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seiyuu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tennisprince 看板] 作者: kyouya (最強の五階を目指す!) 看板: tennisprince 標題: [心得] テニプリフェスタ2009:夜場本番 時間: Wed Sep 9 02:13:30 2009 (記憶錯誤的話請指正) http://castiel.blog126.fc2.com/blog-entry-45.html 網誌版附圖 回國後覺得待寫的東西堆積如山 不過果然最重要的還是本番的心得! 但是因為我只有看夜場,所以沒辦法和日場比較 那麼就快點來寫吧!! 這次的有明コロシアム,就是有明網球之森的中央球場吧 本來以為會很大,但其實我覺得舉辦百曲的横浜パシフィコ比較大耶 ↓有明會場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事啊,因為容納人數明明是有明比較多…… 雖然這次沒買到也沒抽到可以坐在球場上的票 但是我和小靖座位是在舞台的正中間前,也算不錯了啦! ──以下本番── 選手入場: 各校部長拿著旗子進入會場 進場的時候純子還有和前排的觀眾握握手的樣子,真羨慕啊>"< 開会式:由置鮎部長宣讀誓詞 1開場曲: Flower-咲乱華- 是由五校抽籤筒,抽中的學校就可以唱開場 冰帝抽是抽中了,冰帝眾很開心的樣子(雖然我覺得誰抽中是先安排好的) 但是許斐老師就忽然插嘴說:因為川本日場沒參加的關係,難得夜場來了就讓他一起唱開 場吧。川本又驚又喜的和冰帝一起唱,結果唱完後冰帝眾全部排成直的一列,以順爺為首 ,大家擺出千手觀音的陣型,川本在一旁很汗的說不知道要做這個,不然早知道就不和他 們一起唱了。 我看到之後日場的歌單才知道日場是立海唱開場… 靠…………早知道我就該兩場都看的囧 2 抱えたキセキ 青酢 3 ここで僕らは出会ってしまった 不二周助&手塚国光 甲斐田大姊今天綁高高的馬尾,很可愛喔ww 4 流線の道行き 不二周助 5 エメラルドライン 幸村精市 6 恋風 大石秀一郎 配合這首歌曲,大銀幕上是滿天粉紅落花的樣子,所以近藤就做出用手去承接花瓣的手勢 ,還有配合歌詞做出撿球的動作。 7 prayer 白石蔵ノ介 一出場就驚豔全場的細谷同學!! 帶著兩個詭異、穿著活動紀念T恤的舞者,秀了一段個人舞蹈!很像高中生在跳街舞(笑 ),我想大家都驚到了,因為細谷的舞步比起其他聲優來說複雜許多,而且他又是自己一 個人(雖然有舞者陪),看得出來他下了一番苦功,很明顯的是硬練出來的(笑),但一 點也不影響大家的評價喔,邊唱歌還要邊跳舞,真是難為他了,不過也對努力的他好感大 加倍>///< 細谷這次頭的一側好像是綁髮辮的造型喔,我越看覺得他長得越像三浦春馬(笑) 經過這次的表演,我已經私以為松井P要把他當作青春偶像來捧(笑) 8 ジンジン 木手永四郎 在唱這首歌的時候,觀眾也很大聲的和新垣一起喊「ジンジン」 新垣さん的現場功力真的很好,很穩健,然後他有說:「你們的螢光棒看起來就像螢火蟲 一樣,再更用力的揮吧!」觀眾就狂揮螢光棒ww 9 Oxidzied Silver-いぶし銀- 石田 銀 四天宝寺的talk時間: 四天寶眾出來到台前和大家打招呼,但是卻把銀留在最後面(舞台是T字型的),然後銀 就把大家叫回去,回到銀身邊的大家就一直猛黏著他,小金就說自己只是走過頭而已,銀 受不了大家黏著他又把大家甩開。 最後是四天寶帶觀眾一起喊很多次「咚咚咚咚咚~四天寶寺~!」,再結束他們的時間。 10 Live! VS有明~Chain Reaction 海堂 薫 還記得海堂的專輯裡有一首就是在演自己在東京巨蛋裡開LIVE的小短劇嗎w,沒想到這次 是把它改成有明會場的版本。然後唱了Chain Reaction,不過喜安在台上跑來跑去的時候 好像滑倒了,真是為他捏了一把冷汗啊…… 11 Bluest sky 仁王雅治 披頭散髮的お姫様…不過其實他的頭髮一側有綁辮喔w 造型請參考他的網誌↓ http://masun0mania.blog116.fc2.com/blog-entry-438.html 我只能說……當你在讚嘆津田英佑(柳生役)很有男人味的時候,你也看一下自己的造型 吧ww,比幸子還漂亮是怎麼一回事!!