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To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開始玩壓血隊,有點不算心得的心得,包含隊長與隊員的選擇及攻擊加成問題, 希望跟大家交流一下~ 常見三巫鴨血隊隊員組成的可能性: 雙子+三女巫+空缺 +雙子(F) 雙子+三女巫+空缺 +暗遊(F) 暗遊+三女巫+空缺 +雙子(F) (其實跟上一種一樣) 暗遊+三女巫+空缺 +暗遊(F) 個人心得一:該如何選擇隊長/副隊長? 純 參 考 雙雙子的組合,因為「越戰越強‧改」的關係,血量不需要壓到 20%以下,就有不錯的 攻擊力。但我個人玩了幾場,覺得此技能是兩面刃,一方面他能讓你更快秒掉攻擊傷害 高的怪物,留下另一隻砍你來壓血;但另一方面也很有可能因為輸出突然太高,直接斬 殺進入下一關,留下更大的變數。因此選擇雙雙子的話,要對預計製造的傷害略做計算 ,可以避免以上的窘境。 繼續從技能來看,我把暗遊跟雙子的隊長技能當作一樣的,因為你就是要9倍的觸發。 雙子的主動技能在壓血隊組合不太有用處,神的較高三圍是亮點,但需要投資的經驗值 也相對高;再說暗遊的主動技能,以壓血隊的爆發力,此技能用得上的次數總是偏少。 總和以上幾點,若從技能的搭配與壓血的容易程度來說(個人心得): 暗遊雙子 > 雙雙子 = 雙暗遊 個人心得二:隊員找誰好呢? 最後一位隊員的選擇,在考量水女巫的技能下,我們先看隊員的加成數字,可以看到水 女巫的技能讓其自己加成高達1.86倍,另外雙子的加成上反而沒有暗遊漂亮,呼應以上 所說,我覺得雙子搭配暗遊雙隊長的組合其實是不差的。 (以下以滿等角色來做計算) 攻擊 回復 加成後 原來的幾倍 雙子 1492 355 2379.5 1.594839142 木女巫 1201 347 2068.5 1.722314738 水女巫 1300 449 2422.5 1.863461538 火女巫 1390 400 2390 1.71942446 暗遊 1308 387 2275.5 1.739678899 最後一位隊員 魔羊 1033 114 1318 1.27589545 水妹 1165 572 2595 2.227467811 火妹 1246 509 2518.5 2.021268058 獅子 1263 394 2248 1.779889153 金牛 1451 341 2303.5 1.587525844 列了一些可能放的角色,以下是個人淺見,不過天殺的我只有水/火妹,其他三個都沒有@@ 魔羊→優點:CD滿的魔羊不管在初期協助壓血,後期搭配雙子打爆發都很好用 缺點:水女巫加成到魔羊身上,只剩下悲劇的1.27倍 水妹→優點:控場!控場!控場!等於讓你多了三回合機會,水女巫加成也是超高的 缺點:任何隊伍她都能放,她到底有甚麼缺點? 火妹→優點:主動技能可爆發,水女巫加成也高達2倍,又吃得到火女巫落珠加成 缺點:泛用性不如水妹,是否要將肥料投注在她身上是個問題 獅子→優點:狂戰士不解釋,多了個光屬性讓五屬都有輸出,加成也有1.77倍 缺點:只能抽卡取得!我抽不到! 金牛:優點:狂戰士不解釋,水女巫加成雖比較少,但吃得到火女巫的落珠加成 缺點:只能抽卡取得,抽不到我繼續給缺點 個人心得三:壓血及過程分享 關於壓血過程給新手的一些建議 1.殺怪順序:連擊怪 > 蜥蜴人 > 狼人,連擊會帶來太大的變數,壓血過程必先打 2.獸隊/龍隊/希臘等都多帶木女巫去走走,務必讓木女巫技能CD縮短,壓血過程中 開啟木女巫技能,利用低 Combo,可以避免回血;而且別忘了一定要消珠才能降 所有隊員CD 關於過程(其實也沒甚麼好分享..基本上就是一路輾) 1.請還是注意一下CD1的,優先集火打他,以免系統判定亂打 2.遇到三隻CD1的,再做全體攻擊時,別忘了木女巫 4Combo的限制,很重要! 3.Boss關,爆發或控場砸下去就對了。(金牛獅子..不要問我心得) ============================================================================= 另外也有一些關於女巫攻擊加成的問題,跟大家請教 開啟木女巫 → 每Combo從原有25%加成變為50% 問題一:傷害加成的倍數是否如下表,根據Combo次數逐漸上升? Combo 未開 開 增加倍數 1 100 100 2 125 150 0 3 150 200 0 4 175 250 1.428 5 200 300 1.5 6 225 350 1.555555556 7 250 400 1.6 8 275 450 1.636363636 9 300 500 1.666666667 10 325 550 1.692307692 開啟火女巫 → 隊員攻擊力1.5倍加成,但是長按圖像看不到攻擊力的數字有變化 因為開啟水女巫後,會看到攻擊力直接修改在角色上(長按可看) 問題二:公式是怎麼算的?最後乘以1.5倍嗎?這是因為避免水火女巫交替開, 如果直接反應在角色基本攻擊力上會造成誤判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69.238.8
xup6503:隊友那邊有一個是火妹喔...打錯了 09/02 16:39
※ 編輯: chocomarc 來自: 203.69.238.8 (09/02 16:40)
llabswollag:火巫比較像倍攻隊長 攻擊前隊員圖像都會跳一下 09/02 16:40
chocomarc:已修正,感謝一樓提醒 09/02 16:41
whps5608:第五人其實選奧汀也不錯 09/02 16:43
TameFoxx:妲己直接被忽略成為第五人的可能XD 09/02 16:43
