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cl0801 (kcl)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mpg vs mp4(1080i)
時間Wed Feb 11 21:31:15 2009
我有一個1080i的影片
內容如下
http://0rz.tw/YrqFu
sample檔
http://www.megaupload.com/?d=FAQSAYC2
原始的副檔名是.mpg
但是我看的時候一定會lag
神奇的是改成.mp4就跑的非常順
電腦買了差不多一年
配備都不錯
看1080p的影片也跑的很順
所以應該不是硬體問題
順便附上1080p的資料
http://0rz.tw/nzpbD
想請問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我一定要改副檔名才能看呢?
而且只有這個影片才會這樣
另一個同樣是1080i的影片就播的很順(
http://0rz.tw/RBZc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144.75
→ xzjiang:播放器依副檔名調用錯的Codec造成?! 02/12 17:20
→ kcl0801:一般沒有編輯過錄下來的影片不就是mpg嗎? 所以正常來說 02/12 20:19
→ kcl0801:直接播就可以了 但我還是覺得很奇怪所以才上來問的 02/12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