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Enco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已爬文看過精華區但找不到 原影片檔是rmvb 日文字幕檔是.ssa 用的影片軟體是Media Player Classic 用KMPlayer看會蓋掉原本的字幕但MPC不會 載入字幕後變亂碼 請問怎麼解決? 煩請高手指點 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60.61 ※ 編輯: Charles2059 來自: 220.135.160.61 (04/05 10:56)
web2312:所以是用KMP看,載入字幕會有亂碼嗎? 04/05 11:02
esouxcon:日文字幕檔的編碼? 04/05 11:07
Charles2059:兩種軟體都會有亂碼 是日文字幕編碼的問題 04/05 12:35
yohko:用app開字幕檔另存成utf-8 04/05 12:46
Charles2059:請問app是啥東東? 04/05 13:41
web2312:或許是指Applocale... 04/05 13:45
web2312:可以將字幕檔寄給我嗎?我幫你試看看...(只要字幕檔就可以) 04/05 13:46
gbear:ConvertZ 04/05 13:46
esouxcon:用EmEditor開啓,編碼選"日文(自動選取)" 另存,選UTF-8 04/05 13:56
web2312:修改完成...http://0rz.tw/gOJTV 試試看吧... 04/05 14:08
Charles2059:但是字體太大 我已用EmEditor改成細明體11也是一樣... 04/05 14:25
web2312:請問要多小??我幫你調看看... 04/05 14:28
web2312:OK了 在試看看吧http://0rz.tw/gOJTV 04/05 14:33
Charles2059:還是不行耶 放到全螢幕就被裁掉兩邊... 04/05 14:50
web2312:那字體有變小嗎?? 04/05 14:52
Charles2059:在EmEditor上看有縮小 但影片上看還是一樣size 04/05 14:57
web2312:我改的那個字幕檔嗎?? 04/05 14:58
web2312:在EmEditor上看的縮小跟字幕沒有關係,要改的是字幕檔內的 04/05 15:02
web2312:數值... 04/05 15:03
web2312:http://0rz.tw/wSILk ←這個我測試過是沒有問題的 04/05 15:10
Charles2059:謝謝 這樣的字體就可以了 ^^ 04/05 15:20
Charles2059:能教一下嗎 因為我還有其他的影片也要轉... :) 04/05 15:22
web2312:字體大小的部份嗎? 04/05 15:23
web2312:開啟字幕檔(用記事本或EmEditor都可)在[V4 Styles]的下面 04/05 15:24
web2312:Style: Default,MS Mincho,"14" ... '14'就是字體大小 04/05 15:24
web2312:其它的字幕檔或許會有多重字幕,但字型及字體大多在Style: 04/05 15:26
web2312:後面... 04/05 15:26
Charles2059:太感謝你了 又學到了一樣東西~~ ^^ 04/05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