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D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好久沒來po文了 XD 前面有版友對MAZDA的日式廣告不滿 那我來說明一下,MAZDA的行銷方式 其實MAZDA很早就登陸台灣了 並不是最近幾年的事 早期的台灣FORD的全壘打、你愛他LIATA、AZTEC(323系) 天王星(626系)等,其實都是MAZDA的車 台灣MAZDA跟台灣FORD是合作關係,323車體福特生產 其他像626的零件也是台灣FORD生產,還有商用車也是 要說台灣MAZDA一直活在台灣FORD陰影之下也不為過 一直到MAZDA母廠被FORD持有大半股權後 MAZDA開始有新的轉機 日本松田母廠開始把旗下的車種加入跑車元素 (有一說是松田之前的失敗的地方,就是過於發展跑車 而忽略家用車,本田也有這樣過) 使自己的車種在車市上,獨樹一幟,有強烈的SPORTS風格 323更名為MAZDA3 626更名為MAZDA6 行銷中心思想就是ZOOM-ZOOM 意即價駛人對操駕的原始渴望,MAZDA會滿足您這方面的需求 所以MAZDA的車在運動性能不差,就是要呼應"ZOOM-ZOOM" 那台灣MAZDA呢? ZOOM-ZOOM的確能吸引到年輕人 性能車有可能被飆車族、台客劃上等號 加上在台灣的大廠,如豐田、本田、鈴木等 在行銷上,也少以日本廠自居,廣告上也以歐美風格居多 (三菱是以很特別的"幸福房車"為行銷主軸) 要在市場殺出血路,就要與他人不同 加上台灣人對日貨的印象很好,MIJ = 品質保障 於是台灣MAZDA的行銷,就是強調此品牌來自日本 所以廣告雖然在台灣拍,但是處理成濃濃的日本味 車牌,路標,人物都換成日式,加上日文主題曲 沒注意的人,很可能以為是在日本拍的 XD 在DM上,也大量運用日文,就是要營造出 MAZDA = MIJ的味道 至於效果好不好,一個從15名外短短兩年爬到前5名的市佔率 應該就可以說明了 不過不可否認的,台灣MAZDA的廣告是滿用心製作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70.138
joanne2220:推"台灣人對日貨的印象很好,MIJ = 品質保障" 07/17 10:45
joanne2220:原PO認真! 07/17 10:45
changsl:626跟馬六差很多哦~ 雖是接近同等級, 但是基本上馬六是 07/17 11:42
changsl:可以說是幾乎重新設計的車款了~~ 馬三則是馬六縮版 07/17 11:43
changsl:不過說實在的, 馬自達是廣告做的比車好...車又比服務好... 07/17 11:44
dantli:MAZDA的廣告一向很用心,和Ford一樣廣告公司都是智威湯遜 07/17 22:47
dantli:厲害厲害! 07/17 22:48
rong2986:推廣告用心 感動人心:D 07/18 05:14
HOYA0071:有一個快速道路拍的很像在日本 結果是68號快速道路 很妙 07/18 10:50
mutate:光FORD ESCAPE 第一款廣告就讓我認定我不可能考慮它們了 07/18 13:13
delete2008:喜歡MAZDA的廣告 07/18 14:19
gargamel:現在MAZDZ取代HONDA成為台客改裝車了... 07/18 19:53
gargamel:沒有以前清新的感覺...它的m3推出就是要接Honda的客群 07/18 19:53
wdv297:馬3... 07/19 15:23
dk99:希望對您有幫助 http://go2.tw/goz 10/08 06:11
sneak: 光FORD ESCAP https://daxiv.com 11/28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