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nti-Cance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進入骨髓移植室以後,開始接受化療,據說進入骨髓移植室以後接受的是之前的 十倍,所以副作用會比之前所作的化療要強很多。開始接受化療的第一個禮拜,副 作用並不強烈,就我而言,也只有注意力無法集中和食慾稍稍減低而已,接受完化療 以後,隔了24小時,將先前蒐集的幹細胞回輸,九月三號就是我的移植紀念日^0^。 雖然在化療的時候,副作用並不明顯,但是到了移植後的第二天,副作用開始慢 慢浮現了。我主要的副作用在於黏膜破損和造血功能破壞,至於掉頭髮跟毛囊炎,因為 人不會不舒服,我不當他是副作用:P。雖然有自費打高單位的胺基酸,口腔黏膜沒有破 損,但是腸胃道的黏膜難逃ㄧ劫,腸胃道黏膜破損了以後,吃了以後不是跑廁所就是 想吐,整個人一點食慾都沒有,開始過著打營養針的日子。 開始打營養針以後,醫生就警告我,血球開始掉以後,人會變得比較虛弱,上下床 的時候盡量小心,能在床邊解便就在床邊解便,沒想到醫生跟我講完的那天晚上,我就在 廁所跌倒啦>_<。我記得那天半夜剛好有地震,我一被震醒以後,幾乎就沒什麼睡了,剛 好腸胃道黏膜又破損,特別容易跑廁所,在解便的時候,人整個暈了過去,頭去撞到 門把。這一撞下去還真是麻煩,不但要照斷層,要輸一大堆的血小板,而且會被醫生跟護 士一直念XD。幸虧不是很嚴重,只是眉心那邊稍微腫了起來而已。這種注意力不集中跟 不能吃東西的狀況,一直持續到血球回升以後才慢慢有好轉,我能吃東西也是轉上普通 病房以後的事了。 過程說了那麼多,來說說自己的感想好了。我想每個人在知道生病以後,往往都會 有一段時間不能接受,但是接受治療我想是有必要的。能不要去想未來會怎麼樣就盡 量不要去想,因為我想對病患而言,只有醫好或醫不好兩種而已,與其去想為會怎麼 樣,不如乖乖接受治療比較實在。也可能因為我神經比較大條,我大部分注意力不能集 中的時間多半在發呆,我很懶得去想一些治療以外的事情,心情上比較不容易受影響。 再來就是要配合醫生和護士,不然就會像我一樣撞到頭XD。最後非常感謝醫師還有3d1 的護士們,因為照顧病人真的很辛苦。 P.S.之所以會寫這些心得,是因為我在住院之前有點慌張,但是看了幾位大大的文章後, 比較了解大概的過程,心情有好轉一點,所以寫了這些東西,希望能對其他人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78.45
eatfish:推你的心得分享~~~ 09/28 13:57
※ 編輯: screech 來自: 220.137.129.112 (09/28 17:45)
vide:你好勇敢!! 我想捐骨髓都一直不敢捐呢>"< 09/29 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