..XD 08/23 21:31
categg:1.3.1的產物 08/23 21:51
zxcvforz:不要用沒附魔的,先附魔,一個耐久III效益還更高吧XD 08/23 22:55
zxcvforz:特地先用沒附魔的感覺整體收益(礦/時間等)還比較差 08/23 22:55
mabikerry:我現在說的不是時間 是同樣的工具存活的時間比 08/23 23:50
mabikerry:單純就是節省的習慣 2把工具能用5把工具的次數(以上) 等 08/24 00:04
mabikerry:於每把工具的壽命增長為原本的2.5倍 隨著基數提高倍率還 08/24 00:05
mabikerry:會緩慢增長 08/24 00:05
zxcvforz:我意思是你這兩把只要有一把有耐久III附魔就超越了 08/24 00:05
zxcvforz:而同時你還有可能可以拿到效率/幸運之類的好用附魔 08/24 00:05
zxcvforz:與其一開始先用這兩把沒附魔,不如一開始就都附魔更持久 08/24 00:06
zxcvforz:以幸運III來講,一把幸運III可以把鑽石加倍,換句話說 08/24 00:07
zxcvforz:等同於沒幸運時所有鑽石製造物的耐久都加倍的意思 08/24 00:07
zxcvforz:所以長期下來,靠這樣去撐持久實際效益不如全部有附魔 08/24 00:08
Eagle47:有沒有覺得刺刺的 08/24 00:33
  我只知道我有個村民,只要三塊綠寶石就有耐久III+效率II;另一個村民是耐 久III+幸運II。   每個人玩法不一樣,要是今天有個人只龜在地面,你的方法一點用都沒有。   很不巧我就認識這樣的人。   看見一個說法時,別急著說與其怎樣不如怎樣會更好,先想想這個方式適不適 合自己?或一些特別玩法的人?   然後再說:有另一個方法,效果如何如何。   這一段其實之前就想說了,因為先前版上有個版友分享了O業-全自動OO 產生機,結果推文中有另一位版友說:   「我的方法簡單很多,只不過要多一個OO2,做好以後速度是好幾倍; 而且原PO的方法缺O的時候會如何如何,會造成LAG。」   有的時候講的人沒感覺,聽的人很在意。   先講負面的,往往人們聽不到接下來的正面訊息;先講正面的,往往所有人 都能心平氣和的接受後面的負面評論。   搜索了一下你的文章,我知道你是講求效率/有目的性的玩家。 並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不見得適合所有人。   就好像我有個朋友,她就是對紅石無感,不論甚麼裝置都做失敗,最後還是我 幫她搞定。   蓋甚麼建築都能蓋得很奇怪,最後又是找別人來改建。   寧可慢慢的爬樓梯,因為電梯蓋不出來;寧可慢慢收割農作物,因為收割機不 會做。   連個鐵軌都能蓋出問題,只好自己走。   每次找到礦,即使是鐵礦,都能開心一會。所有工具能省就省,砍樹的時候總 是拿著斧頭砍到最後一瞬間切換成拳頭,挖土總是拿著鏟子挖到最後一瞬間切換成 拳頭。   你說她這樣玩得很笨、省工具省成這樣一點效益都沒有嗎?   但是她玩得很開心。   所有方法都有其意義,關鍵是它適不適合你。   所有玩法都有其樂趣,關鍵是你開心不開心。
zxcvforz:玩Minecraft不挖礦,這種特殊玩法不應該要求別人 08/24 03:50
zxcvforz:回覆時去考慮到自己的回覆不適用於那些特殊玩法 08/24 03:51
  你確定要我找佐證來說,玩Minecraft不挖礦還有很多玩法嗎? 並且我的意思是,你可以提出做法,但不一定要比較。   說得直接點,如果真要比較哪種方法最有效,何不開創造? ※ 編輯: mabikerry 來自: 114.33.224.218 (08/24 03:58)
zxcvforz:冷靜一下讓我們重新開始好嗎?你說有個方法讓工具持久。 08/24 03:57
zxcvforz:我提出說這樣效益不如直接用附魔的。到此為止都還ok 08/24 03:57
zxcvforz:再來你可以告訴我這單純就是想要持久而已,好嗎? 08/24 03:57
zxcvforz:為什麼要長文「教導」我如何說話呢? 08/24 03:58
zxcvforz:為何不再跟我講一次,這玩法不考慮什麼效益,單純要持久 08/24 03:58
zxcvforz:這樣不就好了嗎? 08/24 03:58
zxcvforz:單純是著眼點的不同,不必搞到好像我多傲慢不為人想似的 08/24 03:59
mabikerry:壽命 在上面 08/24 04:00
mabikerry:至於長文,因為這不是根源,只是契機。 08/24 04:04
