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Enco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何正確解出AAC的聲道? 我用的是 羅技Z-5500 的DAC ,pc 端通常透過 SPDIF 輸出光纖訊源到DAC 。如果是 常見的 DTS 或是 杜比 都可以正確的解出5.1。但如果是 AAC 訊號 輸出到 DAC ,卻被當成2 ch處理,然後再開啟 杜比模擬音效 輸出到 5.1 聲道 。 請問一般DAC 可以直接解 AAC 訊號嗎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61.12
comipa:當然是不行.請找日系環擴或是去撿很難找的AAC解碼器. 12/29 20:34
letni:為何AAC常見於日本動畫,歐美的影片卻不常見? 12/29 20:42
comipa:日本衛星就是用AAC, 不過我想你大概是網路抓的吧.. 12/29 21:47
comipa:網路檔案要壓成啥東西那就個人喜好問題了. 12/29 21:47
letni:樓上的大大 如果 光纖+dac 解碼行不通,那直接用類比六聲道 12/29 21:56
letni:輸入,再搭配coreaac 之類的軟解,也是可以達成5.1聲道嗎? 12/29 21:56
comipa:可, 不過我不是大大. 12/30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