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j113068 (橘子汁)
看板AVEncode
標題[剪輯] AVI轉MPG
時間Wed May 6 02:59:28 2009
※ [本文轉錄自 Digital_Art 看板]
作者: oj113068 (橘子汁) 看板: Digital_Art
標題: [剪輯] AVI轉MPG
時間: Wed May 6 02:53:13 2009
使用軟體:FLASH製作的檔案 、MainConcept MPEG Encoder v1.51、威力導演等轉檔
版本:8、5 和 3
附加使用軟體:
問題描述:
這個問題非常怪,我用FLASH轉AVI之後要再轉MPG
我原本的影片尺寸就是
720*480 可是不管我用哪個軟體
轉出來
總是720*540真的很怪異..
我明天還要帶去學校用Final cut試試看
已嘗試過方式:調整MainConcept MPEG Encoder 的設定仍然無法
而且是兩三個不同軟體之間產生一樣問題
不知道是我哪裡操作有誤?
爬文(Google)?N/Y y 爬過數位設計版和FLASH版 剛剛轉來之前爬了編碼版精華區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0.12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0.124
※ 編輯: oj113068 來自: 118.170.10.124 (05/06 03:00)
※ 編輯: oj113068 來自: 118.170.10.124 (05/06 03:00)
※ 編輯: oj113068 來自: 118.170.10.124 (05/06 03:19)
※ 編輯: oj113068 來自: 118.170.10.124 (05/06 03:20)
推 andy199113:720x480=3:2跟720x540=4:3 可能是一般軟體無法轉成3:2 05/06 22:41
→ andy199113:所以你怎麼轉都無法轉成3:2的畫面 05/06 22:42
→ andy199113:建議用補黑邊或是找到能調整比例大小的轉檔軟體去轉 05/06 22:43
→ andy199113:Any DVD Converter Professional有支援original比例 05/06 22:53
→ andy199113:可能可以幫到你 不過是商業軟體...暗黑版可google一下 05/06 22:53
推 web2312:720x480好像不一定是3:2? DVD 720x480 = 16:9 ?? 05/06 23:30
→ oj113068:16:9我轉過,結果比例上720比較小一點.... 05/06 23:54
推 kcl0801:暗黑版已送出 05/06 23:56
→ andy199113:應該可以轉吧? 回web2312大 720÷480=3÷2=1.5 05/07 10:21
→ oj113068:嗯我還沒找到主程式.. 05/07 12:57
推 seansylin:要轉mpeg請先搞懂anamorphic,我的文章有收精華區 05/07 18:40
→ seansylin:還有win上平台的影片建議轉wvc1,其他格式都要另外裝 05/07 18:41
→ seansylin:codec(除mpeg1),在win上的流通性並不好 05/07 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