(指) 12 これって! 河村 隆 13 contrail 鳳 長太郎 浪川同學這次看提詞機的次數有變少了喔!(不過比起別人還是很常在看提詞機就是了) 14 や・き・に・く トング隊 15 Never Surrender 樺地崇弘 在燒肉歌唱完後,樺地就大喊今天要來模仿手塚唱這首歌! 讓大家很驚喜ww 16 唐船ドーイ 知念 寛 比嘉眾有跑出來一起伴舞 17 COSMOS 田仁志 慧 18 さとうきび畑 平古場 凛 因為是首帶著淡淡哀愁的歌,吉野一出來就坐在台階上唱(一定是小野坂在百曲上留下了 不好的示範!),大銀幕上是配合歌曲的甘蔗田和田間小路。 19 北風小僧の寒太郎~森のくまさん~おにのパンツ  大石秀一郎&菊丸英二&河村 隆 童謠組曲。大石和菊丸在前面唱「北風小僧の寒太郎」時,河村就在後面演出歌曲的內容 。之後「森林裡的熊先生」讓我有點失望,應該要有個人戴熊耳朵的啊!!另外一個人扮 小姑娘!川本剛好演獵人!(笑) 20 ちいさい秋みつけた 桃城 武 這首歌我超愛的!但是沒想到會是桃城唱Σ(゚д゚;) 只見小野坂大叔穿得很像要去浪跡天涯那樣,戴著一頂圓帽,一邊唱一邊從西裝口袋裡掏 出楓葉來灑自己,就有幾片楓葉卡在帽子上面,最後他把帽子也很豪氣的丟了,露出天涯 我獨行不必相送的表情。 21 また君と 青酢 純子第一句本來準備要唱,但其實第一句是置鮎的歌詞,所以置鮎理所當然的就唱了,在 那一秒純子就露出錯愕的表情,不過馬上就冷靜下來了。 青學的talk time: 話題圍繞在川本夜場終於歸隊的事情,還有抱怨小野坂灑得地上都是楓葉的事情ww 之後就有人叫近藤去帶觀眾喊青學隊呼(因為在海堂的專輯裡,大石一直在自創各種青學 隊呼,請參考:http://tenipurisong.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14.html),近 藤就很困擾的走到台前,勉為其難的喊:「青青青青青……青青青青青……還是算了…囧 」因為實在太難了嘛。小野坂就吐槽說他在搞什麼啊,觀眾明明都一副準備要喊的樣子, 他居然還退縮。忘了是誰還吐槽了這種口號完全沒提到青學(笑),之後還是置鮎向觀眾 借手,帶觀眾喊了「青學,fight!OH!」 22 Smile~Adventure Hero 許斐 剛 由純子介紹出場,許斐剛穿著「黑色無袖有帽兜的拉鍊背心」配上有點緊的長褲囧,背心 胸前的拉鍊還給他拉得很低(拉成深V了吧我想囧>),非常動感的連唱了兩首歌… 23 50/50 越前リョーマ&遠山金太郎 純子的上衣還是青學的球衣,但下身已換了澎澎裙,很可愛~(心) 24 花びらの行方~Everything~STARTING OVER 越前リョーマ 小金好像和純子說一起走吧還是什麼的,純子就說不行喔,因為她還有歌要唱 純子唱到後面超喘的,讓人有點擔心… 25 証-あかし- 手塚国光 26 バナナの涙~象さんのすきゃんてぃ~淋しい熱帯魚 手塚国光&真田弦一郎 期待萬分的少女組曲!! バナナの涙:擺出了很可愛的pose,大家可以去咕狗原曲,看一下原主唱的姿勢之類的, 應該就是當天他們的姿勢了ww,隔壁的日本人也一直誇讚好可愛ww 象さんのすきゃんてぃ:置鮎和大典一直互指對方的那裡很小ww(配合歌詞…) 淋しい熱帯魚:超經典的wink舞步!!!(不知道的請去YOUTUBE原曲!)我想松井P一定 是聽到了歌迷想看他們跳這舞步的心聲>///< 27 チャームポイントは泣きボクロ 跡部景吾 冰帝眾忙著在後面舞台上拍照,把跡部冷落在台前ww,跡部一直:「お、お、お前ら… …」的欲言又止,這當然只是喊口號前的前戲,之後就是全場一起喊ATOBE和冰帝(像百 曲時那樣) 28 毎日がHappy New Year キャップと瓶 29 浪速のソーラン節 白石蔵ノ介、千歳千里、金色小春、一氏ユウジ、石田銀、遠山金 太郎 想不到居然會做出這種組合,把「菊ちゃんのソーラン節」改成四天寶的版本 四天寶眾大家一起出場跳舞 各校競賽遊戲: 就是每校由工作人員拿著被竿子舉得很高的籃子,讓各校在籃子下投球,籃子裡最多球的 學校就贏,最輸的要喝乾汁囧。