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aiwanDrama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當初終極系列開播以來,我就一直是超級無敵粉絲 不過也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 剛剛看到板上有 終極一班2 拍攝ING的新聞 突然有感而發了起來 先說終極系列的順序是:終極一班、終極一家、終極三國 雖是終極系列,但卻不完全是延續的故事 因為有時空轉換的設定,所以會看見同一人物的出現 終極一班如火如荼的播出時,正是我正值小屁孩的花樣年華--->國二、三 左右 當時我們班一些"臭男生" 總是會自稱 汪大東、黃金右手...等等,戰力值多少多少 就是沒有人cos莎士比亞先生XDDDD ((辰亦儒的王亞瑟 估計是因為髮型(!?) 雖然終極一班中,有一位號稱"女主角"的安琪小姐,可是大部分同好都自動忽略這個角色 而對班導師田欣很有FU呀~!!!! 還記得班導師剛出場我還想說,啥啥!!講話這麼作做,這位小姐有事嗎?? 可是沒出場幾次我就被那"洋腔洋調"給收服了 不過在終極一班中,大部分還是比較focus在男角&武功上面 根本是現代版武俠小說的形勢,雖然故事構造簡單了些(比起終極其他系列) 但對於國中生們可是相當喜愛的 開播之後一度造成大學生們的鄙視(!?) ((我聽我姊說的 沒想到,收視率竟然還算可以(國中生小弟弟小妹妹太捧場了) 所以 終極一家就這麼到來了 ------------------------------- 兩年後,終極一家開播了 當時我已經是個"自以為稍微成熟"的高中生了 我還鄙視著:這種幼稚戲碼竟然還出系列文!? XDD 結果到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始終沒有打開電視收看ON檔的 直到某天我一個高中同學說:謬特(MUTE)烏拉巴哈 有看終極一家的同學會心一笑了起來 無法容忍我竟然跟不上時代潮流的情況,於是我回家後,打開電腦 從網路開始K終極一家 沒想到竟一發不可收拾 還記得當時的我被這種緊湊的劇情壓的呼吸不過來 當然,時間過了好久好久,有些細節劇情我已經無法描述出來 但我記得,當時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 終極一家是比終極一班組織更龐大,故事架構更複雜一些的故事 包括人物角色的塑造(大東撕了OK蹦有雙重人格) 在此類戲劇並不多的當時,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記得好幾幕,家庭戲的部分我都狠狠的落了淚 還有,終極一家中,又出現了"蔡雲寒"這個角色 當時一班中就很喜歡她,因為超正的~~~>///< 而且跟大東有比較明顯的感情戲碼出現,兩人初遇、初識的過程也很吸引人 ((因為很言小啊~~ 呆傻的大東vs冷酷且背景神秘的寒 歐~~~~我暈~~ 還有很愛錢的大哥(唐禹哲)一角,也是非常搶戲的 大哥到後半劇情也有雙重人格的戲碼出現,真是刺激!!! 還有印象也很深刻的 藍心湄 飾演的媽媽一角 還有印象中超好笑的 阿公 還有總是批著一身鐵甲的 蘭陵王 ((害我現在聽到大陸劇蘭陵王 我就會想到辰亦儒XDD 當時也是好喜歡終極一家來著~~我還推薦我弟一起看 可惜,他不懂我的明白....((攤手 結果,終極一家就這樣結束了((記得集數還蠻長的 ------------------------------------- 本以為,終極系列就此告一段落 想不到事隔兩年後,又有終極系列出現!!!!!! 名為終極三國 此時的我已經是大學生一枚,口袋名單中不是一些膾炙人口的韓劇, 就是一些吸血鬼系列的影集((當時暮光之城超紅!!! 對於這種 我印象中應是"國高中生"口味 "自以為成熟"的我,對終極三國不屑一顧XDDD 當時我就想,這故事究竟還能怎麼編,編什麼??? 依然是等到他已經播了大半集數後,有一天,我的影片口袋名單中於輪玩了 好吧,點開終極三國我探個究竟 一開始並不是很吸引我,因為男主角不是 汪東城了 但是時空旅行者,這個設定對我來說還是頗有吸引力的 剛開始的五虎將,我還真會搞混誰是誰 大概看到阿香出來的時候,我整個興奮了((因為我有看星光 整個劇情開始對我來說有強烈的吸引力 原本主打是"女主角"的貂蟬,我一點也沒FU 反而是古靈精怪,笑起來我也一起癡癡的笑的 阿香 令我心動不已,還有,阿香與脩的互動 阿香為何也會異能(烏拉巴哈),阿香的背景...