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iro (三種靈魂)
看板AVEncode
標題[請問] 關於衝碼和wmp無法ssa掛上字幕
時間Fri Oct 14 15:51:47 2011
作業系統為 win7 x64
只裝了 ac3filter ogg divx xvid vobsub realalternative
wmp更新到12
習慣是用mpc6.4 or homecinema 播放視訊
大部份avi檔都可以處理,但是有些檔案 視訊編碼相同
例如:皆為xvid mpeg-4 有些可以直接用mpc播放
但有些卻會綠屏 需要用wmp12來播才可以
假如堅持想用mpc來播放,請問有辦法可以解決嗎?
如果檔案為wmv檔 用mpc看啟則都會出現綠屏的狀況 需靠wmp12來播放
但是wmp12卻吃不到ssa的字幕檔...
請問有方法能讓mpc直接能播放wmv檔嗎,或是讓wmp12可以吃到ssa字幕
以上 兩個問題
感謝回答<(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93.213
※ 編輯: amiro 來自: 114.27.193.213 (10/14 16:01)
→ killer1121:綠屏是什麼意思 可否解釋一下 10/15 00:41
→ amiro:開起來就一片綠 時間軸不會動 10/15 11:58
→ web2312:開啟mpc-"hc" 在內部篩選器的地方將wmv1/2/3取消勾選 10/15 13:32
→ web2312:如果還是綠屏,將mpc-hc更新至最新版本再播看看 10/15 13:32
→ amiro:取消之後可以播放,感謝。再問一個 吃ssa不到字幕是什麼原因 10/18 18:54
→ amiro:綠色箭頭沒跑出來 10/18 18:59
→ web2312:可能是WMP遇到wmv格式時強制使用微軟自定義的解碼器 10/18 19:25
→ web2312:而沒有使用directvobsub (vsfilter) 10/18 19:25
→ amiro:我把vobsub 從x64換成x86 hc內部解碼再設定成autolording 10/18 20:57
→ amiro:就可以載入字幕了! 感謝回應! 10/18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