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argamel (Nerding)
看板ADS
標題[破梗] FedEx中國廣告工廠張先生篇
時間Thu Oct 11 23:53:12 2007
All
反覆看了幾次, 及各位的推文. 我回來試著破這個"梗".
1.Fedex 故意以"
弓長"近似發音來誤導我們.
讓我們以為師傅說"
工廠"是指姓的"
弓長-張".
其實仔細看字幕. 從師傅到伙計, 全講的是"
工廠的張".
2.伙計知道師傅要把貨送到工廠給張先生.
但伙計畢竟是伙計, 不知道到底是要交給哪個張先生.
發現工廠裡的張先生這麼多, 很娘的跑回去找師傅
所以伙計很急的嚷嚷哪個"張", 而師傅很火的大吼"工廠的張"!
(所謂的Partner Movie模式??)
Fedex要表達的是, 只有他們能正確的送貨給工廠的哪個張先生.
所以, 同樣是工廠的張先生. 但不同的是張先生的身份.
也就是凸顯Fedex的專業, 不會把貨隨隨便便交給別人了事.
3.我覺得這部CF, 要撇開華人介紹張姓時的拆字解說.
才能真的了解劇情中真正的意思.
但
Fedex並不是要我們了解它, 而是要我們誤解它.
所以, 如果劇裡改成工廠的李先生. (也是占很多的人口數)
而伙計很娘的嚷嚷, 跟師傅很氣的大吼, 就沒意義了.
4.舉個例子, 相信大家就會明白
仔仔問: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七號在哪?
宅宅答:上Google用Map查啊!!
仔仔很認真的查了Google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complete=1&hl=zh-TW&q=map
....
仔仔又娘又急的問:哪個MAP啊?!
宅宅很火大的回答:就上Google用Map查啊!!
仔仔又娘又急的問:哪個MAP啊?!
宅宅很火大的回答:就上Google用Map查啊!!
仔仔又娘又急的問:哪個MAP啊?!
宅宅很火大的回答:就上Google用Map查啊!!
....
這樣大家了解意思嗎?
專業的阿宅, 當然是上
http://maps.google.com.tw
就如同Fedex能專業的把貨交給張先生.
那個仔仔就像那個伙計, 總是不知是哪個link.
只能在那邊直跎腳...
5.接下來解一下笨點.
那個笨文根本不笨, 我們都被騙了. 沒有笨點!! 沒有笨點!! 沒有笨點!!
試圖裝幽默的笑一下, 其實心虛得很...
那篇只是迷路的就可鄉民,
PO了很宅的主管跟火爆同事之間的冷笑話在笨版.
(借虧一下囉...誰叫原PO讓我失眠, 閉上眼就是很娘的伙計"哪個張?"..囧rz)
來個人解一下
ING怎麼那麼早退休篇吧...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37.13
→ leejee:有那麼複雜嗎? 不過我始終認為沒人會那樣回主管話 10/12 00:40
→ auconny: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七號在101 10/12 02:16
→ Junog:ING那廣告完全不合理,好像沒什麼 <哏> 可以破的耶... =___=a 10/12 07:29
→ gargamel:leejee在第一推文就說"伙計不專業", 只是我還沒體會出來 10/12 08:28
推 jackeyman:從頭到尾沒被"弓長"近似發音誤導 因為我有看字幕 10/12 10:00
→ jackeyman:全講的是"工廠的張" 10/12 10:01
→ lawrence99:最近Fedex好像都直接拿中國版來台灣播..不另製別的版本 10/12 11:10
→ leejee:其實老闆也不專業(對於快遞不專業)以致於交代得不夠清楚 10/12 13:26
→ leejee:ING女主角還蠻正的 10/12 13:28
推 hiffer:推一樓 根本沒那麼複雜 不用如此 過分解讀XD 10/12 15:02
推 sardonyx10:沒必要+1 本來很幽默的廣告弄得我都不想看了.. 10/12 17:34
→ ryan0222:ING那篇根本是不實廣告,最好二三十歲靠保險公司可以退休 10/12 20:13
推 zaqwsxcde:只是廣告而已....╮(′~‵〞)╭ 10/12 21:58
推 tabbycat:唔~突然看到公司的地址,以為是控制碼耶… 10/12 22:54
→ leejee:101~ 10/13 01:13
→ changsl:推一樓~ 沒那麼複雜, 就是老闆沒交代清楚,伙計耍白痴而已 10/14 01:22
推 jean0914:恭喜你 過度解讀了 10/14 02:30
推 CiaoYangYang:若是原po把這各心思用在賺錢上面 嘖嘖...厲害了! XD 10/14 05:58
→ aspdoctor:例子反而模糊了 10/14 10:21
推 cyit79:想太多了 10/14 15:16
推 miel:有看字幕+1 10/17 12:40
推 Drexler:想太多了 一個很有味的廣告被你破得索然無味 10/29 09:35
推 Hayama38:想太多... 11/17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