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limt (真想輕鬆一輩子)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部份.mkv檔不能觀看
時間Fri May 29 12:01:11 2009
小的到目前為止都是用kmp在看mkv 也算順暢
但是有些mkv檔用kmp看會出現斷斷續續的現象
(聲音跟影像會有延遲 表現也非常不流暢)
本來以為是壞檔 但是因為數目極多
所以我大概排除壞檔的可能
另外這些檔案的大小是一般我可以觀看的mkv的約兩倍大
30分鐘左右的片長 可以看的是在300mb左右
同樣片長 不能看的是在500mb左右
我覺得可能是codec
所以灌了lazy man's mkv
再用VLC開 還是未見起色 畫面有延遲而且有馬賽克現象
(mpc完全開不起來 kmp則是一樣會有延遲 WMP則是只有聲音)
用VLC檢查的編碼資訊如下:
串流0:
編碼器:avc1
語言:und
類型:視訊
解析度:1920X1080
框率23.976215
串流1:
編碼器:mp4a
語言:und
類型:音訊
頻道:2
採樣率:48000Hz
串流2:
編碼器:ssa
語言:chinese
類型:字幕
串流3:
編碼器:ssa
語言:japanese
類型:字幕
小弟電腦配備如下:
Sempron 2800+
2G DDR333
Giga k8 MB
奇美 22" LCD
桌面解析度
1680X105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254.120
→ darKyle:顯示卡不夠力? 05/29 15:11
→ klimt:顯卡是GeForce 6200 05/29 16:29
→ web2312:H264硬解不能 裝一下軟解較順的codec 像coreavc之類的 05/29 19:21
→ web2312:因為是1080p的影片所以很吃CPU 不夠快的話會lag 05/29 19:22
→ web2312:裝完後 在MPC調用它去解H264的影片 05/29 19:26
推 TypeZero:你的顯示卡不支援硬體解碼,所以是CPU不夠利 05/29 21:37
→ klimt:感謝大家 抓了coreavc後還是一樣的情況 真的是CPU不夠力 05/29 21:44
→ klimt:勉強跑的結果是狂頓 .... = =" 05/29 21:44
→ web2312:Divx H264 Decoder呢? 這個軟解吃CPU比較少... 05/29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