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VEncod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電腦有3個MKV檔 120MB的播放正常 但是200MB以上的我用kmp.mpc.VLC都不能播放 會有影音不同步的情形 甚或有馬賽克的畫面 我對電腦不是很懂 爬文看可能是跟顯卡或是CPU或是解碼器有關 我的CPU是 Celeron(R) 2.8GHz RAM是768 MB 內建顯卡是 NVIDIA GeForce2 MX 100/200 32MB 我爬文後有下載一個DivX Plus DirectShow h264 Filters 裡面的INSTAL我點了 可是開檔案也沒什麼變化 想請問這種情形應該要怎麼處理? 還有我近期打算要買筆電 不知道跟CPU或是沒有獨顯有沒有關係? 可以作為我買筆電的參考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1.46.75
web2312:用MPC開,然後去設定使用該解碼器 06/04 20:41
web2312:開MPC 按O , 看看左邊樹狀有沒有外部濾鏡的選項 06/04 20:44
web2312:軟解的話CPU要好... 06/04 20:50
nurXiah:請問是開MPC後,按Play--->Filters嗎? 我在裡面沒看到DivX 06/05 12:09
web2312:找一下有沒有Add filter 按下去 找Divx H264 Decoder 06/05 13:30
web2312:將它加入 並且設定為Prefer 06/05 13:31
nurXiah:我找過了,沒有看到Add filter,只有filters的選項耶~~ 06/05 13:38
web2312:阿...抱歉...可能我用的是MPC-HC 不太一樣..我去找一下MPC 06/05 14:29
web2312:或者裝這個MPC-HC http://0rz.tw/Z2TC6 06/05 14:37
nurXiah:我已經裝了同樣的MPC,可我還是沒找到那個選項XD 06/05 15:05
web2312:裝了上面那個0rz的嗎? 進去之後 按O [內部篩選器] 全部取 06/05 16:20
web2312:消勾選,[外部篩選器] 新增篩選器 找Divx H264 Decoder 加 06/05 16:21
web2312:入後,將它設定為[偏好] 06/05 16:21
nurXiah:裝了Orz那個沒錯,可是是英文的啊~我怎麼都找不到那個選項 06/05 17:32
web2312:找Language 可以調成中文 06/05 18:25
nurXiah:我照你說的弄好了,可是還是一樣......跑不動耶! 06/05 20:10
web2312:CPU滿載嗎? 那就沒辦法嚕...那個decoder已經是我試過效率 06/05 20:39
web2312:最高的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更快的?) 06/05 20:40
web2312:而且硬解不能 , 只能換一台電腦看囉... 06/05 20:40
nurXiah:我看CPU使用效率都在90~100間,所以是CPU效能太差囉? 06/05 20:42
web2312:恩... 06/05 21:14
web2312:或者把deblock關掉 應該會稍微順一點 但是畫質會變差 06/05 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