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borigina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studyteacher 看板 #1NE-HHaZ ] 作者: martine318 (= =) 看板: studyteacher 標題: Re: [高中] 105全國複試名單 時間: Wed May 18 11:41:01 2016 今年的有些分區的分數真的低到一個極限 主要是原住民重點學校的關係 那些學校在去年以前 就算是開全國聯招缺 因為分在大區裡面 所以進初試分數跟其他區也差不多 甚至一些小科 比方說物理、化學、生物、機械全國只有一區 因此去年之前招進去老師 初試分數也是比照全國統一區的分數 可以保證專業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可是今年刻意分了原住民區之後 很多科目的分數真的低得太誇張了 原民會當初那些立委把教育部高層、高中各校校長找去立法院洗臉 硬要塞原住民公費師資缺 硬要塞原住民老師缺 結果現在弄成甚麼樣子 連國英數這種強者雲集的科目 連全國聯招這種比較公平的考試 都可以搞成獨惠特定原住民考生 我覺得教育部不應該怕被原民會修理 就把教甄亂搞 真的太瞎了 作為一個教育工作者的堅持在哪裡 讓原住民重點學校學店師資浮濫學店化 教育部該負這個責任 那些師大教授也不能免責 他們一個個都得承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0.243.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udyteacher/M.1463542865.A.923.html
truffaut: 閱 05/18 11:42
cherrybraun: 等等,所以全國聯招是師大教授在負責的? 05/18 11:47
truffaut: 學店師資浮濫 好像是立委修的法 原民教育法 原民立委修 05/18 11:48
kingkinggod: 比較好奇的是,這些上榜的原住民老師有幾個真的是弱 05/18 11:54
kingkinggod: 勢原住民? 05/18 11:54
cuteluk9: 噢!所以那些是原民身份才能報! 05/18 12:38
truffaut: 原民學生佔1/3以上 比如全校50個老師 要聘17個原民教師 05/18 12:42
truffaut: 像新北市國中聯招 原民國文科開在海山高中國中部 05/18 12:43
truffaut: 非花東原民學生100人以上就要晉用一定比例原民教師 05/18 12:44
lostsky93: 反正最後吃虧的還是原住民朋友啊,原住民學校師資都是 05/18 12:44
lostsky93: 超低分的原住民教師…… 05/18 12:44
lostsky93: 台灣原住民特權已氾濫,在這樣搞下去會出現反效果 05/18 12:45
truffaut: 考15分的數學老師 最後沒從缺會去臺東體中 評審應該不 05/18 12:46
truffaut: 會放水放任誤人子弟吧 05/18 12:46
lostsky93: 應該不會設門檻,就算大字不識幾個也可能錄取 05/18 12:49
lostsky93: 可以想像一個連國中二元一次聯立方程式都不會解的數學 05/18 12:51
lostsky93: 教師去教高中職……蠻有喜感的政策 05/18 12:51
truffaut: 反正臺東有不會彈鋼琴的國小老師 不會數學的高中老師 05/18 12:57
truffaut: 這下有趣了 05/18 12:58
suj0826: 看不下去,這樣的當老師,難道弱勢的學校不會更弱勢? 05/18 13:04
truffaut: 簡章第47頁有寫各科最低錄取標準由教師甄選委員會訂之 05/18 13:05
truffaut: 凡未達最低錄取標準者,由教師甄選為員會決議 05/18 13:05
truffaut: 得 不 足 額 錄 取 15分數學 21分國文 38分輔導 都從缺 05/18 13:06
truffaut: (由教師甄選委員會決議) 05/18 13:07
s79929g: 我比較想知道這種分區歧視非原住民的方式到底法源依據在 05/18 13:49
s79929g: 哪 05/18 13:49
j0958322080: 至少原住民老師了解原住民,有心待在那邊 05/18 13:55
lostsky93: 原民區“重點學校“連花蓮高中,花蓮女中都被列入耶… 05/18 14:01
lostsky93: … 05/18 14:01
em36: 有心待有什麼用,專業嚴重不足是要害死學生嗎? 05/18 14:02
lostsky93: 乾脆成立幾間純原住民學生才能讀的國高中職學校,只有 05/18 14:05
lostsky93: 原住民教師才能任教,原住民也一律強制就讀這幾間,這 05/18 14:05
lostsky93: 樣組成的老師應該夠了解原民生了吧,皆大歡喜。 05/18 14:05
waterpoise: 花中花女列入原民區真的太白痴 花中花女的原住民學生 05/18 14:15
waterpoise: 應該連4分之1都不到吧 原住民老師進去是要了解誰? 05/18 14:17
atom95: 所以立委是朱公啊…無腦ㄧ堆,只會整老師,以綠的為最 05/18 14:21
nikar: 看來這裡的人滿仇原住民的啊 05/18 16:49
