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sustar (㊣喵格格♥)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mpeg-4(avi)到底是avi還是mp4?
時間Mon Feb 2 15:22:35 2009
對不起我很努力爬了文還是看不出所以然來
昨天娘親很嗨的跑來跟我說他的MP3可不可以放影像檔
就我買的時候我印象中是記得可是
但是必須要轉檔
所以我找了該MP3的官方網站,很不幸的什麼都沒寫,連拍賣都比他清楚
找了半天只找出一個資訊是
mpeg-4(avi)格式
我昨天瘋狂的找尋轉檔軟體
卻找不到任何軟體可以轉成這個格式的檔案
依我找了半天拼湊出的資訊還有剛剛爬文
得知MPEG-4是一種編碼技術,應該是尚未統一(?)
所以最後所轉出來的還是應該是AVI檔吧
昨天找的轉檔軟體有
1.ffshow(這是嗎@@?我找不到他作用的方式)
2.Imtoo encorder
3.Pocket Divx encorder
轉到最後我都亂了
搞不清楚我到底裝了哪些軟體,又應該轉成什麼格式
所以請問大大有沒有推薦的軟體能夠釐清我的煩惱(跪)
好心解答者我致贈3000P幣(小小意思不成敬意)
--
只要在你身邊一日,就足以抵過七年的思念
只要再看你一眼,我就能再繼續思念你七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52.24
推 prover:WinAVI 3GP/MP4/PSP/iPod Video Converter 試這個吧 02/02 15:34
→ prover:mp3機很少支援avi格式. avi跟mpeg差不多,只是前者影音合併 02/02 15:36
→ prover:後者分開 02/02 15:36
→ prover:所以你應該要轉成mp4格式 02/02 15:37
→ yohko:你直接說你是哪台機器比較快啦 02/02 19:15
→ susustar:UBMP55S 好像要轉成AVI格式他才讀得到 02/02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