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am3p (腦袋無珠)
看板Android
標題Re: [請益] G-plus GN868可連上Wifi但無法上網
時間Fri Jul 12 22:55:20 2013
我大概講解一下好了,畢竟每台IP分享器設定皆不同
家中設備(未設定IP的情況)
ADSL主機 → 居易分享器 → 華碩無線分享器 → 手機或蘋果上網
由IP分享器自己去分配,幾乎都能連接上
簡單設定IP是
ADSL → 192.168.1.1(進入居易主機)
→ 192.168.1.2(指定電腦甲)
→ 192.168.1.3(指定電腦乙)
→ 192.168.1.4(指定華碩)→ 192.168.2.1(進入華碩主機)
→ 192.168.2.2(手機)
→ 192.168.2.3(蘋果)
正常的情況下,手機和蘋果抓到的IP會是192.168.2.2或3(看所指定的IP)
如果不正常,如:192.168.2.2(抓錯或主機設錯)
或是:192.168.2.3(抓對但上端主機阿呆)
還要看分享器名稱是否設定為隱藏(是的話需要自己輸入)
再看一下密碼、類型有沒有打錯
某些情況下雖然有抓到,但問題是上端的分享器設定錯誤
如果是還不行,最單純就改成讓設備自行分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0.15.35
推 jolin520v:感謝您的熱心! 不過XD我家沒有ADSL 我是要把IPHONE的 07/12 23:17
→ jolin520v:網路分響給另一隻手機用 請問..有解嗎 07/12 23:18
→ jolin520v:*分享 07/12 23:19
→ jackam3p:手機可能要請其他人幫忙我只有ipad。 07/13 00:07
→ jackam3p:但我google後教學文章挺多的你可以找看看。 07/13 00:08
推 jolin520v:1關鍵字是? 07/13 08:27
→ jackam3p:iphone 3gs 基地台 07/13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