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erich (純粹的透明)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dvcpro50的檔案格式 用的是vega+blackmagic 擷取
時間Thu Oct 9 12:53:32 2008
目前用軟體是Vegas 8.0
使用的擷取裝置是blackmagic
一般用batacam 抓下來的.avi
大約45min就會有40~50多G 這麼大
然後來做壓縮處理
目前遇到的問題是 朋友那邊用的是Edius
他們有個儲存的raid 裡面吃的是dvcpro50的.avi
大概45min 只會有6~7G這麼大的 是一種可還原式的壓縮
以前也有直接抓下來就是dvcpro50的情況
但那是用IEEE1394抓DV帶子 下來 他的codec 就直接是dvcpro50
可是現在是以betacam擷取的過程下來說
" 有無辦法 讓Vegas8.0的capture 用的是dvcpro50的格式? "
請功力高深的版眾們 能協助解答
當然Edius可以吃滿多格式的 m2v m1v .mov 之類的
但是對方還是希望是dvcpro50 可還原式的壓縮 而非破壞性的壓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201.149
推 sci:dvcpro50是panasonic機種的專用格式,一般dv都不會用這種格式 10/09 13:21
→ sci:另外blackmagic就是好在他可以即時擷取高流量的無壓縮格式 10/09 13:23
→ sci:dv50反而可憐了它,也不符合電視台的播出規格 10/09 13:24
推 sci:不過我知道FCP是可以透過blackmagic擷取dvcpro50 但格式是mov 10/09 13:34
推 sci:不好意思 我前三句講錯了,但總之搞定blackmagic的設定就ok了 10/09 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