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fterPh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正在看中研院的博後研究申請 (人文社會領域) 不過我不太理解的部分在於 待聘人填妥申請表後需由「計畫主持人」核閱後送出 整個申請才會成案。 那申請人是應該要事先與可能的主持人聯繫並取得共識 (像是要提供自己手上的計畫提案嗎?) 再進行申請?或是直接填,由主持人收到我們的申請後再決定? 因為不認識這些老師,不知道究竟他們是預期我們可以進入 主持人手下進行中的研究計畫,還是必須自己另提一份新計畫。 如果有比較理解的人,還請說明。感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51.102
discount:我在他校博後的經驗是,主持人先找好人選,然後才通知 02/04 07:20
discount:應聘人提供相關資料,以填寫相關表件,所以先徵詢該位主 02/04 07:22
discount:持人意願比較重要! 02/04 07:22
lordowen:博後像是約聘制,想成博士級助理就是了。。。 02/04 10:02
Epsilon:中研院的博後可以有好幾種,其中一種是“中研院的博後”, 02/04 10:10
Epsilon:另一種是“中研院的各所的博後”,前者由中研院聘任然後到 02/04 10:10
Epsilon:各所工作,後者由各所直接聘任。你看到的是前者,那種是一 02/04 10:11
Epsilon:定要先跟各所取得聯繫,確定有人願意指導你而那個所也願意 02/04 10:11
Epsilon:讓你進來後,再一起向中研院提出申請。 02/04 10:12
nicelion:感謝說明,所以就是我應該要聯繫該所老師說明我的研究 02/04 22:36
nicelion:然後再看他願不願意指導我。 02/04 22:37
sneak: 我在他校博後的經驗是, https://daxiv.com 11/11 20:32
sneak: 我在他校博後的經驗是, https://noxiv.com 01/06 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