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Aromatherapy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回答上篇推文兩位大大的問題: 1.用手工皂洗髮的過程不會有滑順感覺 會有一點點的摩擦力,可是也不致於太難推開髮絲 拿仁山利書之類的去油洗髮精來比較, 沒有比仁山來得讓人覺得難以梳開 2.檸檬酸是食品添加劑,呈酸性,溶解後,無色無味 用嘴巴嘗一口,是強烈的檸檬酸味,常用於洗滌(洗開飲機的水垢) 或是食品添加(很多包裝飲料裡面都有這成分) 用肥皂洗完的髮絲呈鹼性 使用酸性的檸檬酸可以達到酸鹼中和,有些人覺得用了檸檬酸會讓 頭髮黏黏的,那是因為肥皂泡泡還沒有沖洗乾淨,就把檸檬酸倒上去 會讓皂垢遇到酸性變成脂肪酸,那就會變成黏黏的 如果不想買檸檬酸的話,食用白醋也可以,但是會有強烈的醋味.... 我在這次用洗髮皂前,是克服很大的"心理恐懼" 因為我以前真的被小蜜蜂爺爺的洗髮皂給嚇到了 不過,我想配方真的有差,我看網路上有些人用含有"高度"橄欖油配方的洗髮皂 會造成黏膩得感覺,我本身沒用過有橄欖油配方的洗髮皂,說不上來感覺 以我的經驗來說,我用過很多去油洗髮精,洗起來乾燥糾結的程度是會讓人發狂的 但是這次的洗髮皂配方,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3.139.123
pital:謝回應~ 11/11 17:44
wilo:....請不要寫用嘴巴嚐一口好嗎?這是強酸耶........... 11/12 00:48
CSESLeo:講酸鹼中和不是很對,應該說中和頭髮上帶的電荷 11/12 20:54
pital:呵呵....路易士酸吧 11/12 22:14
melodypiano:適中和電荷吧 跟一般的潤髮乳 同樣的原理 11/15 01:03
melodypiano:用市售的潤髮乳也可以 11/15 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