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Enco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想請教板眾我在轉DVD時發生的問題,目前簡述如下: 我轉一個AVI檔,是29.97fps的,利用avisynth處理弄成了4:3的畫面比例 後,將此檔案拿到TMPGEnc轉成ntsc-dvd的格式,再利用TMPGEnc DVD author 來把完成的mpeg2檔轉成DVD的格式,燒成一片DVD後,拿到播放器上播放。 我看到的畫面實在是不太好,尤其是字幕,不像直接在電腦上播放看起來那麼 清晰,整體的畫面,就像是有交錯的感覺。 我在想是不是DVD片的問題,於是拿到電腦上播放,但看起來是一點問題也沒有, 畫質也很好,這讓我摸不著頭緒,想請板眾幫忙解決這個問題。 AVI是29.97fps無交錯,轉出來的mpeg2也是29.97fps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21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