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Enco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常常用DV轉成MPG 先用繪聲繪影 將DV帶用1394卡 轉成AVI檔 (一捲60mins帶子約12.2GB) 再用TMPGEnc 將AVI檔轉成MPG檔(12.2GB轉成1.2GB) 然後再用威力導演做後製 但是 小弟再進階設定 常常不知道用哪一個 它的輸出格式有NTSC 720*480 跟 708*480 我想問這兩個有什麼不同? 我看長寬比 都差不多 影片上的人好像沒有變 又好像變瘦了? 到底哪一個才是真實的比例呢? 我用的是SONY的DV 應該是日規NTSC 而不是PAL吧 -- 20330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幹!這梗有毒...救命~~ 20331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 〒 20332 1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 20333 XX 6/17 - 囧 (哈哈拎北有毒) \▲▲▲▲\ = ●20334 1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20335 6/17 - □ (本文已被吃掉) 口卡口卡嘗百草ψArmou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7.114
comipa:美, 日, 台 = NTSC, 歐洲/大陸=PAL. 詳細可google. 03/30 20:52
bird117:感謝樓上 我想問708*480與720*480的不同? 03/30 20:54
vaseaquarius:精華區 z-6-4-9 03/30 21:31
bird117:感謝~ 03/30 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