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D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TOSHIBA的LCD廣告(很多小朋友喊toshiba那個) 裡面的發音都是平聲 不像一般聽到的似乎都是把重音放在「ba」 請問正確的念法是像廣告中那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0.214
pdself:是因為純日文發音? 07/28 20:01
NGbear:初見還覺可愛,拼命打廣告就覺得很吵!小孩就變成笨蛋一樣... 07/28 20:23
Triheart:那是日本人發音 07/28 20:35
virkin:是我們外國人重音亂放.... 07/28 20:50
Adonisy:yamaha你聽蔡依林的聲音也是一樣 07/28 21:58
tknetlll:台灣常聽到的重音是放在shi吧 to(低)shi(高)ba(低) 07/28 22:26
rabt:是我寫錯了orz.. 一般常聽到的是重音在shi沒錯 07/28 23:57
jcroll:頭吸巴... 07/29 01:06
andohiroko:廣告是正確的,很多日本品牌因為唸成英語所以最後一個 07/29 01:09
andohiroko:音都下降,像Hitachi.Shiseido.Yamaha都是 07/29 01:10
ryan0222:這個廣告發音.....不讓我想歪都難(自己去罰站....) 07/30 19:38
pubby:請問有誰知道那廣告用笛子吹奏的配樂是什麼嗎?有名字嗎? 07/30 23:22
accord89:不能理解最後一個小小孩為何要呈現羞愧狀..... 07/31 10:19
piggyh:哈哈 樓上...我也不知道....可是覺得好可愛XD 08/06 12:40
sneak: 初見還覺可愛,拼命打廣 https://noxiv.com 11/28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