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cl0801:一開始的來源是mpeg2吧,抓過完全沒壓縮過的就是這種 03/21 17:11
→ kcl0801:mpeg4是壓過的 為了減少檔案大小 03/21 17:12
→ arch1212:那兩個答案都可以嗎?只有一個要選哪一項? 03/21 17:49
推 kcl0801:mpeg2, 你搞不清楚應該是出自你的問題 所謂的壓縮格式 03/21 18:02
→ kcl0801:就是有重新編碼過的 所以要問原始的就要把壓縮兩個字拿掉 03/21 18:03
→ kcl0801:而要壓縮HD影片有很多格式可以用 常見的是MKV跟MP4 03/21 18:04
→ microtech:MPEG2也是壓縮過的好嗎,什麼完全沒壓縮過就是MPEG2... 03/21 22:33
→ microtech:MPEG4則是提供更高畫質,常見編碼:MPEG2/VC-1/H.264 03/21 22:34
→ microtech:HDTV比較多採用的是MPEG2,只有少數國家使用MPEG4編碼 03/21 22:35
→ microtech:另外mkv/mp4只是一種容器,而非編碼格式 03/21 22:36
→ microtech:容器裡面的視訊及音頻要採用何種格式跟容器沒有絕對關係 03/21 22:37
→ microtech:頂多符不符合容器原先訂定的標準而已 03/21 22:37
→ microtech:1080p高流量的MPEG2,至少要E1200這等級的才播的順(軟解) 03/21 22:42
推 kcl0801:原本錄下來就是MPEG2 我是這個意思 03/21 22:59
→ kcl0801:感謝指正錯誤 03/21 22:59
→ comipa:這啥爛題目阿...還是他是複選?.. 03/22 02:48
→ comipa:公視HD就是H.264放送,日本BS是Mpeg2..所以答案明明就是B/D. 03/22 02:49
→ arch1212:中教大數位內容所的考題.. 03/22 19:36
→ arch1212:我選4...不知道算不算分?唉... 03/22 19:36
推 kcl0801:我目前看過的都是Mpeg2較多 來源是歐美國家 03/22 19:39
→ comipa:歐洲也有用H.264放送的. 其實這問題真的很蠢... 03/22 20:23
→ comipa:encoding必定隨著時間演進,現在又是正好H.264發展期.. 03/22 20:24
→ comipa:每個國家放送方式也不盡相同... 03/22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