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romatherap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們家的小蘋果目前芳齡10個月大, 我從他四個月就帶著他去上嬰兒按摩的課。 雖然不見得每天都有完成整套的按摩流程, 但我至少也會每天幫她按按手、按按腳。 一開始我是只用甜杏仁油幫她按摩, 後來在閃媽的推薦下買了茉莉絲卡的花香嬰兒按摩油之後, 我就用甜杏仁油稀釋成1:1來幫蘋果按摩。 或許因為稀釋的關係,味道比較淡, 也或許是因為之前蘋果還小, 每次按摩前,把精油倒在手心搓熱後給蘋果聞, 她都沒太大的反應。 最近稀釋的花香嬰兒按摩油都用完了, 我自己用 真正薰衣草 + 甜杏仁油 + 雪亞脂 + 少許的蜂蠟, 調成了 0.5% 的薰衣草按摩油膏, 我發現蘋果非常喜歡, 而且每次按摩前的聞香,蘋果都會好認真的聞, 按摩完之後,我把熱呼呼的手掌又湊回蘋果的鼻子前, 她又會繼續很認真、很陶醉的靜靜聞著。 寶寶真的都懂, 我似乎開啟了她對於精油的美好體驗了哩~ -- 蘋果爸比、蘋果媽咪和小蘋果的美滿生活 http://savepolly.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7.139.241 ※ 編輯: sophie0927 來自: 220.137.139.241 (11/05 19:59)
ellemichelle:我曾經看過有篇文章說,薰衣草的味道基本上人人都喜 11/05 21:27
ellemichelle:歡,除了那些跟母親有潛意識不合或傷害的人。 11/05 21:28
ellemichelle:所以我想蘋果一定很愛媽媽所以也會很愛薰衣草的:) 11/05 21:28
ellemichelle:我個人是覺得這說法還挺準的,在我比較大比較能釋懷 11/05 21:29
ellemichelle:媽媽的無心之過時,才開始比較喜歡薰衣草的味道:) 11/05 21:30
miau2:...我討厭薰衣草,但跟母親的關係很好耶^^;; 11/05 21:30
phenol:這寶寶真好命阿 羨慕唷~~~ 11/05 21:36
rositaloveA:我以前一直很討厭薰衣草 可是我跟媽媽一直都很好啊QQ 11/05 21:44
ellemichelle:不好意思...是因為我剛好有看到,真抱歉>"< 11/05 22:17
ellemichelle:不過我看植物人格上的說法是"薰衣草代表被無條件的 11/05 22:20
ellemichelle:和絕對的愛包圍"所以會因為和母親愛恨糾葛過深,而有 11/05 22:22
ellemichelle:防衛機制,所以會本能排斥這個味道。 11/05 22:22
ellemichelle:不過在我本人頗準就是XD 11/05 22:23
sophie0927:其實,所有的說法都是統計,不是絕對,1樓e大的說法 11/05 22:23
sophie0927:其實也只是跟大家分享他看過的內容阿~ 11/05 22:24
sophie0927:這就像心理測驗一樣,參考就好阿~:D 11/05 22:24
sophie0927:倒是說,我覺得薰衣草就像芳療師那種溫暖溫柔的關懷 11/05 22:25
sophie0927:我喜歡、我的孩子也很喜歡,不過,味道就是主觀的感受 11/05 22:25
sophie0927:就像人會有人喜歡也會有人討厭,很正常的啦!:D 11/05 22:26
ellemichelle:我是又愛又怕 ^^" 11/05 22:27
ellemichelle:謝謝蘇菲大的解釋,圓滿多了,感謝!!! 11/05 22:28
hallam:瓶果好幸福喔^^* 11/08 18:35
Naomi72:e大的說法我有聽過唷 我超愛薰衣草 也超愛我媽:D 01/12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