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Enco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Digital_Art 看板] 作者: oj113068 (橘子汁) 看板: Digital_Art 標題: [剪輯] AVI轉MPG 時間: Wed May 6 02:53:13 2009 使用軟體:FLASH製作的檔案 、MainConcept MPEG Encoder v1.51、威力導演等轉檔 版本:8、5 和 3 附加使用軟體: 問題描述: 這個問題非常怪,我用FLASH轉AVI之後要再轉MPG 我原本的影片尺寸就是720*480 可是不管我用哪個軟體 轉出來總是720*540真的很怪異.. 我明天還要帶去學校用Final cut試試看 已嘗試過方式:調整MainConcept MPEG Encoder 的設定仍然無法 而且是兩三個不同軟體之間產生一樣問題 不知道是我哪裡操作有誤? 爬文(Google)?N/Y y 爬過數位設計版和FLASH版 剛剛轉來之前爬了編碼版精華區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0.1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0.124 ※ 編輯: oj113068 來自: 118.170.10.124 (05/06 03:00) ※ 編輯: oj113068 來自: 118.170.10.124 (05/06 03:00) ※ 編輯: oj113068 來自: 118.170.10.124 (05/06 03:19) ※ 編輯: oj113068 來自: 118.170.10.124 (05/06 03:20)
andy199113:720x480=3:2跟720x540=4:3 可能是一般軟體無法轉成3:2 05/06 22:41
andy199113:所以你怎麼轉都無法轉成3:2的畫面 05/06 22:42
andy199113:建議用補黑邊或是找到能調整比例大小的轉檔軟體去轉 05/06 22:43
andy199113:Any DVD Converter Professional有支援original比例 05/06 22:53
andy199113:可能可以幫到你 不過是商業軟體...暗黑版可google一下 05/06 22:53
web2312:720x480好像不一定是3:2? DVD 720x480 = 16:9 ?? 05/06 23:30
oj113068:16:9我轉過,結果比例上720比較小一點.... 05/06 23:54
kcl0801:暗黑版已送出 05/06 23:56
andy199113:應該可以轉吧? 回web2312大 720÷480=3÷2=1.5 05/07 10:21
oj113068:嗯我還沒找到主程式.. 05/07 12:57
seansylin:要轉mpeg請先搞懂anamorphic,我的文章有收精華區 05/07 18:40
seansylin:還有win上平台的影片建議轉wvc1,其他格式都要另外裝 05/07 18:41
seansylin:codec(除mpeg1),在win上的流通性並不好 05/07 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