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kid (kidd)
看板car
標題[分享] 三菱日蝕柴油版日本上市
時間Sat Jun 15 00:29:50 2019
https://response.jp/article/2019/06/13/323433.html
之前就聽說這台會出柴油版,最近果然在日本上市了,2.2升的柴油引擎配上38nm的扭力
在台灣這種交通環境應該是好開又省油的,希望這款引擎有機會在台灣上市,有意購買的
車友們也可以趕緊去探聽會不會進口。
不過日系車的柴油引擎在馬自達這2年頻上新聞後,也可能會讓台灣的消費者卻步而且比
汽油車貴上10萬的價差也是個問題。
另外柴油車加尿素跟清DPF會不會很麻煩跟多花錢,有沒有車友可以提供自身經驗解惑?
三菱自動車は、クロスオーバーSUV『エクリプスクロス』にクリーンディーゼルエンジ
ン搭載車を設定し、6月13日から販売を開始した。
エンジンは排気量2.2リットル、コモンレール式「DI-D」クリーンディーゼルターボエ
ンジンを搭載。最大はトルク380Nm@2000rpmと、ディーゼルらしく低回転からトルクを
発生させる。これに8速スポーツモードATを組み合わせることで、力強く滑らかな加速
を意図した。駆動レイアウトは4WDのみ。
排出ガスを浄化するために尿素SCR(選択還元触媒)システムを採用した。尿素水溶液
であるAdBlue.により、窒素酸化物(NOx)を安定して浄化する。
グレード展開はガソリンエンジン搭載車と同様、「M」、「G」、「G Plus Package」、
特別仕様車「BLACK Edition」を設定した。車両本体のメーカー希望小売価格は、Mグレ
ードの306万1800円から、BLACK Editionの342万4680円まで(いずれも消費税8%込)。
ガソリン車と比べて概ね30万円のプラス。
三菱自動車によると、クリーンディーゼルエンジン搭載車は、8速スポーツモードATと
の組み合わせにより、低速から力強く滑らかな加速を実現させ、エクリプスクロスの商
品特長の一つである「四輪制御技術による安心して楽しめるドライブフィール」を強化
したとい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55.1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560529794.A.17E.html
推 bbcOG: 日本人開始買三菱汽車了嗎? 06/15 00:40
推 CMLeeptt: 日本人開始買柴油汽車了嗎? 06/15 00:42
→ wumingxian: 三菱日本人根本不買單 06/15 00:45
大家都好狠XD,查了日本紀錄到今年1月賣了1萬多台而已
推 gooooogle*[33m: 看到三菱柴油第一個想到阿不就堅達 06/15 01:09
推 luluugogo: 太貴 06/15 01:34
推 td200672: 三菱貨車的柴油比馬成熟多了好嗎 06/15 03:46
推 Richie1105: 要加尿素的柴油車不太需要常清DPF 06/15 06:47
推 cajole145: 日本柴油要小心不要走上CX5的路 06/15 07:56
推 choroq3: 8AT 愛信的嗎? 06/15 08:40
推 oboe0207: 這棵2.2DID柴油引擎應該用很久了吧 06/15 10:45
推 dai26: 以長途為主的人,可能開到報廢也沒清過積碳,其他保養也還 06/15 11:11
→ dai26: 好,每萬公里保養,算起來也沒比較貴 06/15 11:11
→ dai26: 若市區載老婆小孩為主的就別考慮柴油了 06/15 11:11
感謝大大的經驗談,聽說柴油電瓶很貴?
推 finasoul: 三菱柴油玩這麼久會輸MAZDA嗎?.. 06/15 11:25
推 ansonptt: DPF超煩,公司車3噸半就有,約兩天就要自動燒一次,如果 06/15 13:10
→ ansonptt: 到不能手動燒要回廠處理,不然動力下降。其他車種系統不 06/15 13:10
→ ansonptt: 清楚 06/15 13:10
感謝大大的經驗談,還是待在汽油車好了
推 alamabarry: 2.2柴 AT八速變速箱 四驅AYC感覺不錯阿 只拆品牌QQ 06/15 14:26
沒錯只能看看日產雷諾能不能把三菱救起來了
推 chandlerkc: 這台拿過日本年度風雲車 06/15 21:14
※ 編輯: jakid (1.160.140.253 臺灣), 06/15/2019 22: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