當開始計時,我就一直在觀察立海,森久保投得還滿準的 喔~不過最後他發現時間快不夠時,居然把整筒的球往空中用力一灑,算是亂槍打鳥吧… … 最後到了數球數的時間,由各校部長們一個一個把球往觀眾席丟,觀眾幫忙喊數量,也有 可能拿到丟過來的球這樣…不過只有坐在球場上的觀眾才有可能拿到這種好康,因為聲優 們並沒辦法丟很遠…他們畢竟不是野球選手ww 勝者是立海!幸子最後丟球丟得好像有點吃力,森久保看不下去就趕快出來幫部長丟(不 過也只丟了一顆啦w) 最輸的是青學,要被罰喝乾汁,大家都很囧的樣子,青學還拖高橋廣樹下水,逼他也要喝 ,他非常無辜的大喊:「我明明就是主持人……>"<」←很不想喝,之後大家就一直說誰 叫你是青學的,科科科~高橋廣樹在百般不願之下還是硬乾了一杯。甲斐田大姊從喝完乾 汁後就一直用手捂著臉,感覺真的相當痛苦的樣子… VCR: 忽然出現了高橋直純的錄影畫面,讓觀眾大尖叫,反正就是說不能參加很遺憾,但是他相 信立海的大家還是會努力呈現最好的表演給大家之類的~ 荒木宏文和福山潤的錄影畫面,從頭到尾都是福山在說話,他真的超能講的,不斷的在調 侃四天寶的聲優成員,荒木就是一直在旁邊笑這樣。 30 ACROSS MY LIFE 越前リョーマ 31 brand-new HEAVEN 青春ソーダ 32 色褪せないあの空へ STONES 33 坂道の果てへ 氷帝エタニティ 華麗的凡爾賽玫瑰紅色打歌服(?),和CD封面一樣的,預料之中,但看到還是會很興奮。 34 涙そうそう 甲斐裕次郎 35 W-rainbow 宍戸 亮&鳳 長太郎 不好意思,前奏一響我就尖叫了,但顯然是叫得太早了,因為銀幕上歌名還沒打上去,反 應得太快,是平日訓練得很好,這首歌讓我下意識就要尖叫的,多麼感人的一首歌,我懷 疑我都要暈厥了,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歌迷在演唱會現場昏倒囧。 可惜總覺得萌點沒有百曲時多? 36 終わらない愛(新曲) 立海ヤング漢 帥翻天的帥哥天團(笑)! 增田、森久保、津田英佑穿著黑西裝和黑格子圍巾出場。雖然也是在COS單曲封面,只是 單曲封面明明就是立海制服的錯誤版,現場COS也將錯就錯?還是說單曲封面根本就不是 立海的制服,一切完全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笑) 因為三個人的扮相實在太帥了,我壓根被迷住了,根本不記得歌到底唱了什麼囧 歌曲結束之後我就在想,若真的有這種團體出道,一定會紅的>////< 而且這團的聲優皮相都不錯,增田、森久保、津田英佑、直純……這長相平均品質很高啊 ,科科科~這是巧合嗎(笑) 立海的talk time: 津田英佑向觀眾介紹剛才唱的是新歌,大家應該沒有聽過…除了日場也有看的觀眾。 竹本因為穿著和服,和其他隊友站在一起非常不搭嘎,所以成為立海眾吐槽的對象ww 最後是幸子帶大家喊立海的口號「常勝立海大」 但是只喊「常勝立海大」,整句不是應該是「常勝立海大,let’s go let’s go 立海大 」嗎= =? 37 敦賀旅情の金太郎 遠山金太郎 小金穿著粉紅的短和服和斗笠 38 俺の日本海 柳 蓮二 竹本穿著和服,配上他的黑人爆炸頭,一點不也違和,這種反差感讓他超有型的ww 現場功力還是很好!唱作俱佳,唱到副歌前一句時忽然停了,出現了繞口令的tempo囧, 竹本一掀和服外掛,原來裡面藏著一本九鬼家的繞口令密笈,然後他問大家他是柿木中的 …?「九鬼貴一!」大家很有默契的回答。接著終於把「俺の日本海」唱完。 39 眼鏡をはずす夜 忍足侑士 說到這首歌我就生氣!ˊˋ 木內在唱歌的時候,津田英佑(柳生役)戴著眼鏡在後面和女舞者翩翩起舞,津田英佑戴 眼鏡真的超~~~~帥的!!╭(′▽`)╯**可是我比較希望你和增田跳>"<,此時我應 該已被嫉妒蒙蔽了心智,差點喊出やめて(還好沒真的喊出來囧),最後女舞者摘下了他 的眼鏡,讓他滿地尋找,就不小心和木內撞在一起。 可惜的是,我一直在注意津田英佑跳舞,而忽略了我也很愛的忍足唱歌囧(只好DVD再來 回味了) 40 眼鏡祭 乾 貞治 一開始大銀幕出現很多數字和眼鏡重疊在一起,本來以為乾要唱π,結果居然是起先都以 為不會唱的眼鏡祭(因為歌詞實在太難了嘛!),津田健真的超拼的!