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borigina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住民朋友們好。請問有花蓮的原住民朋友嗎?一位前駐台老美軍Tom Montelbano 先生,1968年六月時造訪花蓮.其中他拜訪了一座天主教堂,並留下神職人員與原 住民教友的照片.不知這所教堂今日還在嗎?也請教照片中的原住民長者,是泰雅 族人還是太魯閣族人?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13365378@N03/14763664972/in/set-72157639376353405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13365378@N03/14741036296/in/set-72157639376353405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13365378@N03/14761680414/in/set-72157639376353405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13365378@N03/14783856443/in/set-72157639376353405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13365378@N03/14763989525/in/set-7215763937635340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2.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Aboriginal/M.1406685529.A.2CC.html
botu:好珍貴的照片 07/30 20:01
vicwk:當時紋面的原住民長者還在世 最後一張照片中 右二的女性長者 07/31 05:43
vicwk:只完成了第一階段 也就是額頭的紋面 推測是後來遇到日本政府 07/31 05:44
vicwk:的禁令 就沒有完成第二階段臉頰的部分 07/31 05:45
jackysawu:謝謝分享。 07/31 08:43
vicwk:http://hualian.ugo.cn/photo-50937.htm 應該就是天祥天主堂 07/31 11:08
vicwk:以地理位置而言 照片中的原住民教友應該是太魯閣族人 07/31 11:09
vicwk:其實真正應該感謝的 是前美國海軍Tom Montelbano先生 1960年 07/31 11:23
vicwk:代台灣很少個人能擁有照相機 難得他當時拍的還是彩色照片 而 07/31 11:26
vicwk:且還保存了四十多年 現在又同意放到網路上來分享 07/31 11:27
greendepp: 非常珍貴! 08/21 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