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ndroid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 iOS 軟體 Miu Ptt 的作者,在 app store 上看到對我抄襲 bbs reader 創意的批評,又不知道批評者的聯繫方式,只能來借大大的帖子澄清一下。。。如果板主覺得違規,請刪去。。。 因為對Android不感冒,在Miu Ptt未上架之前,我並不知道有bbs reader這款軟體。Miu Ptt完全是依據另一套iOS app - ilovebbs 的介面加Miu Term里早已實現的tap-to-view和全文閱讀功能來實現的。 我並不想說創意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沒有意義的話。因為通過tableview介面來上bbs已經很流行,大陸稍微大一點的 bbs 站臺都基本有了至少一套的類似app。這種介面並沒有我的創意,我只是在telnet環境中實現了而已。如果據此說我是抄襲bbs reader,我也不能同意。 開發者對於軟體的局限多少有相似的感受,所以我也不能說Android下的keyboardTerm(好像是這麼拼寫的?剛才板上沒看仔細)抄襲了Miu Term的jump-to-line的創意不是麼。。。 希望我解釋清楚了。。。 ※ 引述《transwrap (噹噹)》之銘言: : 大家新年快樂! : 這次更新的內容還是以修復bug為主 : 感謝各位回報bug的鄉民 : 這次更新的內容有: : 2011/1/31 : 1. 修正有進站畫面無法登入問題 : 2. 修正有時讀取舊文章無法完成問題 : 3. 連線中斷關閉程式 : 4. 新增看板有新文章提示(勾勾) : 5. 新增看板熱門度 : 6. 文章列表文章編號改為文章發文日期 : 7. 取消讀取舊文等待框, 減少閱讀文章列表被干擾的感覺 : 感覺bug好像快要找得差不多了 : 如果沒甚麼新的bug就會開始加入比較結構性的功能更新 : 最近快要期中考了很忙 可能等到之後再來進行 : 如果大家有幸看到很少出現的廣告的話 : 拜託支持一下啦 謝啦 : 預祝各位新春愉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7.132.191.149
deathhell:推作者 其實我覺得這種東西說抄襲也不對 02/21 16:04
deathhell:好多UI是可以被學習來使用的.. 02/21 16:05
deathhell: 的 02/21 16:05
Jotarun:我都忘了有iloveBBS這個實現過.. 02/21 16:15
Jotarun:ilovebbs去年三月就發布了 02/21 16:16
kissingen:完了完了 transwrap寫的bbs今年1月才發布 02/21 16:31
kissingen:→ transwrap:水果教徒果然活在自己世界 抄襲我寫的東 02/21 16:31
kissingen:西還有臉來這推? 揪境~是誰抄誰呢? 02/21 16:32
kissingen:→ transwrap:畢竟我們學校是非常重視禁止抄襲的~ 02/21 16:33
kissingen:→ transwrap:所以可能也養成了我們的好習慣 02/21 16:34
Seraphism:樓上到底在說什麼啊?完全找不到這幾行字啊 02/21 16:39
transwrap:原PO來這裡發文 我願意相信原PO在撰寫該軟體前未曾接觸 02/21 16:39
imrt:既然是另一件事,請另立標題 02/21 16:40
transwrap:我寫的軟體 也願意對說原PO抄襲我創意道歉 02/21 16:40
transwrap:至於樓上某K根本搞不清楚水木社區是甚麼就不要來搞笑了 02/21 16:41
transwrap:web based的特製化軟體這麼多 那不然說我抄BBC軟體好了 02/21 16:42
transwrap:至於去itune上面吵鬧我就不清楚了 02/21 16:43
transwrap:希望各派使用者多多自己在家嗨就好了 02/21 16:45
transwrap:不要整天搞一些文章鬧得到處雞犬不寧的 02/21 16:46
謝謝transwrap的理解,雖然貼證據說我真沒抄襲很無聊,但是剛才我去翻了翻之前和Miu Term HD用戶的交流也找到了之前的文章,如果其他android fans還有存疑,可以看看 http://mitbbs.com/article3/Apple/31379619_3_tp.html
hoody:推兩位作者 至於k大 要自爽回你的水果板吧 02/21 16:53
kissingen:我只是把你的推文貼上來而已 自己講的話不用負責? 02/21 16:55
kissingen:搞不清楚狀況就說人家抄你的創意 結果其實有人比你早寫 02/21 16:55
kissingen:出來同樣的東西 02/21 16:55
kissingen:#1DNrSF5F (Android) 推文自己看一下 看你罵得多兇 02/21 16:56
transwrap:水木社區跟ptt完全是不同的protocol 實作方法也完全不同 02/21 16:57
transwrap:如果要說我抄ILOVEBBS那不如說我抄NEWS rss還比較像 02/21 16:59
killer2k:這大概叫做不打不相識.... 02/21 16:59
※ 編輯: hysteresis 來自: 137.132.191.149 (02/21 17:11)
Armenia011:在家創業 提早退休 http://tinyurl.com/634fwlj 02/21 17:19
Armenia011:在家創業 提早退休 http://tinyurl.com/634fwlj 02/21 17:19
smartnick:推兩位作者 但最討厭樓上Arm來亂的 02/21 17:23
kenshinn:KeyboardTerm 確實是來自我朋友使用 iphone 上的建議 02/21 19:42
kenshinn:概念上則是一部份來自 pcman ,UI 上則和 Miu Term相似 02/21 19:42
kenshinn:當初開發的目的就只是為了自己單手使用方便而已 02/21 19:43
kenshinn:整個 project 也確實的一直保持公開原始碼狀態 02/21 19:43
kenshinn:openSource 的力量就是在於轉變與整合,至於概念當然就是 02/21 19:45
kenshinn:比較模糊的東西,對開發者而言,實作才是困難的,空有概 02/21 19:46
kenshinn:念,無法實作,也是白搭 02/21 19:46
kevin20541:推作者 但是害我以為更新白高興一場 偷偷噓xdddd 02/21 19:55
kevin20541:推回 02/21 19:57
hysteresis:@ken大,我並沒有別的意思。jump-to-line我寫了很久 02/21 20:09
hysteresis:連續追蹤是很直覺的想法,Nally作者也說他這麼想過 02/21 20:10
hysteresis:[email protected].. 02/21 20:11
hysteresis:@kevin,快了,有興趣幫忙測試可以給我來信XD 02/21 20:13
Grashof:............以為有更新 02/21 20:55
kenshinn:其實我不太懂kevin大跟Grashof在說更新什麼? 02/21 21:13
cjm825:因為文章標題是用回文的方式~所以看起來很像更新發文章了 02/21 21:24
coronach:transwrap大有空的話趕快把資料夾支援加進去啦 XDDD 02/21 21:24
barkleyc:以為有更新..................orz 02/22 03:34
hatchet:miu bbs 去年十月就上 app store 了耶... 02/22 05:14
hatchet:bbs reader 今年才發佈,為何transwrap之前可以質疑別人 02/22 05:15
hatchet:還用很不禮貌的言語罵那麼兇啊? 02/22 05:15
hatchet:sorry.看錯,是miu ptt 喔~ 沒證明別人抄襲這樣罵不大好 02/22 05:19
ilovejoke:純推transwrap! 04/09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