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SM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們好: 我最近在撰寫KEIL C51的時候 必須要使用到UART 和PC溝通(PC端為超級終端機) 在PC端上面我必須輸入一個整數並且回傳給51晶片 而小弟我在撰寫C51的時候 在燒入晶片內的程式部份使用了scanf這指令 (主要是希望電腦終端機上有echo) 但是這樣做這樣會在終端機上輸入整數時會變很不靈敏,有時候會抓不到字元 而 換個方式 在晶片內部撰寫程式如下: unsigned char rbuf[10]; unsigned short int num; gets(rbuf); num = atoi(num,sizeof(rbuf)); 似乎也沒有好到哪去,所以上來問各位前輩有類似的經驗嗎? 可以指點小弟該如何順利輸入整數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66.116
proach:自己寫函數來用,你要個功能在你的能力之下,加油:) 03/03 21:49
ksmrt0123:也可考慮用interrupt 處理 serial port 輸入 03/04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