等等 都讓我整個欲罷不能 還有五虎將也太好笑了XDDDDDDDDDDDDD 什麼鬼啦!!!!!!!!!!!!!!!! 整個終極三國的劇情,從正宗三國志中改編,改編的還挺恰到好處 令人會心一笑((不會覺得怎麼這麼蠢 因為看了終極三國,所以我還特地去翻看三國志((汗 我好認真喔~(((笑 後面我開始配合板上的LIVE文一起服用 寫劇本的根本是鄉民還是有再追LIVE文吧 今天LIVE文出現的詞,新的一集就會出現 那時我第一次感覺到,啊我跟偶像好接近呀~~的FU 還有脩香戀,是我整部戲最欲罷不能的 尤其脩要回去的那時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6nntspmYPU
我整個哭到不行 歐買尬~~~!!!! 完全可以體會 跨時空愛戀的無奈+不得已 劇情很緊湊、有趣、引人入勝 不光是主角,配角也很有戲 尤其馬超真的超白癡的!!! ㄇㄡˊ ㄎㄧˇ (原諒我用注音)事件時 那個表情真的笑死我 還有前面兩三集那邊,rap的 馬超超超超超可愛的是怎樣XDDDDDDDDDDDDDD 曹操(陳乃榮) 的主題曲出現時也好好笑XDDD 招喚獸這首歌超萬用,歌詞怎麼改怎麼妙啊!!!! 曹操愛小橋的地方也好好笑 還問趙雲說 小喬是 妹(ㄇㄟˋ)妹(ㄇㄟˋ) 還是 妹(ㄇㄟ) 妹(ㄇㄟ)XDDDDDD 總之,終極三國真的是,有笑、有淚、有愛、有感動、有劇情 真的很好看呀~~~!!!!!!!!!!!!!!!!!! 當然,我同樣推薦了終極三國給我弟、我室友 我室友給了我一臉鄙夷的表情 我弟則是興趣缺缺 唉~我只能說~~ 他們真的不懂我的明白呀~~~~~ 所以我對終極系列的喜愛,只能與版上朋友們分享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82.122
osctor:真的好看!當初看一班還是我弟叫我看的,原本以為無聊,結果 07/21 19:42
osctor:越看越合我胃口,到限在已經在期待終極2了!大東回來啦! 07/21 19:43
protest:我當時大學都畢業了,也有追三國啊,只是還是想看寒跟大東 07/21 19:44
protest:配對,沛慈是妹妹啊 XDDD。 07/21 19:45
黑啊黑啊!!! 沛慈是妹妹啦!!!!!!!! 我要脩香~~~~!!!!
jin062900:推終三 07/21 19:47
hustlego:我有看終一跟終三哈哈,終三的時候也是我大學的時候, 07/21 20:05
hustlego:那時候都沒人理解我為什麼看這部 QQ 07/21 20:06
我懂我懂,我室友那鄙夷的眼神我到現在還是難忘!!!! Q___Q
softball:我看終三時都已經進入社會工作了呢,還是很愛,只是超孤 07/21 20:09
softball:單,只有教會的小朋友們懂我編在短劇中的脩香梗 07/21 20:10
哈哈,脩香真的讚!!!! 終三對於沒接觸過的人來說,可能要先拋開成見才看得下去吧(!?) 總之!! 終三是優質好戲呀!!!
julian:推終三!XD 完全可以解悶的戲XDDD 07/21 20:22
超解悶~~ 我記得以前每次要播的時候都好興奮XDDDD
nicpoll:推一下馬超 超~可愛好了XD 07/21 20:29
rap那邊我還自己暫停念了幾遍 馬超 超超超可愛 XXDDDDDD
bomito:哈~我應該算是超近期迷上的,而且原因是之前東森播真愛找麻 07/21 20:35
bomito:煩,同時段八大有重播終三,覺得搞笑呈呈跟呆頭鵝呂布的反差 07/21 20:37
bomito:還蠻大的,所以廣告時間都會轉過去看,然後就莫名其妙迷上脩 07/21 20:38
bomito:香(補完終三和一家,一班的形式還是有點吞不下去) 07/21 20:39
可能一班比較久遠一點!? 每次 "莎士比亞說~~" 的時候,我都會噴笑XDDD 終三的劇情架構真的~~不錯不錯~~!!! 終極系列裡我最喜歡就是終三了~!!!
dal0901:終極一班和最近的絕對達令 汪東城的演技真的進步好~~多 07/21 20:48
pololo61201:推終極系列,我也想給我弟看,可是他不想看 QQ 07/21 20:58
只能說他不懂我們的明白呀~!!!
