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borigina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網路上搜尋到的,在此只取一部份。 http://www.cher.ntnu.edu.tw/epaperi/topics/nindex2.php?no=11 http://tinyurl.com/28h8adm .......... 由此可知,原住民學生一方面進入理工科學門就讀的機會較低,另一方面進入特定的學門 和科系機會又較高。這樣的就學分佈是否影響到原住民大專生之未來出路,並集中於特定 職業和影響其日後社經地位之取得,值得從畢業生之問卷進一步做探究。 .......... .......... 4.96 學年度大學生就讀科系類別(page.27) 96 學年度原住民大專院校生在各科系類別就讀人數比率前五名者分別為醫藥衛生 學類(22.75%)、民生學門(14.62%)、工程學類(13.03%)、商業及管理學門(12.65%)與人 文學門(7.80%),與95 學年度略有不同,由於96 學年度調整學系科別分類,因此民生 學門類首度進入原住民學生選擇科系的前五名。此五類科的原住民大專院校學生人數共 占所有原住民大專院校學生人數70.85%。 .......... 想請問大家,為什麼原住民學生就讀理工科系機會較低? 而教育、人文及醫藥衛生較高?(是否因為有保送名額等關係)? 感謝各位的解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24.107 ※ 編輯: fcblue 來自: 218.166.124.107 (05/13 13:43) ※ 編輯: fcblue 來自: 218.166.124.107 (05/13 13:44) ※ 編輯: fcblue 來自: 218.166.124.107 (05/13 13:46)
tune:每個因素都有關係,很有可能是家庭環境影響,選擇保守職業 05/13 19:05
alice0703:建築方面的話 可能就是因為材料費買不起 這是我原住民朋 05/13 23:03
alice0703:有跟我說的 他說他想念建築 可是他爸說沒錢買材料叫他不 05/13 23:04
alice0703:要唸 05/13 23:04
harano:一般原住民學生就讀理工科系較少的原因.有一部份是因為 05/14 11:16
harano:數理的程度不太好. 所以降低了就讀的意願. 05/14 11:18
harano:選擇教育類科系.我想是大部份原住民學生想回鄉從事教職吧? 05/14 11:42
harano:醫藥衛生的比例會高,我想是原住民學生就讀護理類科的人數 05/14 11:51
harano:較多吧. 05/14 11:51
kaoruakito:王建宣:漢人比原住民聰明 05/14 13:08
alice0703:不過我覺得跟程度也有關係拉 就像h大講的 但這並不代表 05/14 16:35
alice0703:原住民就比較笨 只是資源比較少 也沒錢補習... 05/14 16:36
alice0703:還有家庭督導不周 山中孩子太自由 可能也無心唸書吧 05/14 16:37
trendywei:後天文化、資源、環境等刺激比先天因素影響還大吧~ 05/14 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