他穿著一件印有紅 字メガネ的汗衫,再套一件黑外套,斜背著擴音器,以一種近乎瘋狂的方式去呈現這首歌 。銀幕在配合歌詞時有出現圖片(眼鏡猴的照片等等),津田健拿著擴音器瘋狂亂吼,在 他後面站了一排網王的眼鏡角色(都戴著眼鏡),純子居然也在(龍馬也只有在新連載第 一話裡戴過吧囧),眼鏡們就在後面幫他伴舞,頗有宗教狂熱之感…(眼鏡教?) 41 真夏のマヨネーズ マヨネーズ 舞步和百曲時一樣,加入了真田的亂入,楠大典先是拿麥克風去戳置鮎的腰,然後再改鬧 津田健,好像沒有去惹木內?(笑) 42 鉄板ソング 金色小春&一氏ユウジ 一氏的運動褲管被他捲得一邊高一邊低,還有他的褲子超垮的XD 43 沖縄そばの歌 比嘉中 比嘉眾一起跳,有做出端麵互餵的動作 現場配音單元: 青學和四天寶一起配 立海自己單獨配「立海烈傳」的部分 因為立海烈傳還沒發行,所以會有雷就不說詳細的內容了 總之立海烈傳的重點就是小赤也很萌很可愛>///////////< 整篇主打的就是小赤也(OVA的副標題就說明了一切…) 仁王在國二的時候還沒有蓄髮辮,意外的也讓我覺得好可愛ww 丸井是個很隨便的學長(笑) 44 last game 幸村精市&越前リョーマ 45 僕が僕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菊丸英二 46 Enemy 宍戸 亮 47 Time has come 切原赤也 依舊祥ちゃん個人演唱會MODE全開囧 就只是森久保………… 48 好きさ好きさ好きさ 跡部景吾 諏訪部拿著一根玫瑰花,一邊拔著花瓣,一邊念著「好き?嫌い?」,樺地跟在他的身後 撿花瓣。諏訪部在唱的過程中一如往常的很失控(笑),不過這次就更誇張了,中間還跪 在舞台上假哭,最後是和全部的觀眾大告白。 49 不条理 氷帝エタニティ 上次百曲也有唱過,不過這次的白色cos服好像有改良過,更帥了的樣子 50 恋の激ダサ絶頂(エクスタシー)! by断ち切り隊 舞步也和百曲一樣,但服裝是黑白色調,四人一套。 51 Roman-Ranman~浪漫爛漫~ 海志漢 52 業火絢爛 立海ヤング漢 超殺的帥哥天團又來囉ww 53 サンキュー!! キャップと瓶 54 Dear Prince~テニスの王子様達へ~ イケメン侍 這首副歌觀眾有一起唱喔! EC1 テニプリっていいな 許斐 剛 大家一起唱…不過我覺得除了第一段,觀眾並沒有唱得很大聲耶? 大概是…對大神的歌還不熟? EC2 We Love TENIPURI~テニプリフェスタ2009 有明バージョン~ テニプリオールスタ ーズ 最後老師說,明年還想踏上有明會場的心意非常堅定~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不過我覺得啊~下次不要再去有明啦,讓我們換個更大的地方吧,科科~ Tenipuri festa超好看的! 沒有去看現場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DVD 絕對物超所值喔! 以下是DVD發售資訊 發售日:2010年1月27日 價錢:9240日幣(含稅) DISC兩枚裝 初回特典:網王祭紀念小冊子28P 內有活動照片和演出者全員的留言 特製CD套和可收納DVD和小冊子的盒子 映像特典:MAKING、花絮等 テニプリっていい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2.76.23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2.76.236
yumeyume:大推!好詳細>\\\<~ 我也好想去聽現場啊啊啊 09/10 10:19
t1478963:生介紹,好棒 09/10 19:24
angela18199:好想去Q//////////Q 09/11 20:04
heii:天啊!為了部長的少女組曲(?) 我好想買這場的DVD!>/////< 09/12 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