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borigina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恩...小的第一次在ptt上po文,真的很緊張~~ 所以若有錯誤地方,請多包涵,也請多多指教 ^_^ 首先我想說考上特考的高手有很多很多, 而我只是區區的"小五等"的增額錄取, 但是版上分享原特心得的文章真的是少少少~~~~ 所以我想就先來自告奮勇分享我的準備過程吧!! :) 以下是我的分數: 國文: 80 原住民族行政及法規大意與英文:76 行政學大意: 86 法學大意: 98 總成績:85 錄取標準:83 老實說我原本是從事護理,但是想服務族人的心卻一直在心中,而在從事護理一段時間後 發現真不是自己想要的後,就決定轉換跑道. 我大約是在去年10月底從醫院離職,那時我就開始接觸補習班,了解相關資訊, 但當時我本身無法一次拿出金額不小的補習費,所以我採用分期付款制. 然後我就繼續做不是護理的工作一邊存補習費及往後預計要當全職考生的生活費. 也就是說,雖然我10月底報名,但是我其實真正有到補習班看影帶上課是從今年3月開始, 那時我也從原本是正職的工作改成兼職,因為正職錢多,但是工時也長,對我來說若要去 補習班上課的話實在是沒時間~ 所以我是到了3月補習費繳得差不多的時候之後,就改成兼職工作(因為要存之後當全職 考生的生活費) 一天工時約5小時,是早上8點到下午1點,而休息一下之後就固定到補習班補看影片. 然後又等到存夠生活費時,大約是在7月底時,我也把兼職的工作辭了,也就是說正式 成為全職考生囉!! 那因為前面交代完後,在這裡我要開始補充一下我在讀書方面是怎麼排進度了. 從今年3月我就有開始去補習班補看影帶,就是各科從第一片開始補看進度, 那一天是只看一科的一堂影片,因為我個人認為是在前面剛接觸這些陌生的課程前, 不要因為考試好像快到了,所以一直補進度. 這樣大腦其實"壓力"也很大,反而東西會無法吸收, 也會搞得自己心情很恐慌 :) (我個人覺得啦) 所以第一個循環是一天一堂課(我有兩個循環^_^) 然後很重要的是,上完課後回去一定要複習!!!! 那個複習後的成果真的很有效喔~ 我就是這樣一天一天慢慢上,然後回去複習,然後讓自己漸漸對這些不熟悉的科目 慢慢熟悉了起來,也越來越能抓到方向.不會像一開始一樣如忙頭蒼蠅. 然後到了7月底時落後的進度都差不多補回來了,那接下來因為我8月正式進入 全職考生,所以讀書方式也進入第二個循環囉~ 我開始一天就排三科,這循環我就是要求自己"重質不重量" 既然有一天的時間可以讀書,那就要把每科看熟、看懂,不要急. 然後也要訓練自己,再複習這一章時,可以考自己前面有出現甚麼內容, 稍微前後內容連結一下,多次這樣練習比較不容易忘囉~(因為本人記性不太好) 然後一直這樣到了10月初時,我的各科也都複習過了, 於是就是猛寫考古題的時候到了!!!!!! 那因為我有參加補習班,所以補習班的教科書後面都會附考古題, 而補習班的考古題做完後我也會在從網路上印考古題下來繼續做, 總之就是保持自己解題能力,會考的題目也可以一直練習到, 很冷的考題也可會寫到,也是讓自己去翻書在看的機會. 因為我是在第二循環後就不碰書了,除非找答案囉~ 以上大約就是我這次準備考試的過程^^ 那不曉得大家看了以上之後會不會有疑問說:"休閒咧?" 其實我是那種讀書時間就是讀書時間 不是讀書時間其他時間就是休閒時間~~~~ 也就是全神貫注時才會達到讀書高效率 所以從第一循環來說,下了班後我大約是睡到下午2~3點才去補習班 然後上到5~6點(看片長) 然後7點多開始複習上的課,那一天才一科嘛,所以大約花2~3小時多(本人了解內容 時間有點長) 法緒跟行政學的部分會花比較多時間去複習,因為要稍微背一下. 總之我就是複習完就開始看影片或是上臉書,總之就是開電腦放鬆. 所以平均會在晚上11~凌晨1點間上床休息~ 那在第二循環時,因為一天花的腦力比較多,所以就是讀6天休息一天, 那休息的一天就是不讀書,純粹放鬆. 因為考國考壓力真的會大,所以放鬆真的很重要. 那我個人野心比較大,也可以說是不知天高地厚, 我是希望我一次就能上榜 所以我就算個小小五等增額錄取我也真的是十萬分的感激 於是我在此分享我的讀書方式,希望能有所貢獻,以表示感謝. 正文全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7.241.6.169
wildpuppy:推一 12/26 05:03
keepfaith:恭喜哪!推~ 12/26 12:07
wildpuppy:法大好高分! 12/27 13:06
enternal:推 12/27 13:43
uofo:推! 你有所不知 考上五等比三等厲害的~~~ 12/28 23:36
skytempter:謝謝大家!!抱歉我是新手,一直不知道怎麼回覆大家~ 01/04 21:22
skytempter:祝大家新年快樂呀~ 01/04 21:22
wildpuppy:新年快樂! 01/05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