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750822 (SuperStar)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影片分解成圖片
時間Tue Jan 13 12:13:28 2009
先說!!
我知道KMPlayer、Extra.Movie to MPG,WMV,AVI跟ExtraPlayer可以做到
但是Extra.Movie to MPG,WMV,AVI跟ExtraPlayer這兩個在電腦上語言是亂碼
亂碼問題已經反應給軟體作者了 而且也不在這板的討論範圍就不說了
我要問的問題有人問過類似的 但是沒看到跟我一樣的情況
所以就再次發問了~~
先謝謝大家~~~
情況是這樣....
配備:XP pro SP2 英文版
CPU:P4 3.4GHz雙核
顯示卡:未知
我想要的是把一個full HD的影片從某一個畫格(frame)開始 持續幾千個畫格
然後全數分解成jpg圖片
KMP可以做到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影片畫質太高加上電腦配備不足(有無可能!?)的關係
這些影片(有好幾個FHD影片)在播放時無法達到原本攝影機錄影時的30fps
所以播放時影音不同步
結果KMP在分解影片成圖檔的時候即使選項是分解所有畫格 也還是有錯誤
(例如設定從第4200格開始擷取3000張畫格(從時間軸看是從140秒擷取到240秒)
最後也擷取了3000張 但是影片本身是30fps KMP擷取的張數每秒卻不足30張
所以最後擷取到的時間軸就變成從140秒到不知道擷到第幾秒
只知道一定超過第240秒....)
這樣實驗分析很困難啊~~~!!!! 因為擷出來之後要同步...
想請問
有沒有辦法精確的把我要的第4200格~7200格(這是舉例XD)擷取出來呢?
再次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6.1.20
推 brt:avidemux 01/13 15:43
→ jack750822:謝謝~ 01/13 17:27
→ remina:TMPG aviutl都可以 01/14 14:40
→ jack750822:囧.....不會用.... 01/15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