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D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MOAI (moai)》之銘言: : 我覺得滿可悲的地方是 : 現在抄不抄襲已經不重要了 : 重點是沒有一個創作人把它當成很嚴重的事情看待 : MV 廣告 節目 抄抄抄 : 也不會有什麼負面的感覺 : 反而增加新聞話題 : 何樂而不抄 : 沒抓到算是我自己的創意點子 : 抓到了又怎樣 : 打死不認 : 隨便敷衍一下 : 下次繼續抄 : 哀 : 我可以認同這些人很辛苦 : 每天每天有不同的案子 : 要他們想各種創新的點子 : 但寧缺勿抄阿 : 要"參考"也拜託加上一點自己的想法 變化 : 不要像應付了事 : 從頭抄到尾 : 並且不以為恥 : 看了真是心寒 曼黛把雪碧的點子轉成「因為對內衣自信所以直接穿內衣」 的確是不錯的轉化,也很凸顯商品 但是這不能掩飾它瓢竊了別人的創意的事實 明明政府與文化業口口聲聲高喊打擊盜版、下載=偷竊 抄了一堆公司和網站抓了一堆人連小孩子都告 但是這種光天化日之下拿走別人的心血結晶 偽裝成自己的然後洋洋得意 被發現了就呼攏幾句或說「事前沒看過」「巧合」 這難道不是最大最明顯的偷竊行為? 難道不是最該打擊與反省的嗎 曼黛、天龍X部、幹走死神經典台詞的olg廣告、健酪、Dakara... 還沒講到囧令和「抄襲沒什麼只是敢不敢」的天王天后勒 我們氣泡菜國忝不知恥的號稱全世界都是他們發明的 殊不知其實我們也在做差不多的事情 碰到被踢爆 出來發表聲明的廣告公司或唱片公司老闆可能的確沒看過 但是實際在企畫製作的每一個執行人員 我就不相信沒有一個人看過還可以做的這麼99%相似 相似到可以來玩大家來找碴了 多數都是抱著「應該不會被發現」「被發現也打死不能承認」的心態 事情鬧過之後漸漸沒人注意,就被淡忘了 你說他訴求不一樣所以可能不算抄襲 但這跟「我歌手不一樣所以MV一模一樣不算抄襲」差不多意思 參考或致敬沒有錯 該殺的是明明照抄卻打死不認,把所有觀眾當白癡的心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30.104
Adonisy:不過光看雪碧和這個曼黛瑪蓮,我會以為雪碧抄曼黛的 09/24 16:15
Adonisy:穿個內衣下來,當然是內衣廣告,怎麼是飲料廣告呢? 09/24 16:16
Faoitohins:說的不錯 難怪唱片業愈來愈萎縮 09/24 16:35
rede:真的是覺得很悲哀 09/24 17:07
Lovetech:一樓說的那是觀眾自己的問題吧 廣告符不符合產品特質是 09/24 21:41
Lovetech:一回事 但是現在別人是討論抄襲 所以這樣就沒關係?@@|| 09/24 21:41
mutate:這個東西應該叫智慧財產局抓還是NCC抓?總之覺得一定要檢舉 09/24 23:43
afria:就是有1F這種人,那個訴求減富人稅的廣告才會這樣大言不慚 09/25 11:15
uie:1F沒錯阿 不明白內情的人的確會這樣想 10/04 11:29
uie:有問題的是做這件事情的人 不是無辜的觀眾 10/04 11:29
sneak: 有問題的是做這件事情的 https://daxiv.com 10/21 22:18
sneak: 一回事 但是現在別人是 https://daxiv.com 11/28 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