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ird117 (鳥)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TMPGEnc AVI轉MPG 關於NTSC跟PAL格式問題
時間Mon Mar 30 20:50:29 2009
小弟常常用DV轉成MPG
先用繪聲繪影 將DV帶用1394卡 轉成AVI檔 (一捲60mins帶子約12.2GB)
再用TMPGEnc 將AVI檔轉成MPG檔(12.2GB轉成1.2GB)
然後再用威力導演做後製
但是 小弟再進階設定 常常不知道用哪一個
它的輸出格式有NTSC 720*480 跟 708*480 我想問這兩個有什麼不同?
我看長寬比 都差不多 影片上的人好像沒有變 又好像變瘦了?
到底哪一個才是真實的比例呢?
我用的是SONY的DV 應該是日規NTSC 而不是PAL吧
--
20330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幹!這梗有毒...救命~~
20331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 〒 ◤
20332
1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
20333
XX 6/17 - 囧 (哈哈拎北有毒)
\▲▲▲▲\ =
●20334
1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20335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口卡口卡嘗百草ψArmou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7.114
→ comipa:美, 日, 台 = NTSC, 歐洲/大陸=PAL. 詳細可google. 03/30 20:52
→ bird117:感謝樓上 我想問708*480與720*480的不同? 03/30 20:54
→ vaseaquarius:精華區 z-6-4-9 03/30 21:31
→ bird117:感謝~ 03/30 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