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shiyomi :煎東西油溫落差很大,炸的溫度比煎牛排低多了。 03/06 08:25
→ hoshiyomi :便宜的橄欖渣油比芥菜籽油煙點高,後者真的不怎耐熱 03/06 08:26
→ hoshiyomi :我自己傾向用提純的花生油,但只要不是太天然未提純 03/06 08:30
→ hoshiyomi :的植物油,便宜沙拉油常見的油煙點都還蠻高的。 03/06 08:31
→ hoshiyomi :如果錢不是問題,茶籽油,米糠油都很適合烹調用。 03/06 08:35
→ pl355 :謝謝你 我去找找看:) 因為我在美國 不確定哪裡可以買 03/06 08:55
→ pl355 :茶籽油跟米糠油 謝謝你 我會去找找 找不到就花生油:) 03/06 08:56
→ pl355 :我希望可以找健康一點的油 又要耐熱:) 沙拉油不考慮 03/06 08:57
→ maoapple :可以去cookclub問問看 03/06 09:08
推 yhy :椰子油..但拿來爆香紅蔥頭 味道很微妙 03/06 09:47
推 tcuhdweiche :請問y大是指很美味的意思嗎?(筆記ing) 03/06 09:52
→ bichonn :苦茶油的起煙點應該是最高的吧,建議可以試試看 03/06 10:12
→ bichonn :椰子油跟苦茶油(茶籽油,山茶花油)都是比較不易冒煙的 03/06 10:15
→ bichonn :烹調用好油 03/06 10:15
推 yhy :恩 如果手邊有pp椰子油的版友 可以拿來爆香紅蔥頭~~ 03/06 10:23
→ yhy :不要說我沒有警告過妳們說 味道很 恩 "微妙" 03/06 10:23
→ hoshiyomi :反正沒去雜質的椰子油(有香的那種)也不適合拿來加熱 03/06 11:05
推 penguin23 :推苦茶油 我們家是用苦茶油來烹調~ 03/06 11:41
→ pl355 :謝謝你們 剛剛找資料說有些花生油有殘留黃麴毒素 03/06 11:44
→ pl355 :我在去找找椰子跟苦茶油 不知道美國有沒有苦茶油>"< 03/06 11:44
推 masaco :在美國~~椰子油最好找啦~只是要注意是不是去雜的 03/06 14:40
→ pl355 :要買不去雜的對吧^^謝謝你們 03/07 23:24
→ hoshiyomi :要加熱請別買那麼天然沒去雜的,去雜的沒那麼營養, 03/08 18:38
→ hoshiyomi :但就是那些雜質加熱時容易燒焦起煙... 03/08 18:39
→ hoshiyomi :油處理的越乾淨煙點就越高,遇熱較不容易產生致癌物 03/08 18:41
推 oriane :源順花生油煎炒時煙少不易變質.有檢測過.不用擔心黃 03/13 16:50
推 oriane :麴毒素,而且價格很實在,我都在頂好超市買的 03/13 16:52