zxcvforz:由於我不知道你考慮的是不挖礦,所以才會提出幸運說法 08/24 04:05
zxcvforz:因為那種做法的確等於先把壽命給翻倍了... :( 08/24 04:05
mabikerry:沒甚麼,只是我先前網誌發分享,被一堆巴哈那種玩家一直 08/24 04:08
mabikerry:以實際效益、甚麼比較的洗版,對這種比較式言論很反感。 08/24 04:09
hinakenli:原PO會不會太敏感了,推文版友只提一些建議,語氣也 08/24 04:09
hinakenli:很正常,是有沒有必要這麼長篇大論譴責? 08/24 04:09
mabikerry:不是說不能分享,只是以討論的方式發表再行討論,多數人 08/24 04:10
mabikerry:都能心平氣和的討論。沒必要一開始就說與其如何不如怎樣 08/24 04:10
zxcvforz:如果不喜歡把遊戲玩得像在考試,其實只要對那些人回一句 08/24 04:10
zxcvforz:「效益又怎法,我玩得高興比較重要」就好了嚕 08/24 04:11
zxcvforz: 怎樣 08/24 04:11
hinakenli:就算是這樣,也不覺得哪裡口氣不好耶... 08/24 04:11
mabikerry:我說過了,這裡不是長文根源,只是契機。 08/24 04:11
zxcvforz:文章的出發點也會造成這類「潑冷水」衝突 08/24 04:12
zxcvforz:至於這種現象還真的很難排除;要是一個板面都不針峰相對 08/24 04:13
zxcvforz:那就很難互相學習成長,偶爾出現一些比較性文章也無妨吧 08/24 04:13
zxcvforz:去別人網誌潑冷水這種事情我是不會做的,是的。 08/24 04:14
mabikerry:正面與負面說法先後順序的差別,感覺會差很多。 08/24 04:14
zxcvforz:關於提出做法這點,其實一開始就以比較式說法是有原因的 08/24 04:15
zxcvforz:"我是這麼做的" 的背後其實是 "因為xxx所以我是這麼做的" 08/24 04:16
zxcvforz:所以回覆時很容易就從"因為"的部分開始 08/24 04:16
zxcvforz:如果"因為"是比較後得來的結果,就變成比較性的回文了:( 08/24 04:16
zxcvforz:說契機不如說點火線、最後一根稻草吧,我可以理解XD 08/24 04:16
zxcvforz:再怎麼成熟的人忍到極限的話,連三歲小孩也能讓他爆氣XD 08/24 04:17
mabikerry:所以我才會說,先後的順序對於討論的結果影響很大。 08/24 04:18
mabikerry:我自己前後做過十幾種工作,討論的經驗告訴我,開頭就能 08/24 04:19
mabikerry:決定結果好壞以及過程中的火藥濃度。 08/24 04:20
mabikerry:而其中幾次當兼職教師的經驗讓我凡事都會囉嗦幾分。 08/24 04:21
zxcvforz:哈哈,我的工作裡面對的不是人而是文字和數字, 08/24 04:21
zxcvforz:而任何錯誤都可能後果嚴重,所以常常以數據的角度著眼 08/24 04:22
zxcvforz:看到一段東西首先想的是如何更好更有效率,職業病吧orz 08/24 04:22
mabikerry:所以才會說管理群體跟實作群體之間容易溝通不良,因為雙 08/24 04:26
mabikerry:方在溝通時習慣擺在前頭的不一樣。 08/24 04:26
※ 編輯: mabikerry 來自: 114.33.224.218 (08/24 11:34)
pb789:這篇發生什麼事了ˊ_>ˋ 08/24 14:46
mabikerry:沒甚麼 就是場誤會 08/24 14:55
mabikerry:zx韃靼(?)的馬蹄聲(ry 08/24 14:55
dingcross:你們好認真..他都說重新開始了你就答應他嘛(誤) 08/24 15:46
scropio1190:這方法要村民的配合阿阿 08/24 18:31
fenrirwoof:被忽略的安德面表示:我都特意去拿仙人掌給你們看了! 08/25 15:29
nadoka:安德面表示:........咕....(我可以放下來了嗎?) 08/26 03:30
dingcross:今天才有一個徒手捏仙人掌的新聞XDD 08/26 19:56
nadoka:http://tinyurl.com/c2rdzv2 wwwww 08/26 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