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Enco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把C洽那大家寫的精華貼過來,再加一些我的經驗,有錯請更正,謝謝 還有,希望板主不要把我那篇置底啦,對原置底新增&修改,應該比較好,大家容易習慣 (1)Divx新增支援播放H.264,雖然較少人用 (2)H.264三大主流 1.CoreAVC (要錢) 2.使用免費GNU ffmpeg核心,如ffdshow, MPC, Mplayer, KMP 3.Cyberlink (當然也要錢) CoreAVC支援SMP、GPU加速,另外請勿再講Coreavc畫質不好,這已是好幾年前的事 現在只有在罵硬解畫質不好,尤其是Cyberlink的硬解,最常使用,也最常被批評 不管你在C_Chat、VideoCard、電蝦板,大家意見都一致 在此請注意,推薦CoreAVC不代表CoreAVC完全沒bug,尤其當CoreAVC開啟硬體加速時 以ffdshow為大宗的免費軟體,早從mpeg4時代就受到大家喜愛,免費+效率高,也支援SMP 不過CoreAVC推出後,解H.264落後很長一段時間,導致CoreAVC坐大 現在已改進,漸漸拉回使用者的心,甚至有人回報,部分影片只有ffdshow表現正常 不過就像我先前講的,去其他板問推薦的軟解,幾乎還是推薦Coreavc較多 而我本人,用Coreavc從沒出過問題,出問題的都是其他軟體.... 八卦:其實Core原本沒單獨販賣CoreAVC,只是沒想到競爭對手太弱了 當時的ffdshow、Cyberlink是在比誰bug多,後遂應市場要求單獨販售CoreAVC 坐大的結果,搞到現在有的字幕組"推薦使用CoreAVC解碼" 報告完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82.251
tonyhsie:那不是八卦吧 我覺得比較像使用者自己猜的.... 03/14 15:27
tonyhsie:CoreAVC 一直到 0.4 版以前都是免費版 探探市場風向 03/14 15:28
tonyhsie:後來 doom9 大部分人的回應都不錯 之後就變成付費軟體 03/14 15:28
tonyhsie:基本上跟 ffdshow/CyberLink 沒啥關係... 03/14 15:29
tonyhsie:再來 在版上推薦付費軟體不太好 所以推ffdshow or MPC-HC 03/14 15:30
sifun:現在還有DivXDecH264也不錯divx7內的要不要錢我不知 03/14 16:22
clauSWind:想請問CoreAVC如何開啟硬體加速? 03/14 17:11
VCCS:之所以叫八卦就是傳言如此 但真相只有Core高層知道 03/14 17:44
VCCS:還有絕對與ffdshow/CyberLink有關係,當時這兩套表現的好 03/14 17:45
VCCS:你覺得Core敢收費嗎? 03/14 17:45
VCCS:CoreAVC要開啟硬體加速 請去載最新板 03/14 17:46
comipa:推薦支持正版CoreAVC也不錯,15元美金而已. 03/14 19:12
clauSWind:是最新版了 難道是說CUDA嗎 ATI的卡 無視Orz 03/14 20:58
comipa:CoreAVC只支援CUDA沒錯阿...不支援DXVA..XD 03/14 21:27
tonyhsie:亂猜的就不叫八卦了...CyberLink並不單賣codec 有何影響? 03/15 02:23
tonyhsie:請去doom9翻翻coreavc的討論串 看看它的發展歷程再說吧! 03/15 02:25
tonyhsie:那邊有coreavc的人在參與討論... 03/15 02:26
yohko:cyberlink的codec也是被人家挖出來的.. 03/15 02:40
VCCS:覺得沒影響也沒關係啦 XD 不過Cyberlink常使用也常被市場批評 03/15 11:53
VCCS:他的影響力在此 XD 03/15 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