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irForc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Militarylife 看板] 作者: abian746 () 看板: Militarylife 標題: [新聞] 營長駕車闖跑道 IDF迫重降 時間: Sat Jan 3 13:18:24 2009 http://0rz.tw/765ho 營長駕車闖跑道 IDF迫重降 被爆只為「耍帥」 空軍竟輕罰申誡 2009年01月03日蘋果日報 【王烱華、晏明強╱台北報導】國軍又發生違反軍紀事件,還差點危害一架造價近三千萬 美元(約九點八億元台幣)的IDF經國號戰機墜毀!一名擔負台南機場警衛的憲兵江姓 營長,上月五日無視《機場跑滑道管理規定》,甚至未經塔台同意,擅自開車穿越跑滑道 ,由於當時正好有架IDF戰機準備進場降落,塔台在呼叫無效後,要求IDF戰機重新 再飛一圈。 實在離譜 離譜的是,事後,由於空軍不敢得罪憲兵,僅對江姓營長進行申誡處分。空軍司令部人士 透露,憲兵車未經許可開上跑道,已嚴重違反機場跑滑道安全規定,如果是空軍自己犯錯 ,早已記大過處分,但考量江營長是屬憲兵管轄,並沒有嚴懲。 造價10億 出事怎辦 憲兵司令部在《蘋果》查證時還為江姓營長脫罪,強調營長座車僅停在跑滑道上,並未影 響飛行安全,甚至還以憲兵並不了解空軍所訂定的規定搪塞,直到空軍司令部證實已影響 正要降落的戰機後,憲令部才改口,已將江營長記過處分。 由於台南機場在二○○三年曾發生復興航空班機撞上跑道上施工的工程車事件,台南聯隊 的跑滑道管制相當嚴格,就怕再度發生類似事件,但卻仍發生江姓營長的違規案件;了解 內情人士說,江就是想「耍帥」,才會無視規定的存在。 對此事件,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批,這是非常嚴重的飛安事件,一架IDF價值近十億元 ,如果出事,後果不堪設想,這也不是台南機場第一次出事了,國防部長陳肇敏須拿出作 為,要求軍方全面檢討安全管制措施,若調查發現憲兵營長是明知故犯,軍方就須嚴懲不 能包庇,「而台南機場一再出狀況,機場的主官也應該負起全責。」 嚴重違紀 沒人敢擋 國防委員會召委,藍營立委林郁方也批,當初憲兵一再擴大編制,理由之一就是要接手空 軍機場的警衛,沒想到還是發生這麼嚴重的疏失,憲兵應就軍紀進行全面檢討,不能記過 了事,而空軍更不能置身事外。台南機場即使訂出《機場跑滑道管理規定》,機場官兵卻 不能遵行,空軍內部也須加強管理。 內部人士爆料指出,江姓營長原本在上月十六日進行交接,特別在上月五日上午開著憲兵 營長座車,帶著準備接任的營長,在機場內視察衛哨勤務,但江卻未向塔台報告,直接駕 車行駛在戰機的跑、滑道上,由於整個跑道的衛哨任務都由憲兵管轄,沒人敢擋下營長座 車。 就在江姓營長座車穿越主跑道時,剛好有架IDF戰機準備降落,塔台正要導引戰機下降 時,接到飛機輔助室通知跑道上有車,才緊急要求戰機重飛,並要求負責跑道導引的「 FOLLOW ME車」導引憲兵車駛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71.22.3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71.22.33
MilkTeaMan:就為了他 我們就寢時間被叫出來案例宣教 (駕駛兵) 01/03 13:30
chooser:憲兵出這種狀況不是第一次了^^" 01/03 15:11
flydevilgod:聯隊憲兵也很愛刁難義務役的... 01/03 17:54
bajiqa:我還真希望警衛營能回歸到空軍 01/03 19:12
TDKS:記得有次被營區憲兵刁難,經過憲兵的營舍時~就給他動手腳 01/03 20:53
TDKS:先把他們的抽水馬達保險絲搞到燒掉~~讓他們整連不用洗澡~XD 01/03 20:55
TDKS:以上純屬虎爛 01/03 20:55
milvus:443裡面憲兵和空軍200年前就不合了 01/03 21:20
Nate:好離譜喔 01/03 22:32
srwh:差不多1年半前我曾經讓兩架F-16重飛... 囧 01/03 23:33
srwh:還好沒出事 +隊上幹部相挺 最後只被狗幹一頓了事(應該吧 .XD) 01/03 23:35
wasijimla:可惜那天我在放假....不然就可以在飛輔室看好戲了 01/04 04:13
wasijimla:應該是那營長白目+沒有帶無線電在身上 憲兵才不會管跑道 01/04 04:13
wasijimla:上的車勒 就算你走路上去 騎腳踏車上去 他也不會鳥你 01/04 04:14
Beijingman:志願役素質 不意外 01/04 10:03
ROCAF:重飛一次不知道會有多少小朋友飛掉@@ 01/04 11:40
aaaaasuede:自己讓F-16重飛會很屌嗎? 01/06 01:26
srwh:難不成樓上大大也讓F-16重飛過? 分享一下經驗而已=.= 01/07 17:08
danielfly:應該是「飛行輔助室」才對 01/07 23:20
danielfly:其實誤闖人車上了主跑道,憲兵是管不到的;只要跑滑道 01/07 23:22
danielfly:有異樣,飛輔室或塔台都只會通知follow me先上去查看 01/07 23:23
danielfly:有心人士真的要闖跑道,管制單位也只能處於被動狀態 01/07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