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solo (Done)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我有個對dvd格式影片的不解
時間Mon Feb 9 22:27:42 2009
以前還在用4:3的lcd時,看dvd格式影片都會有個畫面
就是上下各有兩片黑,主畫面被切成寬螢幕
看得不太舒服也不夠爽快
於是換了16:9的寬螢幕後
沒想到dvd撥放上下還是會被切割出兩條黑畫面
難道不是16:9的螢幕就能使dvd影片填滿畫面麼?
還是設定上的問題?
還是............dvd影片規格就是這樣? 不懂為何要這樣設計?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200.54
→ esouxcon:現在電影的主流是2.35:1 16:9才1.78:1 02/09 22:28
推 casko:如果看HDTV就剛好了 XD 02/10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