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shopping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物品名稱: 原创布衣 .布衣风格.原创设计.遇见亚麻连衣裙(定制各色) 量身定做 来料加工 棉麻高腰小V领连衣裙 ☆賣家名稱: 紅袖添香布衣館 飄飄衣坊時裝訂製 ★拍賣網址: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8894438641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23771240657 ☆網誌心得: http://tacocoshare.blogspot.tw/2013/04/blog-post.html 有圖有真相~ 三月的時候本人非常著迷於「糸子的洋裝店」這齣日劇 很羨慕當時的女人可以擁有量身訂製的洋裝,穿著專屬於自己的風格。 可惜隨著廉價成衣的興起,服裝流行瞬息萬變,訂製服已經無法滿足我們的需求。 我們配合時尚,把自己裝進尺寸和風格不完全適合自己的服裝中,一季換過一季。 服裝訂做淪為有錢人的玩意,或學生改制服和COSPLAY的需要。 從那時開始,我興起了「想製作專屬於我的衣服」的念頭。 ------不知過了多久分隔線----- 某天逛淘寶時,某件衣服吸引我的目光 (定價156RMB) (請看網誌圖) ( 網址: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8894438641 ) 原本只是單純的點進去看,卻赫然看到以下兩段文字 本店所有衣服全部都是按照顾客的身材定制的需要您提供您的尺寸 可定制其他颜色,如你看到本店其他款的颜色和本店没有的颜色如有图片一定尽量找到 這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訂製服嗎!!! 於是我開始規劃著自己想要的顏色和細節,然後點開旺旺。 掌櫃也很有耐心地聽我的需求,還幫我拍布料搭配的圖給我參考 (請看網誌圖) 親,你看這服務是不是太給力了! (瞬間變大陸人 XDD) 本來我決定要用果綠+紅搭配,並隨口掌櫃這樣有沒有顯瘦時, 掌櫃說:沒有。賣場的顏色搭配比較顯瘦。 所以.........很在乎顯瘦的我聽話了。 然後,我又改變了裙長、加了小V領。 以下是實穿的成果↓ (請看網誌圖) 細節特寫 (請看網誌圖) 哈哈,跟現在流行的樣式差了很多吧?但是我喜歡這種低調樸實的感覺! ------一切只是開始分隔線----- 我開始覺得,現成的設計已經無法滿足我。 其實我真正喜歡的,是近似於和服的風格。 於是我拿起彩虹筆,大略畫了一下我喜歡的服裝樣式。 (請看網誌圖) 然後再點開服裝訂製賣場的旺旺,一間一間詢問這樣的訂做是否可行。 有些掌櫃說我這樣畫他們看不懂,也有些太貴了我承受不起.... 終於終於,問到了一家可以做又不會太貴的店家!!!! (順便提一下製作費是160 RMB,布料要自己買後寄過去,所以價格另計。) 掌櫃大略問了一下身材後,告訴我哪塊布料各需要多少米。 (請看網誌圖) 於是我開始找尋喜歡的布料,買了30號和53號兩種顏色 (一共花費50RMB含運) 布料賣場: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5.0.41.iqm1U5&id=18311023841 布料寄出後,我用電腦繪圖畫出詳細的樣式和細節。 (請看網誌圖) 掌櫃非常有耐心和我討論每一個細節要怎麼做,還會給我很多很棒的建議。 收到布料後,掌櫃也馬上拍下來給我看。 (請看網誌圖) 最後就是成果發表啦各位客官真是不好意思讓你聽這麼多落落長的前言。 (請看網誌圖) 細節特寫 (請看網誌圖) 朋友間的評價果然很兩極,有人說好看,有人說好像古人 = = 不管怎樣,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設計的衣服,是專屬於我的風格、我的尺寸, 大家喜歡也好,覺得很怪也罷,我都很開心能有這樣的經驗。 對了,後來賣家覺得做出來的效果不錯,就拿來當商品賣了 XDD (當然有經過我的同意啦) (請看網誌圖) 網址: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23771240657 謝謝大家的收看,如果不麻煩的話,請幫我推個文優! (說嗨也OK的,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35.228
goonadiet978:好厲害唷~而且很好看耶 163.20.242.204 04/29 12:06
rocksumi:推實驗精神!!原PO很有挑戰性! 58.115.150.94 04/29 12:33
ToTakeWing:好有意思 42.73.12.58 04/29 12:45
bubuw:好厲害!! 140.135.53.142 04/29 12:45
aglaia10:請問妳的布料是平織布還是針織布? 如果 115.82.132.2 04/29 12:54
aglaia10:喜歡玩衣服設計 建議買大一點的衣服 還 115.82.132.2 04/29 12:55
aglaia10:有一些文書用的長尾夾 可以抓出自己想要 115.82.132.2 04/29 12:55
aglaia10:的樣子 115.82.132.2 04/29 12:55
謝謝樓上專業的解說,受益良多! 我的布料是棉麻布,平織或針織我不太清楚,抱歉 >"<
w33332004427:好厲害!!!! 163.13.4.8 04/29 12:56
vizcacha:很有古風氣質耶~好強^^ 119.77.135.137 04/29 13:15
FLy60169:好棒!!當成商品來賣好有成就感 111.251.1.50 04/29 13:32
Qjinhui:好酷喔!原po風格好特別! 110.27.139.85 04/29 14:14
snow730:好棒!!!! 1.165.160.133 04/29 14:20
dragonfox:變成商品好酷 210.60.122.8 04/29 14:25
gina2020a:哇嗚!原PO我好崇拜你噢!!! 114.38.10.25 04/29 14:26
gina2020a:進軍淘寶網噎~~ 114.38.10.25 04/29 14:26
ga048888:好酷喔!!!!!!!!!!!!!220.132.194.189 04/29 14:30
dragonfox:突然想到 會不會被charge二代健保補充保 210.60.122.8 04/29 14:47
dragonfox:費呀wwwwww 210.60.122.8 04/29 14:47
何解 @___@ ????
