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b2312:找個decoder灌一下 05/23 21:10
能否提供更詳細的名稱呢?感謝
→ kcl0801:去調一下ffdshow video decoder看看,隨k-lite安裝 05/23 21:17
一陣亂調之後 右下角的圖示由Haali->ffdshow 但還是畫面全黑 有聲音XD
※ 編輯: patric 來自: 114.45.60.24 (05/24 00:56)
→ web2312:確定調用ffdshow後,去調x264的解碼器(ffdshow設定裡) 05/24 08:53
→ web2312:用ffmpeg-mt解 05/24 08:54
感謝回應 但我沒找到x264 是指"H.264/AVC"嗎? 我把他調成"ffmpeg-mt"
畫面還是全黑 跟原先用"libavcodec"的情況一樣
另外我發現 播放該影片時 ffdshow video decoder右下角圖示顯示用"MP4V"解碼
在configuration裡是屬於"other MPEG4" 不是"H.264/AVC"...是ffdshow自己分類錯了嗎
最後我又裝了KMPlayer測試 居然可以正常播放 天阿~我不想用韓國貨阿 囧XD
※ 編輯: patric 來自: 114.45.48.55 (05/24 22:00)
→ patric:希望可以找到用K-lite的方法 畢竟用很久了 已經習慣了orz 05/24 22:02
→ patric:對了 我用的K-lite版本是4.8.5 也裝了update檔 05/24 22:04
推 kcl0801:既然是other mpeg4,一樣在ffdshow裡調這個選項調用的解碼 05/24 22:20
調成"Xvid"後 一樣畫面黑但有聲音
→ web2312:試試看Divx7的x264 decoder? 用什麼播放器播的?? 05/24 23:08
WMP-Haali-畫面全黑
MPChc-ffdshow-畫面一樣全黑
呵呵~不懂Divx7是啥? 謝謝~
※ 編輯: patric 來自: 114.45.48.55 (05/24 23:26)
→ kcl0801:還滿怪的 原本如果是libacodec應該就能正常播放 05/24 23:31
→ kcl0801:如果你有裝其他解碼 可以試試看調成disabled 05/24 23:31
原先是libacodec但是不能播 我只有裝K-lite耶 KMPlayer移除掉了
→ web2312:接著再去MPC-HC手動調整優先權 先暫時關掉內建及ffdshow 05/24 23:56
還是不行耶 囧rz
MPC-hc完全不調用這個decoder
是因為副檔名是mkv嗎?
我懷疑MPC-hc根本認不得這影片是用x264編碼的XD
(MediaInfo顯示影像是用AVC無誤...)
還是謝謝大家啦!
※ 編輯: patric 來自: 118.168.98.226 (05/25 00:42)
→ web2312:先將內部篩選器全部取消勾選,然後在外部篩選器手動新增 05/25 01:13
→ web2312:ffdshow video decoder及Divx H.264 Decoder 05/25 01:14
→ web2312:將ffdshow設為攔阻 Divx設為偏好重開一次應該可以啟動 05/25 01:15
→ patric:web大 謝謝你了 但還是沒有用 MPC-hc只打開了ffdshow audio 05/25 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