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borigina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有一個問題困擾我很多年 就是我們一般人稱呼自己的媽媽不都是叫媽媽嗎? 但是我爸稱呼我奶奶都不叫他媽媽,都稱呼他「又」這個音 而且我爸是我奶奶親生的兒子(忘了說,我爸是苗栗客家人,在通霄) 而且我問過我父親,我父親也說長記性就是這樣叫她的(我爸也從來沒懷疑過為什麼) 姑姑們也是這麼叫我奶奶的 可是我以前在讀書的時候,有客家人的同學他們的父親不是這樣叫媽媽的啊~ 到前年我結婚,我婆婆也是苗栗客家人,我也問她為什麼我爸稱呼我奶奶為「又」 我婆婆也說第一次聽到,一般有些是叫自己的媽媽叫「姨啊」 所以我懷疑這會不會是原住民的語言 請各位大大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177.149.4
northfire:ina 04/21 22:31
delavino:"姨啊"是閩南語的叫法,澎湖人會這樣叫,但"又"就不知道 04/21 23:35
delavino:通霄後龍是不是住著道卡斯族?或許可以問一下懂平埔族語 04/21 23:36
delavino:的專家 04/21 23:36
yiduen:我伯婆是埔里平埔族的,他兒子都叫他"異唷"或是"意呀" 04/22 14:56
lucienneju:對,就是「異唷」的音,所以這是平埔族語嗎? 04/22 19:05
yiduen:是阿~不過是哪族的我不太確定...長輩頂多就說自己是"蕃" 04/26 18:55
yiduen:而不說從哪個社來 04/26 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