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Hann (阿呆)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轉檔,但不全是轉檔,能編輯的工具
時間Fri Mar 20 00:04:05 2009
我要找的影片轉檔工具可能有點像是影片編輯程式,不過還是抱著希望問問看
是這樣的,我家是舊的電視,想看新的影片檔(寬的電影)
雖然NB用一個轉接器(讓顯示卡TV-Out)可以轉到電視上,
但是上下都補上黑色的,而且字幕「畫」在影片中,老先生看字很吃力,如圖一
假設螢幕640*480,而寬螢幕的電影640*360,上下都補了60的黑色
圖一
----------------------------------
| 黑色 黑色 黑色 黑色 |
| |
----------------------------------
| |
| 影片內容 |
| |
| |
| 字幕 字幕 字幕 字幕 字幕 |
----------------------------------
| |
| 黑色 黑色 黑色 |
----------------------------------
我嘗試使用Media Player Classic,雖然可以轉4:3顯示,但是人會「變瘦」
而且字幕就算使用偏移量,但還是不能「畫到影片外面去」
所以我想改走「重新過帶」的方式,做出一個新的影音檔
我希望找的轉檔工具,可以把影片「畫」到我指定的部分,
而字幕也可以畫到「指定的部分」
也就是我想要把影片放到整個4:3畫面的「上面」,下面是字幕
如此一來,字幕就會更清楚(黑白反差大),而影片內容就不會被字幕遮到
圖二
----------------------------------
| |
| 影片內容 |
| |
| |
| |
----------------------------------
| |
| 字幕 字幕 字幕 字幕 字幕 |
| |
---------------------------------|
我是有用過Ulead繪聲繪影10
但是繪聲繪影只能接受srt,而且讀srt常常出錯,什麼「無效的定位點」?
然後字幕會前後錯位
所以想請問有合適的轉檔工具嗎?還是要用到專用的程式例如Premiere
感謝各位撥冗看完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6.38.135
→ microtech:用KMP播放,預設內建字幕功能即是把字幕定位在圖二的部分 03/20 19:36
→ microtech:若再外掛DirectVobSub則可把第二語言字幕顯示於影片底邊 03/20 19:38
→ microtech:轉檔的話,ConvertXtoDVD可以調整字幕位置 03/20 19:38
→ microtech:但沒試過調整至圖二的位置是否能正確顯示,你可以試試 03/20 19:39
推 kcl0801:total video converter應該可以達成你的要求 03/20 22:50
→ kcl0801:我目前測試了它可以調字幕的位置 但調影片要再看看 03/20 22:50
推 kcl0801:影片可以調 但不是直接調 而是利用剪裁與擴充的功能 03/20 22:53
→ kcl0801:詳細內容跟軟體站內信 另外目前沒有中文化 你英文ok嗎? 03/20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