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s42 (何需認真?)
看板Android
標題[情報] XDA一鍵root for Android JB
時間Sat Jun 22 08:01:33 2013
剛稍微爬了一下發現還沒有人PO,應該沒OP吧... XDA上好像還有
另一篇的一鍵root,不過臨時也懶得找了,不囉嗦以下是主菜。
XDA神人Bin4ry的 root many Android 最近有更新了,
Root MANY ANDROID! [Upd: 18.06.2013]
Updated to v31 - Added a improved Root-Method by Ariel Berkman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886460
其中增加了新的root方法,稍微看了一下該文的新回報,SONY XS JB 4.1
似乎可依新方法一鍵root,至於SONY 的XZ或其他的機型就不知道了,因
有的說可以、有的不行... 我手上也只有XS這隻手機而已沒法測試。
還有本人的XS在官方釋出4.1 JB更新後,受不了Google、FB...等等拼命
吃記憶體的背景程式,沒多久就跑去刷prerooted的JB版本,所以這一鍵
root能否成功也只有待板上的勇者回報了。
PS.刷機有風險,root請備份!
前面還有人在問XS是否要更新JB 4.1,所以...
最後是關於XS更新4.1後使用到現在約20天的心得及碎碎念,剛更
新完JB後的確、的確有感受到JB 4.1的順暢,真的不禁會懷疑之前
4.0版到底在頓什麼,也不是說頓到什麼地步,應該說"卡卡"的會
比較恰當,但升完果凍後剛開始爽度是一定會有的;也許 JB .200
這版本應該就像大家所說的,是SONY官方基於時間壓力下才釋出的
不完美版,加上也許是因為電池有新增百分比的心理因素吧,順暢
感的背後換來的是使用中時電池的續航力大幅下降,待機時是省電
沒錯,但沒人想要在有需要使用手機的時候,手機突然跟你say good night
吧,這也是我受不了跑去刷 prerooted的原因之一,在root之後砍
了一些用不到的程式,終於記憶體不會被吃到只剩幾10mb,掉電的
情況也改善了許多;另外最令人詬病的是1200萬的不好翹~~~
啊~不是,是1200萬的相機硬體竟被SONY調教成垃圾,請原諒我這麼
形容,這真的很不好笑,開自動閃光會有偏紫現象、1080P錄影掉格,
應該說定格得很嚴重,當初會衝著XS當第一台智慧手機來使用是因為
不想出門再另外帶一台數位相機,好歹XS也是去年SONY的第一隻旗艦
機耶! 可偏偏 XS JB 4.1的相機如此,就讓我現在拿出XS來拍照時,
一點都笑不出來了,目前為止以上兩點是刷JB後讓我最不滿的原因。
日後SONY若沒有釋出有誠意的patch,比如看看XDA上的.211流出版,
也只有改善wifi的連線速度而已,其他重大問題竟然都沒修正;之後
我可能會改刷XDA上的其他版本或是降刷回三明治4.0.4版吧,沒那麼
順但至少頓得很穩,最令我意外的是也想到JB也會讓我懷念起三明治
的穩定。
至於要不要升級JB 4.1... 就這幾天使用的心得是升了爽;不升穩!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就見仁見智囉~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42.44
推 pm2001:會卡卡的是因為在執行launcher的時候CPU會降頻跑 06/22 08:16
→ stars42:soga~ 是指三明治版本嗎? 是的話待會來研究看看 06/22 08:29
推 LiuShine:推 06/22 08:44
→ LiuShine:但我還在等 4.2.2出來再從刷 06/22 08:45
推 dennisiver:TX一樣不能root…話說不用root,停用程式一樣可以省RAM 06/22 10:05
推 pm2001:TX刷回411就能用這個root了 06/22 10:15
推 maxxV3:我還是先不要升好了 因為我常拍照 06/22 10:20
推 maxxV3:而且新版似乎沒有cyber-shot可以刷 06/22 10:43
→ stars42:在某些狀況下就算停用,有的程式還是會跳出來跟你耍流氓 06/22 11:12
※ 編輯: stars42 來自: 122.118.42.44 (06/22 11:16)
推 FallenAngelX:可以刷eXistenZ V2 裡面有cybershot 06/22 11:26
→ FallenAngelX:不過1080p錄影還是會lag 06/22 11:26
推 rainy0312:我做到SERVICE TEST那邊就停住了 接下來該怎麼用? 06/22 12:52
→ rainy0312:我是XPERIA S 06/22 12:53
→ bulcas:那要怎樣讓 CPU 不降頻跑 ? XP JB 也是這樣卡 06/22 14:40
推 rainy0312:ROOT後調頻就可以了吧? 不過續航力就... 06/22 16:17
推 LiuShine:cyber-shot 作者都沒更新,不知道是不是掛了 06/22 21:42
→ ginnietulip:作者有說應該是末代版了 XperiaJ的.13抓出來的 06/22 23:08
推 jacksunexe:不是去年,是前年 06/23 00:13
推 jacksunexe:啊看錯了,去年沒錯,但是是去年初,抱歉XD 06/23 00:16
推 RXCPU:看到想用手機取代相機就END了........ 06/23 03:03
→ stars42:不是每個人出門脖子上都想掛個很重的單眼+砲筒好嗎? 06/23 20:10
→ zackchen:4.1.2可以刷XZ的Cyber-shot,我用Acro S測試爽爽用當中 06/25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