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nti-Canc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做化療的時候   因門診”人滿為患”   所以另闢了一間類似病房的地方讓幾個人可以進去打針   在裡面我們有三個人   各屬不同病徵   乳癌...大腸癌...肝癌   我跟罹患肝癌的大哥聊天的時候   他跟我提到他是做公司例行健檢發現的   那時他和妻子心急得到處問有名的醫生   透過介紹   先到一間區域醫院拿報告給醫生看   怕有問題   又去了另外一間教學醫院找主任作主治醫師   再次做了一次全身健檢   結果兩個醫生都說沒問題    讓他半年後再回診追蹤   想不到半年後   腫瘤急速擴大   醫生趕緊要他作斷層掃瞄   然後他就換醫院了   到現在這間醫院時   醫生說已經無法開刀   只能先化療了...   還好那位大哥很樂觀   那天是他太太陪他一起來的   他說他一定要撐下去   還有老婆小孩要養啊~~   我不知道這是否可歸咎醫師的判斷錯誤   畢竟公司的健檢報告就已經看出來了啊~   不過大哥說他也沒那個心力去想這些事   現在只要把身體顧好就好了   我很喜歡他說的一段話   他說   醫學不斷的進步   新藥也越來越多   只要我們能活得夠久   就撐得到新藥上市   (就是這段話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勇氣)   話說他的藥是藥廠提供的人體實驗用藥   不過還沒公布到底是真的實驗劑還是安慰劑.......   再來說另一位阿姨   他是第二期   這次是他第二次化療   他一直很好奇我們打的藥   也很緊張自己的病   他有一個姪女在美國專門研究癌症新藥   他們很樂觀的認為以後癌症就像是流感一樣   生病了就到醫院掛號拿個藥回家吃   這樣就好了...   也許真的有一天我們的醫學能如此萬能   畢竟韓國人都發明了用機器人殺癌細胞了說   對了   那位大哥用的新藥   聽說是已經證實對肺還是肝有效   現在要實驗的是另一個內臟   (我也搞不清楚是什麼啦!!)   反正就是希望這個藥真的很有用   可以成為癌症的萬靈丹啊!   PS:可別讓我們等太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30.199
dannyj:我爸都是領到化療藥物後拿去急診室打,除非是要住院的那一次 03/10 22:33
fatfatman:加油加油 03/11 00:15
meere:加油!! 妳的樂觀很讓人敬佩。 03/11 02:24
clerk:為什麼,要第一個想到"歸咎醫師的判斷錯誤"? 03/11 12:02
meere:樓上的未來 intern 反應過度了點,放輕鬆 okay! 03/11 13:08
clerk:R2啦~~ 03/11 14:54
meere:嗯嗯~辛苦的 R...再來是要 fellow or ?? 03/11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