sarahliao:推終極系列阿 一家夏天和寒的地方常重複看呢!! 07/21 21:03
咪吐~尤其是 夏天為了找回寒,跑進滅裡面 就是那個冰箱 ((印象中
cufoxfox:覺得一班要在姐妹花出現後才好看~~ 07/21 21:07
我覺得一班前面就蠻好笑的 亞瑟王 小雨 大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wTGkeJl9cE&feature=related
cufoxfox:本來沒有要看終三~但無意間看到祭天大典那幕~煞到了~ 07/21 21:08
剛剛無意翻翻 看到終三這段XDDD 深深覺得,終三的後製超讚XDDDDDDDD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K41yatTo60&feature=related
音樂斷的好快 放的點也好好笑XDDDD ※ 編輯: yiinlove 來自: 1.169.182.122 (07/21 21:12)
kuku410:我想到我那時都半夜偷偷看終三... 明明就是很好看的戲呀! 07/21 21:17
kuku410:想推薦給我姊看 她也都不想理我~~Q.Q 07/21 21:18
JOYE0326:我只看了一班和三國 喜歡的點和你不一樣 但真的很喜歡 07/21 21:53
greenfly315:推其他人不懂終極三國的明白 嗚嗚嗚 07/21 21:55
vevally:偷推一下三國瑜喬戀追得我好苦阿~~~XD 07/21 22:32
Leo19:期待終二 回歸主線!? 07/21 22:44
chenasd:推不懂我們的明白啊~~~ 07/21 23:05
lupins:簽到... 07/21 23:08
revon:簽到~整套都完食...一班那邊是捧飛輪海/一家是捧唐禹哲 07/21 23:51
revon:三國是沛慈阿!!!老實說這種跳tone系還蠻好看的 07/21 23:52
blessy:推一下終三 那時候我跟我朋友說我在看終三 07/21 23:57
blessy:很多人都覺得天阿!!你怎麼看的下去 07/21 23:58
sadedo09:我也覺得很不錯!!!!但推薦給朋友....別人都一臉鄙視= = 07/22 00:04
toujoukougou:希望終2愛情戲不要太多...沛慈怎麼看都像大東他妹= = 07/22 00:15
kikiyan:我也要推終三!!! 最近又重看了一次XDDDD 真的很愛脩香瑜喬 07/22 00:18
ab32110:我也想看大東和寒啦 哭~ 07/22 00:37
mv328:不過三國真的拖太久了...中間那一段感覺很像番外篇..沒有前 07/22 00:41
mv328:的好笑>< 07/22 00:41
mdangel:推三國 但中間是番外沒錯 比較喜歡看正線XDDDDDDD 07/22 00:53
imirror:終三好看 笑點多到翻 演員們都很可愛 脩香戀萬歲~ 07/22 01:06
Latin:推終極三國!! 07/22 02:11
JCeve:推終極系列~,另推三國小眾組合--雲喬呀~。O_Q(淚) 07/22 02:24
rucky067:推終三好看,我還為次買全套終極系列DVD補完一班跟一家 07/22 02:37
rucky067:但最愛的還是有脩香的終三,但我比較喜歡看前面的,後面 07/22 02:38
rucky067:故事轉到江東笑點少了,感覺有點拖,尤其沒有脩香的那段 07/22 02:40
momocat44:脩香~~~~~~ 07/22 05:00
kikiyan:記得想當年跟LIVE時瑜喬/曹喬一直鬼打牆到有點生氣XDDDDD 07/22 11:09
mv328: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曹操突然煞到小喬>< 07/22 12:53
ws3628:我只有看終極三國,雖然可能對某些人來說某些地方很瞎 07/22 13:51
ws3628:但我覺得他們演得都還不錯!音樂也好聽 07/22 13:51
carolwu18:被這篇生火!!想重頭追完 在來看一班2XDD 07/22 14:07
ilgafu:推終極系列!!! 07/22 14:20
ZGY:推終三 07/22 14:31
le8min:推終三!當時好沈迷瑜喬! 07/22 14:48
bomito:可能是因為從半中間插進去看的,很心疼曹會長的苦戀耶 07/22 15:17
sheep21:推終極系列! 真的好看! 07/22 17:41
tinatoby:我的回憶都跑回來了!!!!終極系列都很好看,好笑!!!! 07/22 18:17
tinatoby:而且終極系列的歌也很好聽!!!! 07/22 18:36
iamgoodi:推終三!!脩香戀讓人重看超多次~! 07/22 20:24
blest115:大推修香 修和曾沛慈 07/22 23:10
ykiekie:推終三 !! 快剪出來播!!! 07/23 01:17
mike0327:看完第一集了@@ 第2集不知道要等多久@@ 07/23 03:11
natsumebc:我也愛終極~就等終二這次怎麼惡搞XD 07/23 08:24
orangelif:我本來也很鄙視.但一整個愛上脩香戀!!終三好有梗好好看! 07/23 19:44
JOYE0326:超愛瑜喬啊.. 07/23 21:09
satochu:推終三~真的很有趣的一部戲~ 07/23 22:35
zeldeo:策喬QAQ) 07/24 10:05
angela0119:終極系列實在太經典,我也是每出必看~真的太精采了 07/25 13:35
ayuky:我只有看一班 所以我只能推田欣老師跟煞妹>"< 07/25 15:22
sogua:又過了兩年啦! 和大家一起追終三是很棒的回憶! 07/26 20:53
Hikaria:也推 終極系列都好看 特愛終三 覺得劇情很有創意 08/11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