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fterPh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標題,不知道有前輩願意提供方法嗎? 如何應徵講師 及或許講師資格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126.110
waterdisney:你確定還要進來嗎? XD" 01/20 23:10
kanakanavu:我想人脈是關鍵吧。很令人感傷的,我們海外歸國的... 01/21 01:55
kanakanavu:缺乏人脈,一些學校的缺反而是被國碩士給先卡位走了... 01/21 01:56
kanakanavu:一邊在職讀國內博士班,拿到學位再升成助理教授... 01/21 01:58
kanakanavu:提供我知道的一點資訊供您參考...可能還有其他管道... 01/21 02:00
flac:我想除了少數領域現在不太會有大學開專任碩士講師缺 01/21 12:13
flac:但如果是兼任則仍有機會 主要還是要靠人脈 兼任講師多半來自 01/21 12:14
flac:專任老師認識介紹來兼課的 如果有朋友在教書 可以向他們打聽 01/21 12:15
flac:講師多寡影響系所評鑑 教育部已訂出上限比例 講師被視為累贅 01/21 12:17
flac:除了幾近退休者 都會被要求盡早取得博士學位 壓力很大 01/21 12:18
summertrees:現在很多國立學校連兼課都要已拿到博士學位了的 01/21 12:26
summertrees:所以趕快拿到學位才是王道,不要想那些有的沒的了 01/21 12:27
newmedia:兼課講師在一些藝術、設計相關類科還有機會,只要有人脈 01/21 23:55
newmedia:除此之外,通識中心也有可能,也是要有人脈。 01/21 23:56
newmedia:其他類科幾乎沒有可能。除非是偏遠地區,但也僅能兼任。 01/21 23:56
sneak: 其他類科幾乎沒有可能。 https://daxiv.com 11/11 20:31
sneak: 我想除了少數領域現在不 https://noxiv.com 01/06 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