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JapanStud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前幾天寄信給慶應的某教授想請他收我為研究生 但他回信說他下年度有研究休假所以可能沒辦法收 所以又介紹了另一位教授給我 我今天收到他的回信,內容如下: 履歴書と研究計画を読みました。 経営学の基礎知識と日本語能力に若干の不安がありますが、 学部の私の研究会等に積極的に参加し、これらを補ってゆく つもりがあるのであれば、研究生として受け入れても よいかと思っています。 いずれにしても一度、直接会って研究計画等の話を聞いて みたいのですが、都合はいかがでしょうか。 如果我回教授: ご返信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お手紙を拝見しました。  経営学の勉強と日本語の訓練する機会があることを望んでおりまして、先生の学部の 研究会に参加することができれば幸いです。  今週か来週に先生に訪れてもいいでしょうか。先生はお忙しいとは存じいたします が、いつ伺っていいでしょうか。    請問我這樣回是否有不妥的地方呢?我也不知道又回問教授一次時間會不會很龜毛。因為現 在人在台灣,雖然爬之前的文看到有許多人到日本拜訪教授,但沒想到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所以有點措手不急~請問拜訪教授一日來回應該很困難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5.14.89
ukimiu :沒關係吧 你表明你今周跟下周都有空,時間讓教授選吧 09/27 11:48
nemesis0 :要先確定你買得到機票跟搞定旅館 不然講了又不能去 09/27 12:18
nemesis0 :是很失禮的事情 09/27 12:18
Biene :我也有這樣經驗 教授說明自己可以的時間後 拼命訂票 09/27 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