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IA-uni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DYU 看板] 作者: narutoguyver (當研究生不如當個勞工) 看板: DYU 標題: [心情] 不一樣的背影 時間: Tue Jan 22 21:38:35 2008  今天,一如往常的要去實驗室,行經五樓走廊時,卻看到了個背影。  那是一位婦人,年莫四五十歲。  她臉上戴個口罩,一手拿著洗潔精,一手拿著菜瓜布,正死命的擦著一張桌面。  她是一位清潔工。  不知為什麼的,我的腳步停了下來,仔細看她工作的情況。    原來,她正努力的抹去每張桌上的塗鴉。    當了十幾年的學生,難免遇到講課平淡無奇的老師,又或是提不起勁認真聽課,  此時,拿起鉛筆的我彷彿在桌上找到了另一片屬於我的世界。  四格漫畫、超人大戰外星怪物或是一篇心情短文,總是能讓下課鐘聲提早響起。    從小待過的每間教室、每間學校,似乎都有同我一樣的人,  是以許多桌子變成了學生的畫布,畫筆則是鉛筆、原子筆、立可白或其他工具。  我有許多的塗鴉作品。    這位清潔婦甫擦完一張桌子,隨即把手上的菜瓜布換到隔壁的桌子。  我看了下教室內其他桌子,有一大片是桌面黑鴉鴉的,另一片則是白白淨淨的,  其中有不少桌面是還留有水漬的呢。  我終於明白她今天的工作內容。  她必須把這一樓的桌面擦乾淨。  若學校的清潔工不多,那她得把整棟工學院的桌面擦乾淨。  若學校的清潔工不多,那她可能還得把每層樓的地板擦乾淨。  若學校的清潔工不多,那她要做的工作大概還有很多很多。  看著她的背影,心裡著實有點難過。    我轉身繼續走向實驗室。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幾乎不會在桌上塗鴉;  今天過後,我想我將來也不會再塗鴨了吧。  走進實驗室,我喝了兩口飲料,打算繼續昨日未完的工作;  而剛剛那個賣力擦拭每張桌子的背影,大概仍揮汗擦著一張一張的桌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3.187.93
sinhun:推....寫的很棒....我以後不會亂塗鴉了....囧 01/22 21:39
darkicer:我每次上課看到桌上有塗鴉都覺得很討厭... 01/22 21:46
ps812:帶橡皮擦 幫忙擦吧 ^^ 01/22 21:50
RouBaoZi:比較火的是看到桌上有小抄公式= =+ 不然就是幼稚的話語 01/22 21:51
RouBaoZi:都上大學了 心智年齡還是一樣停留在國中、小 01/22 21:52
cccccccccc00:好險我從不塗鴉的 看到牆壁一堆人畫畫留言就覺得好笑 01/22 22:05
gpechne:感人的文章,希望喜歡在桌上塗鴉的動作都能夠停止! 01/22 22:20
pths0524:我有時會隨手在桌上計算,還好我都有擦 01/22 22:29
Aya7821:推好文!! 01/22 22:33
dyutruman:阿姨有分區域 每個學期輪換 (阿姨帶的工讀生XD) 01/22 22:30
jhjhs33504:其實不用難過~清理這些塗鴉也是一份工作~不然就失業了~ 01/22 23:08
jhjhs33504:反而我覺得義工掃街無給職的比較令人敬佩! 01/22 23:13
ktll:幸好他們不用清R樓... 01/22 23:43
ktll:就算有帶工讀生~清的區域也很大吧@@" 01/22 23:43
eco0911:真有fu..的確很多人都是塗鴉一族:( 01/23 03:02
-- www.wretch.cc/album/eco091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0.29.45
ninewords:三點也還沒睡....好文章...推一個... 01/23 03:10
edageny:好文....推!!~~辛苦阿姨..... 01/23 10:29
aaboss:那不是他兒子嗎?怎會是工讀生? 01/23 15:25
showforce:我可以應徵嗎XD 01/23 16:42
motata:我之前在二宿電梯裡面也看過阿姨跪著刷...怪心酸的 01/23 21:19
eco0911:嗯嗯 刷的人好辛苦 還看到阿姨在教室刷口香糖.. 01/24 21:11
eco0911:亂吐口香糖的人也很沒公德心.. 01/24 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