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nti-Canc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eille26 (wio)》之銘言: : 哥哥在民國89年發現惡性骨肉瘤 到今年終於解脫 : 中間他在北榮接受手術、化學治療兩年後 持續追蹤了4年左右(一直都沒事) : 一直到前年5月復發擴散 老實說 家人都難接受 畢竟12月才檢查過 都沒事 : 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就擴散到肋膜、右肺、肝、脊椎 : 他那時候的症狀是脊椎的地方很痛 痛到晚上睡不著 檢查後才發現是擴散 : 就又回到北榮做化療 只是太慢了 : 肺部的腫瘤經過化療雖然有縮小 但是不足以動手術(加上腫瘤部位接近血管) : 因此只能一次次的接受化療 忍受化療帶來的痛苦以及舟車勞頓(我家在彰化) : 還有一次次接受檢查後的難過 從腫瘤有縮小到只能控制腫瘤不要變大 到病情完全惡化 : 也接受過自費的化療 一個禮拜5萬多 一個月打三次 打了大概3個多月 : 結果還是腫瘤沒有變小 而且還變大了一點 但是哥哥還是很堅強 : 直到今年過完農曆年 他的體力不足以負荷 他才選擇要回彰化繼續做治療 : 3月初還來不及開始做治療 他就因為喘+痛住進了彰基 剛開始以為是肺積水 : 經過檢查後發現水不多 可是右邊的肺全部白成一片 : 但是連醫生也無法很確切的告訴我們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 只能給他氧氣加上止痛藥 止痛貼布 老實說沒什麼作用 他還是很喘很痛 : 這時候我們想過要讓他進安寧病房 : 但是我們考慮到哥哥女朋友的心情 所以我們沒有堅持 : 之後透過彰濱秀傳的某位醫師安排 我們轉至秀傳 : 在那裡 哥哥的喘及痛有稍稍緩解個幾天 只是醫師還是找不到原因 : 所以就打了一劑8萬多的化療 兩天後 醫師告訴我們哥哥的左肺也白的差不多了 : 原因是肺炎 要我們考慮簽署放棄急救書 我們簽了 : 但是之後看到他喘到一分鐘50次 血氧掉到81 我們難過到不行 : 於是同意讓醫生插管 插管後的確讓他舒服很多 但是因為他的肺功能幾乎沒有了 : 只能靠機器維持呼吸 進加護病房3天後 他很安靜的離開了 : =========================================================================== : 之後我一直在想 如果當初把哥哥轉至安寧病房 他是不是就可以少受一點痛苦 : 至少他不會喘成那樣 也不會痛到不行 : 而且他在走的前一天(肝腎功能幾乎已經沒了) 主治醫師還要幫他打抗生素 : 為此 我跟醫生大吵 因為我們希望他少受一點痛苦 但是被醫生罵我不人道 : 因為他無法體會家屬的感受 : 如果今天是在安寧病房 我想整個醫療團隊會更加體諒家屬 尊重家屬的看法 : 經過哥哥的事件 我想安寧的觀念對癌症病人及家屬而言真的很重要 : 讓病人少一點痛苦 家屬的內心痛苦也會少一點 : ========================================================================= : 在此也感謝 北榮49、59病房的護理人員以及顏厥全 趙大中 陳威明醫師、 : 彰基 林正純醫師(現在在嘉長)在這7年來給予我們的協助 : 總是很包容體諒哥哥以及我們 真的很感謝他們 我也是惡性骨腫瘤的患者 我治療了一年多  現在目前出院並且已經復學 追蹤中 看到你這篇文章 讓我心情很沉重 我一直以為苦痛只有一年  想不到這個病或可以延伸到五年後還是可能復發 我的難過已經不是文字可以比喻 讓我又想到很多在醫院中的苦痛 現在我難過到連期中考的書都看不下去 最後祝這種病再也不要出現在任何一個人身上 -- ◢█麥◣ █ ◥▌http://www.wretch.cc/blog/asrich ◤⊙︵⊙▌ ╭─────────────╮ ╲ ▽╱ 餓死瑞取精神不死!!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6.34.136 ※ 編輯: inva 來自: 219.86.34.136 (04/26 01:51)
eille26:其實他的復發應該是因為之後去工作身體太累... 04/26 07:23
eille26:所以 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 相信你一定可以撐過去的!! 04/26 07:24
eille26:還有 追蹤檢查很重要 一定要定期做 祝你健康~ 04/26 07:28
albertekins:加油歐 給你打氣^^ 04/26 14:27
pckfman: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囉,健康最重要,加油 04/26 15:04
wwqq:先過好當下的生活 每天都讓自己過得精彩 是最重要的 加油喔 04/26 22:19
JPeilinh:並沒有發生在你身上 就先不要想..... 加油 05/01 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