smalloneR: 我覺得教甄考的不是考卷,而是一個人在逆境之中,是不 05/18 17:20
smalloneR: 是還有溫柔理解對待世界的心,祝福這些人 05/18 17:20
timetostudy: 關鍵是分數落差吧?若差個5分10分或許還說的過去但.. 05/18 17:23
army7676: 考20分也可以當老師....下這樣的新聞標題好像滿聳動的。 05/18 17:26
nikar: 所以樓上想聳動到取消原住民保留額? 05/18 17:28
nikar: 噓很多仇恨推文 但是推S大 教甄不是只從考卷看人 要看心 05/18 17:32
nikar: 所以簡章也說不達標不錄取 相信主試人員會做出有利學生的 05/18 17:32
nikar: 判斷 05/18 17:32
nikar: 一直鬼打牆以20分怎麼當老師 我只能說考高分也不見得多會 05/18 17:32
nikar: 當老師 還有 有這種心態的人 想必以後對成績表現不好的學 05/18 17:32
nikar: 生 一樣會說 考20分怎麼出社會 05/18 17:32
r8105178: 我只能說原住民有許多政策在現今社會是該檢討、調整的 05/18 17:45
inthesea: 好奇樓上會不會希望自己小孩被20分的老師教到 05/18 17:46
inthesea: 我是說n大 05/18 17:46
nikar: 只要他是好老師 我根本不在意他幾分考上的 事實上 你會去 05/18 18:12
nikar: 問孩子的老師是幾分考上的嗎?該在意的不是孩子學習的是否 05/18 18:12
nikar: 快樂學校生活是否順利嗎?這與老師當年甄試是幾分有何干係 05/18 18:12
nikar: ? 05/18 18:12
nikar: 也有遇到代課老師並非專業出身 的確在解題上不流暢 她也會 05/18 18:14
nikar: 認真研究再告訴學生 學生也喜歡上她的課 即使她非正式非專 05/18 18:14
nikar: 科 我也覺得她是好老師 05/18 18:14
nikar: r810大 原住民的福利遠不及很多漢人 這是歷史共業 需要一起 05/18 18:20
nikar: 消弭差距跟歧視 說穿了會有原住民保障額 是希望多一些真的 05/18 18:20
nikar: 了解原住民的老師進入原鄉教育 我想這一塊是漢人永遠不會了 05/18 18:20
nikar: 解的 原住民自古接受多少外族文化語言教育 現在想要從自己 05/18 18:20
nikar: 族裡找出老師 卻被認為是一種過分的保障福利 實在弔詭 05/18 18:20
smalloneR: 推N大,教甄是選前百分之一的人,請努力保持正面的動力 05/18 18:24
smalloneR: 讓自己成為前百分之一,而不是去檢討自己是不是吃虧了 05/18 18:25
bather: 支持原住民就在原住民學校任教,但不得介聘至非原住民學 05/18 18:29
bather: 校。 05/18 18:29
bather: 而且我也支持非原住民師資優先介聘至非原住民學校。 05/18 18:30
bather: (我指的是現任原住民學校的非原住民師資) 05/18 18:31
ariesw: 可是原住民學校也不是全部是原住民生啊... 05/18 20:40
ariesw: 這個制度還要再檢討 如果真的低分錄取 非原住民老師會比原 05/18 20:41
ariesw: 住民身分老師差嗎 如果非原住民老師也很有愛心很認真解題 05/18 20:42
Reichenau: 仇雕啊…被講到痛處就開始扯情緒 05/18 20:42
ariesw: 但他就一輩子代課呢 05/18 20:42
Reichenau: 一堆平地原住民是保障個啥? 05/18 20:43
Reichenau: 原住民你有本事就訂約上山十年不準調不準辭,辭了賠十 05/18 20:44
Reichenau: 年薪水 05/18 20:44
Reichenau: 啥叫好老師?某人的標準就是我看爽的就好老師 05/18 20:46
Reichenau: 專業連20分都沒有……還好意思出來說嘴?還自爽隨便推 05/18 20:48
Reichenau: 論一堆? 05/18 20:48
ariesw: 基本學識 請問哪科認真寫會得15分 21分 實在弔詭 05/18 20:49
ariesw: 對比一下之前分享考上的板上神人 沒有差異嗎... 05/18 20:51
Reichenau: 你就學日本時代成立師生皆原民限定學校,分別待遇因材 05/18 20:51
Reichenau: 施教不就得了?就不要到時又出來哭差別待遇歧視 05/18 20:51
Reichenau: 全國聯幾乎只考你教材熟不熟,這都不行你要怎麼回答程 05/18 20:52
Reichenau: 度好一點的學生? 05/18 20:52
free4u28: 有些人真的是真的要當老師嗎?心態好可怕。 05/18 21:08
kingkinggod: 所以只要有熱忱就夠了,專業不足也沒關係?那到底要 05/18 21:09
kingkinggod: 筆試,試教幹嘛?只要面試就好了啊~ 05/18 21:09
inthesea: 不知道n大定義的好老師是啥 如果專業都不會教錯的東西呢 05/18 21:11
inthesea: 如果專業都沒有 那我們還需要分科的老師嗎 05/18 21:11
liuo: 我覺得這不是應試老師的錯,為什麼要一直攻擊人家考幾分? 05/18 22:13
liuo: 攻擊人的人才不適合當老師吧?話說攻擊人的人又考了幾分, 05/18 22:13