dWoWb:萬魔如何? 危及可以拉滿血保一命 雸且傷害也夠高 09/02 16:44
acopika:我有試過把木蛋加進去防先攻盾 cd1無用 cd2有用 09/02 16:45
dnlegend729:覺得火妹最好用的地方在48樓 09/02 16:46
acopika:cd2 開技 關火巫>打光旁邊小兵 吸滿>發呆一回+被打一拳> 09/02 16:46
acopika:再發呆一回 木蛋結束>清掉先攻ce 09/02 16:47
Wudc:抽不到水巫哭哭,木巫都兩隻了... 09/02 16:47
acopika:然後對雙子ex王有效 同水妹控場3回 因為他吸滿被打直接又 09/02 16:48
acopika:掉回20% 09/02 16:48
whps5608:哥有三巫,三隻都水巫 09/02 16:49
Axarz631:防先攻帶木蛋不如帶暗蛋.. 09/02 16:49
acopika:因為我沒暗蛋XD 09/02 16:49
acopika:有的話我也想帶orz 09/02 16:49
Axarz631:好吧XD 09/02 16:50
shinobilin:光遊或萬魔 預防萬一 09/02 16:50
llabswollag:暗歌姬 無用心珠換成暗珠 3回合確保打大聖的火力 09/02 16:50
Debug:開了木巫女,combo 123 應該都是 0 ? 09/02 16:50
acopika:光遊或萬魔不適合 因為你開了之後沒有能力清掉旁邊的怪 09/02 16:50
acopika:結果就是剛好1cd你還是會被先攻盾+其他怪圍毆打死 09/02 16:51
dWoWb:所以要讓怪在打到20%啊 雙子有越戰越強 傷害應該還可以吧(? 09/02 16:52
acopika:不是 因為12宮ex的先攻ce傷害滿高的 配其他小怪有可能直接 09/02 16:53
acopika:讓你滿血躺掉 09/02 16:53
dWoWb:也是 @@ 09/02 16:53
acopika:所以應該還有蜘蛛 不過是高級貨 可輕鬆防先攻盾 09/02 16:55
dWoWb:5顆蛋其實很常出現...銀卡連發... 09/02 16:56
chocomarc:我沒有無視妲己/萬魔/澳丁啦~但取得困難阿~~ 09/02 16:58
chocomarc:木蛋防先攻盾這個似乎不錯,下次來測試看看~ 09/02 16:59
Aywin:蜘蛛好搭水巫喔 攻擊輕鬆上1700 09/02 16:59
※ 編輯: chocomarc 來自: 203.69.238.8 (09/02 17:00)
chocomarc:Debug果然來除蟲的,已修正~~ 09/02 17:00
Aywin:木蛋哪裡防先攻盾...沒被打死 下回合就秒他 被打死 你有木蛋 09/02 17:03
Aywin:能幹嘛...一般轉心都做得到的事情... 09/02 17:04
acopika:所以才說cd2用阿 cd1不行 流程上面寫了 09/02 17:05
acopika:另外壓血狀態轉心無用 09/02 17:05
acopika:cd1下場就是下一輪ce攻擊時 你被迫在攻擊 結果ce死了 然後 09/02 17:06
acopika:你血補滿進下一波 09/02 17:06
Aywin:被打一下就不算破解先攻盾吧 不然你沒開火巫 用玄武 水游 09/02 17:09
Aywin:光游 都可以把血量拉回來吧... 09/02 17:10
acopika:玄武 水遊沒用 20%以下你減半還是被秒 光遊上面有解釋了 09/02 17:12
acopika:除非你有一邊是組妲己XD 然後能把旁邊小怪打光那例外 09/02 17:12
Aywin:你這樣就矛盾的阿...你開光遊沒有能力打怪 你以為木蛋不會 09/02 17:14
Aywin:補滿嗎0.0 一定補滿的 09/02 17:14
acopika:不 木蛋的情況是 出手後才補滿 所以你在先攻cd2的那回出手 09/02 17:15
llabswollag:帳面攻擊>消珠>combo>隊長倍率>屬性相剋>印記 09/02 17:15
acopika:不會失去倍攻 恩 想一想光遊cd2好像也可以這樣搞XD 09/02 17:16
llabswollag:水巫 木巫 火巫 自己腦補是這樣 09/02 17:17
acopika:不過打雙子ex尾王價值就低一點了 木蛋可以撐比較多回 09/02 17:18
acopika:我的感覺是水巫>木巫=火巫 09/02 17:19
llabswollag:這是傷害計算順序啦=_= 不是比卡片 09/02 17:20
llabswollag:三巫的加成大概是在哪個區塊這樣 09/02 17:22
acopika:原來如此XD 09/02 17:22
Aywin:五巫不知道有沒有額外超級加成0.0 卡難練卡難掉卡難抽卡難遇 09/02 17:24
acopika:其實後面兩個應該不算在三巫系列(?) 09/02 17:24
Aywin:是因為三圍跟技能差太多嗎 Q_Q 被排擠 09/02 17:25
acopika:我覺得出的時間差滿多的 所以應該不算同一系列了 種族也有 09/02 17:26
acopika:差別 09/02 17:27
fantasy1108:沒木巫還可以組嗎? 09/02 19:00
acopika:可以 沒水巫才不能組 09/02 19:21
ice0514:已收精華區 09/02 19:55
HCatPTT:木巫的必要性?再怎麼轉也是1.5倍左右且又要4combo以上? 09/02 23:03
HCatPTT:是否木巫換成金牛或獅子之一有穩定的2倍更佳? 09/02 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