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xi326 (新年是又冷又無聊)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Xvid,Divx,H263p,x264,mpeg2?
時間Wed Jun 3 18:48:10 2009
有一大堆標準,我看別人rip的電影都很清晰
只知道Divx和Xvid是互相競爭的標準
今左用版友推薦Any Dvd Converter
轉得蠻快的,聲音也同步,問題就剩下選那一種格式了
我發現它只有Xvid沒有Divx
我用Xvid+1024bitrate+25frs+mp3
但Xvid好像在影像動的時候明顯看到出現影像橫線化
我記得之前用Next Video Converter轉Xvid也一樣
如果選Divx就不會有這個問題,我想應該是演算法的差異
那我用Any Dvd Converter的話
應該選H263p?x264?還是mpeg2?
才能轉出像普遍avi電影的那種畫質呢(沒有橫線化)?
經兩位版友提點後,找到Any Dvd的去交錯功能
勾選了之後再轉一次,發現真的沒有橫線了!!
但出現另一個問題,這一次我試的是H263+1024bitrate+25frames
轉出來的顯片用22吋的LCD全螢幕看,會出現在rmvb那樣的格子
就是顏色看得出是一格一格組出來的
這時候我應該調那一樣東西讓影片轉出來更清晰呢?
我在試x.264轉檔中
還有我都是用 1-pass, 如果用 2-pass會有差嗎?
我還沒找到Any Dvd那裡調pass,可以告訴我在那裡調嗎?
感謝各位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52.124
→ meidoku:影像橫線化那是轉檔的人沒有去交錯,跟CODEC無關 06/04 03:39
→ meidoku:kmp播放程式本身有去交錯的功能,你可以這播放應可改善 06/04 03:40
→ maxi326:那我可以在轉碼時就加入交錯嗎?是叫做interlace嗎? 06/04 09:05
→ kene:是去交錯 (deinterlace) 喔 06/04 09:07
※ 編輯: maxi326 來自: 59.120.52.124 (06/04 09:33)
※ 編輯: maxi326 來自: 59.120.52.124 (06/04 09:36)
※ 編輯: maxi326 來自: 59.120.52.124 (06/04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