liuo: 考第一嗎?棒棒嗎?這社會是否病了(算了,我言重了) 05/18 22:13
em36: 就跟以前的7分念大學一樣,應試的考生當然沒錯,只是不符合 05/18 22:36
em36: 社會期待而已。 05/18 22:36
eqkelvin: 推n大。 05/18 22:43
free4u28: 我也推N大,我真希望原住民學生不要被某些人教到。 05/18 22:48
free4u28: 專業不足我不覺得會死了,我倒是覺得某些人的心態才會。 05/18 22:49
free4u28: 害死人 05/18 22:49
free4u28: 一堆老師專業也許足夠,但卻也沒有當老師的榜樣。 05/18 22:50
nikar: 我是正式教師10年資歷 為原住民(一半) 但從未享有原住民保 05/18 23:07
nikar: 障或加分 今年想去高中報考了全國 A區國文50分 (我很認真寫 05/18 23:07
nikar: 但是首次參加這類考試所以並沒有寫完) 05/18 23:07
nikar: 上面有版友說 誰認真寫會寫21分15分 你覺得其他考區其他考 05/18 23:07
nikar: 科沒有這樣分數的人嗎?只是因為C區的被公布了 才會成為討 05/18 23:07
nikar: 論 版上考不好的都一樣 都是沒有進複試的門票 所以糾結誰會 05/18 23:07
nikar: 考這種分數 是否默默刺傷某些的確考運不順的人? 05/18 23:07
nikar: 還有某版友說20分拿出來說嘴 是否誤會我是C區進入複試的人 05/18 23:07
nikar: ?不好意思 我沒那個資格也沒那麼幸運 討論這個議題只是純 05/18 23:07
nikar: 粹因為我有原住民血統 不能理解這裡很多人對C區事件的說法 05/18 23:07
nikar: 不過畢竟你我都不是政策決定者 但我們依舊可以努力消除彼 05/18 23:07
nikar: 此的歧見 05/18 23:07
nikar: 另外有人問我什麼是好的老師?曾經替學校面試代課老師及看 05/18 23:07
nikar: 試教 我認為的好老師 當然專業度要有 可是他能不能讓我感 05/18 23:08
nikar: 受到學習是一件有趣有意義的事情 更重要 個人覺得比起傳授 05/18 23:08
nikar: 知識 更應該讓學生知道怎麼自己獲得知識 專業度不足 有很多 05/18 23:08
nikar: 方法補救 你可以花兩三倍時間備課 但是無法引起孩子的學習 05/18 23:08
nikar: 動機 花再多時間也只會不斷給彼此挫折而已 試想有多少老師 05/18 23:08
nikar: 是在臺上頭頭是道 台下卻興趣缺缺睡成一片?這時專業能力發 05/18 23:08
nikar: 揮了作用嗎? 個人意見 不想引戰 我們所有觀點的差異 只是 05/18 23:08
nikar: 因為立足點不相同 不過這只是一次考試 別因此失去了平靜的 05/18 23:08
nikar: 心志 堅定的信念 05/18 23:08
email9527: 我站在要有原住民保留名額這一邊的,就這樣 05/18 23:12
hateflower: 老師的班經能力和魅力也不見得在教甄測得 05/18 23:26
hateflower: 出來,教甄就是以有限的方式篩選潛力股罷 05/18 23:26
hateflower: 了,對學校而言是一種賭注吧,考上才見真 05/18 23:26
hateflower: 章... 05/18 23:26
hateflower: n大能考50代表實力不錯了,歡迎轉跑道 05/18 23:27
hateflower: 在教甄窄門裡,漢人也是擠得很辛苦,因為 05/18 23:29
hateflower: 會引發低分進複試的討論,也是人之常情啊 05/18 23:29
orbitall: 好老師跟血統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排擠血統不對的好老師 05/19 00:06
orbitall: 要回原鄉服務,優秀又用心,但是非原住民怎麼辦? 05/19 00:07
srewq: 推n老師 而且還有評審做最後把關。如果他的試教口試能夠讓 05/19 00:56
srewq: 評審願意錄取他,那是否真的存在不專業的問題? 05/19 00:56
s79929g: 15分有專業度?ㄎㄎ 05/19 00:59
aids1000: 考太低真的是反而害了孩子吧!根本很外行是要教什麼? 05/19 01:15
aids1000: 專業和熱情當然缺一不可,所以這專業能看嗎? 05/19 01:16
aids1000: (我是說部份真的低到很扯的) 05/19 01:16
antry7623: 只要有不適任教師的退場機制能確實運作,上面各種心裡 05/19 07:02
antry7623: 不平衡或是擔憂專業度不足的發言都會消失~~ 05/19 07:02
antry7623: 不過我相信考生人數也會連帶的下降不少吧! 05/19 07:03
ariesw: 討論低分進複試的狀況,為什麼要把低分沒進的人扯進來說會 05/19 09:48
ariesw: 被刺傷 有點不懂 05/19 09:48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goldmoon (163.27.22.35), 05/19/2016 11: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