tjp1324ok:好酷喔!! 210.66.250.3 04/29 15:07
ase12623:超酷!!123.195.104.243 04/29 15:17
clamp731322:好像可以COS薄櫻鬼的雪村了XD 111.255.64.67 04/29 15:37
哈,有同事也說很像遊戲裡的角色服裝。
lanw:實品穿上身超好看耶! 220.130.254.85 04/29 15:59
dragonfox:就是健保局會不會懷疑原po兼職當設計師w 210.60.122.8 04/29 16:14
蛤~~~這麼癟腳的就不要收費了啦... (錯字幫你改囉^__^)
rain1433:好特別的服務!淘寶很有趣 101.12.90.115 04/29 16:37
sandy1798:好酷! 116.59.254.14 04/29 17:59
arrati:好酷!! 被拿來賣太厲害了!可以拿來說嘴! XD140.122.143.194 04/29 18:23
yeeting:感覺好好玩 好想來設計看看!!!!!! 122.121.55.181 04/29 18:25
來吧來吧!
rouumaa:第二件好可愛喔~>///< 49.216.247.235 04/29 18:33
lisa5432a:超酷拉!!! 114.34.247.119 04/29 18:39
ck6aup6:原po好厲害,超級酷~~~~~~ 114.38.109.43 04/29 18:59
SundayRose:台灣的裁縫也能做吧 111.71.81.220 04/29 19:10
嗯嗯,也有朋友跟我分享永樂市場做衣服的經驗。 我下次也想去問問,不知價位如何。 但能以這樣的價錢做到想做的衣服,我已經很開心了。 謝謝你的建議喔^___^
sesanrei:好酷XDDDD 163.18.37.86 04/29 19:47
Shona:也有點像韓服! 原PO說做就做的氣概太強了XD 59.104.170.181 04/29 19:53
我是一秒也不能等的超級行動派 XDDD
qqaie:可愛耶 123.241.37.50 04/29 19:57
mntpo:真的很酷 203.70.79.197 04/29 20:06
ivyhere:好酷!!140.112.229.121 04/29 20:28
s910928:裙襬大一點會更顯瘦更有腰身 121.254.66.134 04/29 20:32
s910928:我覺得啦 窄窄的感覺腰那邊很粗 不適合你 121.254.66.134 04/29 20:32
謝謝你給我很棒的建議! 果然裙擺尺寸估得小了點 不過不適合我就有點傷腦筋了~哈
boboWEN:好獨特!! 49.215.158.54 04/29 20:47
s910928:現在很流行大擺 像傘裙那樣 就是顯瘦 121.254.66.134 04/29 21:07
嗯嗯,我的設計圖上也是寫傘狀, 但掌櫃問我裙擺要多寬時我給了一個自認為很寬的數字,結果... (不專業的後果)
azo:好有趣喔 但是超不會畫畫的 掌櫃可能看不懂 114.45.108.163 04/29 21:43
PTTliang:兩件都好好看哦我也喜歡這種風格118.167.197.119 04/29 22:02
知音!!!! 好想抱著你哭喔~~哈哈
colleen110:直接找裁縫或訂製服店都能做呀... 1.169.187.239 04/29 22:21
colleen110:還可以當面溝通 量尺寸 試穿 1.169.187.239 04/29 22:21
嗯嗯,謝謝你的建議。 一來我怕太貴,二來我很宅喜歡一切在網路上就搞定的感覺 ^^" 所以想分享給想嘗試不同形式網路購物的大家~
niwatorigoha:跟和服的袴有點像http://ppt.cc/6TiV 118.170.16.50 04/29 22:31
也有點像漢服和韓服,總之就是東亞民族風 XDD
euphoria01:感覺有點大正時期的味道~訂製不錯啊 118.168.192.95 04/29 22:50
euphoria01:日本標榜舊時代混現代剪裁的衣服都很貴 118.168.192.95 04/29 22:51
嗯正如我文章所說,訂製服如今成了有錢人的玩意。 所以我想試著用1000元左右的預算實現設計衣服的夢想。 不論成果是好是壞,都希望跟大家一起分享^___^ ※ 編輯: tacoco 來自: 118.169.235.228 (04/29 22:59)
euphoria01:我也喜歡復古風 不過是愛法式的^^ 118.168.192.95 04/29 22:56
thread:好酷!!! 114.40.129.122 04/29 23:14
kubturub:好厲害喔!你設計的衣服上架了耶~! 140.112.204.5 04/30 00:12
red0051:原po好厲害!!! 118.170.211.64 04/30 09:10
PeaceSan:上架了耶!設計師! 39.11.15.100 04/30 13:01
請大家多多捧場~ (誤) ※ 編輯: tacoco 來自: 163.20.242.77 (04/30 13:15)
pa26288:推!210.202.246.116 04/30 17:05
denise7023:好厲害喔 134.29.95.68 05/02 04:53
godislove:好棒哦,下次研究一下淘寶,也來試試。 1.161.97.219 05/07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